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使找尋的三個答案(圖)
 



我清楚的了解第三個問題的答案:人可以仰賴別人的幫助
而生存!因爲這份「互助的感情」,使人間充滿溫暖。

【人民報消息】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有一短篇寓言故事,說的是天使找尋的三個答案。

第一個微笑

在一個寒冷的冬夜裏,一個鞋匠在守了一整天空蕩蕩的店鋪後,拖着一身疲累,準備返回他那破舊的小屋。「家裏沒剩多少面包了吧!」他如此想着。「這個冬天,一刻比一刻更冷。」他忍不住打了個哆嗦,拉緊他那一件薄薄的外套。

他慢慢的踱着步伐,突然看到街角有東西在蠕動,他走向前去,哎呀!是一個人呢!冷列的寒風中,他竟然是光溜溜的一絲不掛!鞋匠走到他的面前,蹲下,那人緩緩的抬起頭來,他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不行啊!這樣下去,你會凍死的!」鞋匠脫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除下了腳上的鞋子,替他穿上。那人依舊動也不動。「走吧!到我家去!」鞋匠說着。

妻子看到鞋匠的衣物穿在陌生人身上,又聽到鞋匠說:「給他一些食物!」妻子不可置信的抱怨說:「你瘋了嗎?我們只剩一塊面包當今天的晚餐了!」鞋匠壓低了聲音說:「我們一餐沒吃算不了什麼,可是他看起來好像已經餓了很久,要是再不吃些東西,他會死的。」

妻子也於心不忍,她將面包遞給陌生人。這位年輕的陌生人感受到這對夫妻的溫暖,蒼白的臉上,浮起了一抹微笑這是他第一個微笑。

就這樣,鞋匠夫婦收留了這位年輕人,並且教他做鞋子和修補的技巧,很快地,他學會了鞋匠所有的本事,手藝精湛的他所做的鞋子簡直十全十美,因此一傳十,十傳百,店裏的生意越來越好,鞋匠夫婦的生活也越來越舒適。鞋匠夫妻很感恩,一直想爲年輕人做點什麼,他卻不曾開口說過話,只是默默的坐在窗邊工作,沉思……

第二個微笑

一天,一輛豪華的馬車在鞋店的門口停了下來,車門開了,走出來的是整個小鎮最有錢的人。他走進店裏,丟給鞋匠一塊皮革,不可一世地說:「這是一塊上好的小牛皮,我要你幫我作一雙長統馬靴,要堅固的,你要給我保證能夠穿一年!」

奇怪的是,年輕人看到了富翁,臉上竟然出現了笑容。這是他第二個微笑。富翁走了之後,鞋匠把牛皮交給了年輕人,他知道這是一個他可以完全信賴的人。

不到一刻鐘的時間,年輕人裁好了樣式,鞋匠接過去一看,天啊!那是一雙短靴的格式!「我不是告訴你要作一雙長統的靴子嗎?結果你竟然…我的天啊!你要我怎麼賠給人家呢?」

就在這個時候,富翁的僕人氣喘吁吁地跑回來,一進門就大聲嚷嚷:「不用做了!方才在回家的路上,因爲馬車失去了控制,我的主人跌出了車外,當場死亡。所以他的家人想要求你改做短靴,好當他的陪葬品。」

而後一晃眼就這樣,匆匆的6年就過去了,年輕人一直留在鞋匠家中,還是不說一句話,還是時常望着窗外,沉思……

第三個微笑

有一天,一位婦人帶着一對雙胞胎來到店裏要做鞋子,當中的一個孩子跛腳。年輕人又笑了,這是他第三個微笑。婦人對鞋匠說這對雙胞胎出生時就失去雙親,因爲當時自己正好生產,有充足的奶水可以哺育她們,加上鄰居的熱心幫忙,才勉強將他們扶養長大。說着,說着,婦人的臉頰留下兩行淚水,鞋匠也不禁紅了眼眶。

此刻,年輕人竟開口說話了:「我是天上的天使,負責帶領離開身體的靈魂往該去的地方。6年前,雙胞胎的母親在生產過程中去世,當我要帶走她的靈魂時,她苦苦哀求,因爲孩子們沒有父親,不能再失去母親的照顧。我一時心軟,就答應了。上帝很生氣,祂還是取回了母親的靈魂,同時也把我貶下了凡間。」

天使繼續說道:「上帝說:『你不知道他們心裏有什麼,天將給他們什麼,他們周遭的人又是怎麼的影響他們。』他要我到人間來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

當你們將面包遞到我手中時,我得到第一個答案是,人們心中有『愛』。見到富翁時,又解決了第二個疑惑,人永遠不知道自己下一刻會遇上什麼!因爲『無知』會使人無所畏懼。最後見到那女孩時,我在心中讚美天主,我清楚的了解第三個問題的答案了:人可以仰賴別人的幫助而生存!因爲這份『互助的感情』,使人間充滿溫暖。」△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4/6436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1.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521,563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4.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313,709次)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5.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6.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227,391次)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7.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213,023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8.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9.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0.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1.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2.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80,880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3.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只有習近平能治住這黑心瘋娘們兒(多圖)
14. 只有習近平能治住這黑心瘋娘們兒(多圖) (158,446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6.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張春賢被免職當天 新疆官場倒一片(圖)
17. 張春賢被免職當天 新疆官場倒一片(圖) (142,087次)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8.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41,54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9.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20.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136,845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1.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22.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106,778次)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23.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4.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5.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6.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27.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46,808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28.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29.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30.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45,698次)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31.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45,307次)

兩少年慘遭敲斷鎖骨 被逼碰瓷敲詐(圖)
32. 兩少年慘遭敲斷鎖骨 被逼碰瓷敲詐(圖) (45,132次)

老人丟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謝(圖)
33. 老人丟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謝(圖) (45,127次)

陳至立亂象 廣東二千高一新生被勸退(圖)
34. 陳至立亂象 廣東二千高一新生被勸退(圖) (44,778次)

韓國首次承認36年前曾嘗試攔截UFO(圖)
35. 韓國首次承認36年前曾嘗試攔截UFO(圖) (44,03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