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這是停靠在武漢港21號碼頭的303潛艇。

【人民報消息】

南亞戰略:中國向孟加拉國國交付兩艘潛艇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孟加拉國國11月14日接收首次從中國購買的兩艘潛艇,希望此舉能夠加強自己在孟加拉國灣的海軍力量。孟加拉國國據信爲這兩艘潛艇支付2.03億美元,顯示出孟加拉國國同中國之間日益緊密的經濟和國防聯繫。

孟加拉國國軍方發言人拉貝亞說,這兩艘潛艇將在明年初服役,加入孟加拉國國海軍艦隊。她說,「這是孟加拉國國軍隊首次添置潛艇。」

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周在利馬拉開帷幕

11月14日,2016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會議周在祕魯首都利馬拉開帷幕,會議主題爲「高質量增長和人類發展」。11月19日至20日舉行APEC第24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各經濟體領導人及代表將圍繞區域經濟一體化、亞太自貿區、互聯互通、服務業合作等問題深入交換看法。

APEC成立於1989年,目前共有21個成員,是亞太地區層級最高、領域最廣、影響力最大的經貿合作機制。數據顯示,亞太經合組織各經濟體人口總量約佔世界人口的40%,經濟總量和貿易總量分別佔全球的57%和48%。

向俄羅斯投資百億日元 日爲領土爭端大動腦筋

據《朝日新聞》11月13日報導,俄羅斯計劃擴建瓦尼諾港,以便更好地向海外出口煤炭、木材等原料。項目預計耗費226億盧布(約合23.5億元人民幣),俄羅斯呼籲各國對此投資。瓦尼諾港位於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瀕臨貝阿鐵路終點,是俄羅斯木材和礦石的集散地。

報導說,日本政府打算通過有政府背景的國際協力銀行,經由俄羅斯四大國有銀行,向俄遠東瓦尼諾港擴建項目提供100億日元(約合6.35億元人民幣)融資,以間接助力兩國關於「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羣島」)歸屬的談判取得進展。

歐盟就引入新型食品出臺指導文件

歐盟食品安全局11月10日公佈兩份指導性文件,對引入第三國(非歐盟國家)新型食品以及傳統食品作出規定,以確保這些食品安全可靠。申請者若想在歐盟銷售新型食品,需全面提供原料、營養成份、會否引起過敏、生產過程、用途、用量等產品信息。對於傳統食品,申請者則需證明該食品已在至少一個非歐盟國家安全使用至少25年。

日本將回收手機打造2020奧運獎牌

2020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11月9日說,將以回收手機和其它小型電子裝置提取貴金屬用來製作「環保獎牌」。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指,先前日本愛知縣的至學館大學、愛知縣大府市以及日本Renet回收公司共同推出了一個名爲「2020淘金」的計劃。報導稱,日本每年有65萬噸的手機和其它小型電子裝置廢棄物,據信可以從這種被稱爲「都市礦山」的廢棄物中提煉28萬噸的金、銀、銅、鋼等多種可用金屬。

世界最大太空望遠鏡完工2018年投入使用

法新社報導,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11月2日宣佈已完成世界最大太空望遠鏡建造,將取代著名的哈伯太空望遠鏡,觀測更多天文現象。若望遠鏡通過性能測試,預計2018年10月投入使用。

該望遠鏡名爲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簡稱JWST望遠鏡,經過長達20年的時間完成全部建造,耗資87億美元(約合人民幣582億元)。負責JWST的資深科學家馬瑟(John Mather)表示,JWST比哈伯望遠鏡更強大,其集光區域比哈伯大7倍,還可收集紅外光。

俄羅斯製成該國首臺太空3D打印樣機

俄羅斯研究人員11月11日宣佈製成了該國首臺太空3D打印機樣機,計劃在進一步完善後,在2018年送入國際空間站進行測試。

上述3D打印樣機由位於西伯利亞的託木斯克理工大學高科技物理研究所等4家單位聯合研製。該研究所副所長科盧巴耶夫介紹說,目前在國際空間站內使用各種設備和裝置時,需爲它們定期補充、更換零部件,例如螺母、電纜緊固件、儀器插孔的防護蓋等。它們需由貨運飛船從地球運送,運輸成本太高。如果使用太空3D打印機在空間站中按需製造這些零部件,就要方便得多。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4/645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2.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544,498次)

六次喊擁護習核心 李鴻忠藥量過猛(圖)
3. 六次喊擁護習核心 李鴻忠藥量過猛(圖) (519,220次)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4.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514,980次)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5.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79,042次)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6.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351,584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7.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280,312次)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8.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274,501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9.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10.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237,414次)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11.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12.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201,589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1)(多圖)
13.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1)(多圖) (200,392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4.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95,098次)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5.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87,119次)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6.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83,923次)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7.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2,658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19.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177,564次)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
20.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奇異物質" (多圖) (172,505次)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21.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171,742次)

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22. 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169,821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3.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24.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149,679次)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25.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147,726次)

面對鏡頭 蘇榮對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圖)
26. 面對鏡頭 蘇榮對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圖) (146,684次)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27.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94,324次)

NASA曾收到地心來電 但不讓大衆知道(圖)
28. NASA曾收到地心來電 但不讓大衆知道(圖)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29.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49,564次)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
30.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中介"收手續費(圖) (47,818次)

5歲男童成小
31. 5歲男童成小"萬磁王" 身體能吸鐵製餐具(圖) (47,770次)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32.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46,976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學生(圖)
33.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學生(圖) (46,815次)

印度發現文明遺蹟 神祕符號無法解密(多圖)
34. 印度發現文明遺蹟 神祕符號無法解密(多圖) (46,641次)

主人過世 小貓守在墳墓一年不願離去(圖)
35. 主人過世 小貓守在墳墓一年不願離去(圖) (46,43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