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疑補償款有貓膩 魯村民守校拒拆(圖)
 



濟南市歷城區裴家營小學拆遷補償作業不透明,引發村民不滿。

【人民報消息】山東省濟南市歷城區裴家營村有4,000多人。1995年,村民自籌資金200萬元(人民幣)建起了裴家營小學。2016年,由於裴家營小學正坐落在濟南地鐵R3在線,因此面臨拆遷。

2016年08月12日,上百村民聚集裴家營小學、質疑拆遷補償款遭到扣留。事後,村委會李書記表示,該小學裏的建築物測繪已經完成,但其它的類似樹木、假山之類的東西還在賠償統計中。

後來,村委向村民下發了補償款。有村民表示,廣場、學校和菜園地加起來,每戶補償了2200多元。可是具體的明細一直沒向村民公佈。村民們也不知道這些錢給得對不對。也有村民表示,承包商給出的價格是400萬元。但是,村民對這個價格表示不滿,因爲事前也沒有召開村民大會,村委的決定並沒有經過村民的同意。而拆遷方的蠻橫作法和態度更加深村民的不滿。

2016年10月16日早上6點多,一輛挖掘機直接開入裴家營小學,強行破壞圍牆與挖塌教學樓,不時還伴隨有石塊粉碎的聲音。幾名村民上前阻攔,但是沒有成功,於是召集更多村民前來圍堵挖掘機,要求施工方給個說法。施工人員一看村民人多勢衆,就都溜走了。

村民李先生表示,「他們說是來拆遷的,不僅態度很差,不願意出示施工許可證,還強行進入學校,並將校門反鎖,期間還毆打了幾名阻攔施工的村民。」

村民們認爲,既然學校是村民集資建造的,造價問題和拆遷補償的具體事項,應該在第一時間通知村民,且出具相關證明文件,但事到如今,村委不肯公佈拆遷款的明細,施工方又不出示拆遷的施工許可證,還選擇在大清早施工,讓村民們很懷疑裏面有貓膩。

村民們報了警,事情才暫時平息下來。然而現場的挖掘機並沒有開走,這讓村民們懸着的心遲遲落不下。於是村民自發的守住學校,不管白天黑夜,颳風下雨。每天有七、八十個老太太在那裏,展開了長達近一個月的堅守行動。

11月8日上午,施工方突然來了八、九百人,他們先把全村包圍,接着與村民發生衝突,動手打了傷了四、五人,其中1人顱內出血,處於昏迷,生命垂危。有村民表示,事發之前,當地鮑山派出所所長王宏軍和村幹部也在場圍觀,但並未出面阻止衝突。

現場視頻和圖片顯示,村民打出白底黑字的橫幅,寫的有「清查賬目,嚴懲貪官」、「裴家營村民誓與學校共存」等橫幅,並在學校門口堆放着衆多磚塊,呈現誓死抗爭的架勢。大批穿深色制服、戴頭盔的男子則與村民對峙。兩批人雙方互扔石塊,一人被村民抬上擔架。

鮑山派出所公安在面對記者查詢該衝突事件時,拒絕接受採訪。△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1/6452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2.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544,498次)

六次喊擁護習核心 李鴻忠藥量過猛(圖)
3. 六次喊擁護習核心 李鴻忠藥量過猛(圖) (519,220次)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4.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79,042次)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5.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351,584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6.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280,312次)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7.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274,501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8.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9.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237,414次)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10.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227,651次)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11.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204,363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1)(多圖)
12.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1)(多圖) (200,392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3.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95,098次)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4.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87,119次)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5.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83,923次)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6.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2,658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7.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18.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177,564次)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
19.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奇異物質" (多圖) (172,505次)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20.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171,742次)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
21.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鑽石團" 景觀壯美(多圖) (171,642次)

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22. 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169,821次)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23.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68,197次)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24.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65,280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5.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26.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149,679次)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27.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147,726次)

面對鏡頭 蘇榮對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圖)
28. 面對鏡頭 蘇榮對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圖) (146,684次)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29.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44,474次)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30.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94,324次)

NASA曾收到地心來電 但不讓大衆知道(圖)
31. NASA曾收到地心來電 但不讓大衆知道(圖)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32.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49,564次)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33.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46,976次)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34.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46,934次)

印度發現文明遺蹟 神祕符號無法解密(多圖)
35. 印度發現文明遺蹟 神祕符號無法解密(多圖) (46,6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