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正确刷牙保持口腔干净(图)
 



刷牙前不要「沾水」,可能90%的人都搞错了!

【人民报消息】刷牙可以保持口腔干净,虽然我们每天都会进行,有些人除了每天刷2次,每次3分钟之外其它问题都极少在意。如果你的刷牙方式错误,可能会伤害了牙齿甚至让病菌进入你的身体喔。

一、常见的错误刷牙方式

刷牙前 牙刷沾水

注意,刷牙前不要「沾水」,可能90%的人都搞错了!如果牙刷是湿的,挤上牙膏后,就容易起泡沫。当嘴里有太多的泡沫时,人们就会觉得已经刷了很长时间的牙,认为可以结束了,而这时牙齿还未真正被刷干净。建议刷牙时牙刷不沾水,挤上牙膏慢慢刷,渐渐出些细微的泡沫,牙膏的清洁成份才能被发挥到最大。

刷牙用冷水

冷水会导致牙本质敏感的人牙齿酸痛,且不利于牙膏内的有效物质发挥活性。牙膏中的主要成份是摩擦剂和氟化物,实验室研究发现,这些有效成份发挥作用的最佳温度是37℃左右。

用力刷牙 横着刷牙

刷牙的时候力量太大,可能伤害牙齿。调查显示,超过90%的人采用横向刷牙的形式,这对牙釉质是一种物理磨损。横向刷牙一方面无法清除掉牙齿缝隙里的垃圾,同时还可能导致牙齿根部楔形缺损、牙龈损伤、牙本质敏感等问题。

刷牙时间太短

很多人以为刷牙的目的是清除食物残渣。但其实刷牙的目的是消灭牙菌斑。牙菌斑是一种附着在牙齿表面和牙龈缝隙里的无色细菌,是导致龋齿和牙龈炎症的祸首。据统计,民众刷牙的平均时间为59秒,这个时间对完全彻底地清理口腔是不够的,建议每次刷牙应要刷2~3分钟。

起床就刷牙

大部份的人起床笫一件事就是刷牙,然后就吃早餐,然而这反而会使牙膏里的有效护齿成份没有太多机会留在牙齿上,而是随着早餐吃到了肚子里。建议刷牙和吃早餐间最好相隔半小时。

牙刷太大 牙刷不坏就一直用

每个人的牙齿有大有小,牙刷太大,在口腔内刷牙会不够灵活,牙刷太小,又无法完成大面积的口腔清洁工作。多试试几款牙刷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唷!牙刷最多用3个月一定要换掉,就算它没坏。如果用了一两个月发现刷毛弯曲了也应该换。

二、正确的刷牙

毎次刷牙匆匆数十秒有不少人刷牙就像漱口那么快,那根本就刷不干净。正确的刷牙应该用短横刷法(又称水平颤动法)或竖转动法或两种方法结合用。每颗牙3个面,每个面至少刷5次,这样自然就能刷到2~3分钟,也才可能刷干净。

最有效的刷牙方法——巴氏刷牙法

1.选择软毛牙刷,将牙刷与牙长轴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

2.按牙龈——牙交界区,使刷毛一部份进入龈沟,一部份铺于龈缘上,并尽可能伸入邻间隙内;

3.用轻柔的压力,使刷毛前后短距离的水平颤动10次;

4.颤动时牙刷移动仅约1mm,每次刷2~3颗牙。△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5/645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2.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544,498次)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3.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519,220次)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4.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514,980次)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5.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79,042次)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6.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351,584次)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7.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8.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280,312次)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9.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274,501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10.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11.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237,414次)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12.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13.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201,589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14.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200,392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5.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95,098次)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6.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87,119次)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7.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3,923次)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2,658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9.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20.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77,564次)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
21.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172,505次)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22.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71,742次)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23.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69,821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4.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25.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49,679次)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26.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146,684次)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27.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94,324次)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28.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29.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49,564次)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
30.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中介"收手续费(图) (47,818次)

5岁男童成小
31. 5岁男童成小"万磁王" 身体能吸铁制餐具(图) (47,770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2.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33.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46,815次)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34.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46,641次)

主人过世 小猫守在坟墓一年不愿离去(图)
35. 主人过世 小猫守在坟墓一年不愿离去(图) (46,43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