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苏城管突袭 暴力强拆打伤人(图)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马山村,遭遇数百城管突袭暴力强拆,十余人被打成重伤住院。

【人民报消息】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马山村被纳入徐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范围之内,自去年12月份开始,陆续进行强拆,结果遭到马山村村民强烈反对。

村民马先生表示,村民反对拆迁的唯一理由是补偿过低。当地政府给予村民的补偿是每户按200余平方米面积计算,每平方米补偿价格为3,050元人民币,但是当地的商品房价格为每平方米六七千元,村民根本无法购买商品房,而地方政府的安置房不仅迟迟没有确定,而且规划的安置地域也都很偏远,因此强拆遭遇村民强烈反对。

还有马山村村民透露,原本需要拆迁的民房只有200余户,但是当地官员藉此机会强拆了近千户。村书记等村官都是贪官,贪污的金额高达数百万元,村里的一片山地被村官贱卖贪污,村民正在为此进京上访。

11月8日凌晨4时许,马山村突然遭到数百城管突袭暴力强拆。当地政府调动了500多名手持盾牌、铁叉、警棍的城管进入村庄,首先将村口各路口封锁,并开进数辆大巴、救护车、10余辆挖掘机等,开始进行暴力强拆。

村民马先生一家有3人被打成重伤住院,他表示「封村以后,城管不让每户人家出来,直接拿梯子上二楼拆民房。进谁家就直接破门而入,见人就打,打得不能动了才拉出来扔在地上,让救护车给拉走。我三叔和我弟弟因为反抗强拆,都被城管打到昏迷,头部受伤,现在跟植物人一样,我弟弟的后背被打得淤血,三叔的腿被叉子叉了三个洞,三婶的胳膊直接被打断,还有路过的村民4人也被打伤住院。」

经过两个多小时,该村5户村民的住家被夷为平地,其家具、衣物钱财全部都被淹埋在废墟里,包括身份证、孩子的书包和衣物也都没有取出来,5户村民无家可归,只能暂时寄宿在亲朋好友家中。

据马先生透露,当地政府强拆之前未有任何形式的通知,而且此次并非第一次,10月中旬亦发生过一次暴力强拆,村民抵抗,双方都有受伤,而且多名村民被拘留,包括马先生本人。

当地政府扬言,还会再次进村强拆,村民都人心惶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2/6452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