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工廠排污擾民 環保局稱檢測合格(圖)
 



揚州環保局對民衆投訴的回覆是:工廠排放符合國家標準。

【人民報消息】江蘇省揚州經濟開發區八里鎮金港花園小區多位居民向媒體表示,與他們小區「一牆之隔」有多家企業排放的廢氣,「味道非常難聞」、「半夜能被工廠的刺鼻味道給嗆醒。」居民雖然向有關主管部門反映多年,事情仍未得到有效解決。

金港花園小區居民所指的這兩家「排放異味」的企業,分別是揚州光欣醫用敷料有限公司、揚州金蘋果紡織有限公司,它們距小區僅有200米左右。

居民表示,從2013年入住到這個小區起,這兩家工廠每天晚上八九點的時候開始排放廢氣,「黑煙大、味道嗆鼻」,讓人很難入睡。

68歲孫先生說,他從2013年12月底住進金港花園後,兩年多來一直忙着維權。而當地環保部門的答覆一直是︰工廠的廢氣處理設施「基本保持正常運行」,「廢氣排放符合國家標準」。

在揚州市政府網站「寄語市長」頻道中,關於金港花園旁工廠排放異味問題有17條投訴,得到回覆的有16條,時間跨度從2011年7月到2016年10月7日。最早的一條投訴是2011年金港花園小區還在建設時,就有居民質疑:「小區附近的工廠廢氣排污嚴重,味道刺鼻,環評手續怎麼給批下來的」。而其15條回覆,大都是「符合國家相關標準,工廠檢驗均合格。」不過,環保部門並沒有附上任何檢驗合格的報告。

主管小區建設的揚州經濟開發區發展中心建管部陸姓負責人表示,是「先有工廠,再有小區。」並稱金港花園小區於2010年獲得建設局批准建設,而被居民投訴的揚州光欣醫用敷料公司繫於2006年遷入揚州開發區。另一家爲揚州金蘋果紡織公司繫於2008年租用了揚州光欣醫用敷料有限公司的廠房。

該陸姓負責人還表示,當初修建金港花園時,曾去考察過周邊的環境,包括工廠排放廢氣等,但這些數據,在當時是「符合規定的」。

揚州市環保局環保監察支隊楊姓工作人員則表示,從2015年到現在,歷次檢測都是達標的。因爲對一個企業的監管,不是看它排污不排污,而是它達標不達標。他還說,經過環保局的「教育」,金蘋果紡織公司兩臺定型機由原來的「同時排放」變成了現在的「交替排放」廢氣。

原本官員說初建金港花園小區時,考察過周邊環境,包括工廠排放廢氣,在當時是「符合規定的」。現在,則改口說「目前國家還沒有出臺針對定型機廢氣排放的標準」,所以,環保局不能想關停就關停。△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3/6440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1.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522,478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4.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297,986次)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5.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269,304次)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6.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227,651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7.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8.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204,363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9.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0.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1.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2.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71,724次)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
13.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鑽石團" 景觀壯美(多圖) (171,642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4.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5.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68,197次)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6.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65,280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7.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8.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9.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44,474次)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20.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142,488次)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21.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41,77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22.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23.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137,579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4.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5.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6.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27.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47,237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8.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29.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46,934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30.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31.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46,265次)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32.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46,255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33.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34.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45,701次)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35.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45,3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