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行善之人自有天助(圖)
 



行善之人自有天助。

【人民報消息】這是一件發生在明朝時期的事,有一家人生活比較落魄,雖說是比較落魄,但也有逃荒流浪到此地的人經過他家時會到這家要點飯吃,討些粥喝。後來有一個南方人因爲他老家鬧水災就逃難到北方,剛巧路過這家,看到有座房子,就想這房子內應該有人居住,就敲門想要求助討些乾糧吃。

這家女主人看又有人逃荒來挺可憐的,就給了他兩個小窩頭。逃難者吃完這兩個窩頭後心裏特別感激,就告訴這女主人說自己其實是一名風水師,現在落魄了,找到您這裏,非常感謝您能幫助我。我沒有錢報答您,我爲您的家族點個穴吧(點穴就是幫人找優質墳地),這女主人聽到他這麼說也非常高興,就麻煩風水師幫她家找了一處風水很不錯的墳地。

風水師說將來她家老人過世之後就葬在這塊風水寶地,前有暗山,後有靠山,左有青龍,右有白虎。護砂都很好,前面還有水池,都非常不錯。這家女主人非常感謝他,然後這風水師就走了。

可是這風水師還有個歹心,就是給這人家點的這個穴她家十年之後必定出富貴。這風水師想讓她家富貴以後以錢財報答自己,就起這麼一個歹心。之後沒幾年呢,這家的老太太就去世了,這家主人按照當時風水先生指點的就把老人葬在那塊風水寶地了。

差不多真的十年左右這家的孩子長大成人考取了一個狀元功名,被奉爲某地的父母官,家裏富裕了,家族也蓬蓽生輝壯大起來了。

這時,風水師掐指一算,是時候去他家討錢財了。風水師想︰那家人心挺善的,發跡後應該會報答我的。心裏這麼算計着然後就回到了那個地方。那家的女主人看到這個風水師後非常驚訝,啊!你不就是曾經給我家點穴的風水師嘛,又碰到你了,大恩人啊,因爲你給我家點這個穴,我家的孩子現在確實不錯,已經是狀元了,又當了地方父母官,年餉俸祿是五百石。我現在要報答你,然後這女的就拿出一萬兩白銀作爲酬謝給風水師。

結果呢,這風水師特別生氣,想着妳家現在這麼富裕才給我一萬兩白銀。其實放在當時那一萬兩白銀都夠風水師生活幾輩子都用不完,但是他不滿足,他當時預想的是五十萬兩黃金。

他感覺狀元郎有能力拿出這麼多的錢財來報答他。結果事與願違,這女主人沒能給他那麼多的錢財。本身她家也是清官,國家撥給他兒子這個地方官的錢財讓他兒子用來幫助老百姓或者治理災害了,他們家就沒有什麼額外錢財的收入。

現在拿出的這一萬兩對於女主人家來說也已經是相當多了,差不多是她家一半的錢財都報答給風水師了。但這風水師不清楚事實,就以爲是她家摳門兒,不捨得給他。這風水師非常生氣啊,就想辦法給這家人使壞。

在一天夜黑風高的晚上跑到女主人家墳地,在墳邊上埋上了一點兒過去道家煉丹藥用的汞和銅這種金屬。因爲他知道埋了這些東西那家的狀元郎半年之內就應該做點兒什麼事而被朝廷罷了官給貶爲庶民。他心裏想妳家不捨得錢財,才給我一萬兩,這回得好好的治治妳們。

結果半年時間到了之後,這家的狀元郎不但沒出事兒,反倒還特別好。皇帝又給他加官進爵,本來是地方父母官,結果直接給調到京城提到三品文官。這家女主人也被封爲夫人。風水先生就納悶兒了,這是怎麼回事,不應該啊,我水平這麼高,怎麼我當時布的局怎麼會不靈了呢。

然後他就又找了一天晚上偷偷的去人家墓地去看個究竟。結果一看曾經埋的那個東西化爲烏有了。這回給他弄了一頭霧水,他當時埋這東西很隱蔽的,沒人知道,而且周邊也沒有被人拿出來的痕跡,這怎麼就沒了呢,非常想不明白。

後來土地爺現身跟他說了一句話︰「積德行善之人自有天助,你使壞也是沒有用的。」這風水先生聽完這句話後倒頭就死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7/6437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1.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521,563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4.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313,709次)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5.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297,986次)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6.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7.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227,391次)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8.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213,023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9.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0.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1.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2.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3.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80,880次)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4.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71,724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5.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6.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7.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8.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41,772次)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9.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41,54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20.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21.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136,845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2.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23.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106,778次)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24.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5.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6.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7.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28.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46,808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29.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30.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46,265次)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31.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46,255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32.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33.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45,701次)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34.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45,698次)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35.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45,3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