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冀男婚房遭强拆 网民求特赦(图)




贾敬龙在结婚前三周,婚房遭违法强拆,婚约被毁,所有的希望都破灭了。

【人民报消息】河北青年贾敬龙,今年29岁,家住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北高营村。2013年,相恋4年的女朋友答应了他的求婚,婚期定于5月25日。贾敬龙决定把自家旧宅装修了作婚房。他的姐姐贾敬媛说,「他为了装修婚房,常常干活到深夜……」。

谁知,2013年5月6日凌晨,多辆黑色轿车围在了贾敬龙的楼房周围,有人用砖头向房子里扔。第二天下午5点,村主任何建华指使的拆迁队强行拆除了他的婚房。强拆的暴徒控制了他的父亲,打伤了他的表哥和堂兄弟,贾敬龙被迫放弃抵抗,随即被暴徒摁倒并殴伤头部。他姐姐报警后,反而是受害人贾敬龙(而不是加害人)被带到高营派出所录口供,直至8日凌晨3点多。结果,他的婚房被暴力强行拆除,婚房内的所有物品均被压在废墟之下。

婚房被拆,婚期延后,婚约被毁,贾敬龙整个变了一个人。女友也在其家长干预下,被迫与贾敬龙分手并改嫁。为此,贾敬龙闭门不出。

贾敬龙曾多次写举报信给长安区检察院和区信访局,没有结果。他多次找村主任何建华商谈拆迁补偿的事宜,也没有结果。房子没了,补偿没有;婚期毁了,媳妇也没了;工作丢了,连被殴伤的数万元医药费也要自行负担…,所有的希望都破灭了。

2015年2月19日,农历大年初一,贾敬龙用改装后的射钉枪近距离对准何建华,一枪要了他的命,随即前往自首。但在半路,被追赶他的治保队车辆撞伤住院,法院因此不认可他有自首情节。一审二审直至最高院,都判处贾敬龙死刑!

2016年10月18日,最高法院核准了贾敬龙的死刑。

而大批法学家和民间人士近百位立即发起联署,呼吁最高法院刀下留人。在微信上的一份民调,2万多名投票的网友中,97%呼吁留贾敬龙一命。

另有律师斯伟江等多人,共同起草了「贾敬龙案死刑停止执行申请书」,10月21日快递给最高法院。文中说,何建华没有拆迁许可证,也没有通过合法的执法机构,而是自行带人强拆,显然违法。而贾敬龙曾拨打110、去派出所报案等,希望阻止强拆,都没人理会。他上网揭露,也被派出所警告「涉嫌传播虚假信息。」有网评称︰虽然不赞成贾敬龙同归于尽的「防卫过当」,但人人皆知这是「官逼民反」!

也有网民质疑,杀人的薄谷开来可以判死缓,内蒙古公安厅长赵黎平枪杀情妇可以被判死缓;而村民贾敬龙射杀村霸却面临处决,这是司法的大倒退。

也有学者表示,如果贾敬龙被执行死刑,留给绝望者的唯一选择,只能是复仇中免除后患的斩草除根、一网打尽,甚至于是欺软怕硬、恃强凌弱的玉石俱焚、滥杀无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4/6442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