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渔夫和金鱼的故事(图)
 
许茹
 



俄罗斯著名诗人普希金曾采用叙事诗的方式写了一个著名的童话故事《渔夫和金鱼的故事》。

【人民报消息】俄罗斯著名诗人普希金曾采用叙事诗的方式写了一个著名的童话故事,名字叫做《渔夫和金鱼的故事》。

故事的情节是这样的:在大海边,一个老头儿和他的老太婆住在「一所破旧的小木棚里」。每天,老头儿去撒网打鱼,老太婆则在家纺纱结线。俩个人过着平静的日子。

一天,老头儿钓到了一条美丽的金鱼,金鱼哀求老头儿放了她,并说:「我给你贵重的报酬,为了赎身,你要什么我都依。」心地善良的老头儿没有要任何报酬,就将金鱼放回大海。老头儿回家将这件事告诉了老太婆,老太婆听说后,很生气,骂老头是个傻瓜,并逼着老头儿去向金鱼要一只新木盆。老头儿没有办法就去找金鱼,金鱼满足了老太婆的要求。

可是,老太婆并没有满足,却骂的更厉害了,再一次强迫老头儿去要一座木房子。金鱼还是满足了她的要求。

然而,老太婆依旧没有满足,她让老头儿转告金鱼,「我不愿再做低贱的庄稼婆,我要做世袭的贵妇人」。金鱼还是满足了她的要求。于是老太婆「穿着名贵的黑貂皮坎肩,头上戴着锦绣的头饰,脖子上围满珍珠,两手戴着嵌宝石的金戒指,脚上穿了双红皮靴子」站在老头儿面前,身边是勤劳的奴仆们。可当上贵妇人的老太婆,却把老头儿派到马房里干活儿。

这样过了一个星期,老太婆声称「不想再做世袭的贵妇人」,「要当个自由自在的女皇。」金鱼又一次满足了她的要求。「大臣贵族侍候她,给她斟上外国运来的美酒。她吃着花式的糕点,周围站着威风凛凛的卫士。」可当老头儿回来时,「老太婆看都没看他一眼,就吩咐左右把他从眼前赶开」。

做了女皇的老太婆好像还不满足,又过了一段时间,老太婆让老头儿再去找金鱼,说她已经「不高兴再当自由自在的女皇」,而「要当海上的女霸王」,并且要金鱼亲自侍奉她,听她使唤。
这一次,金鱼不但没有答应她的要求,还收回了以前送给她的一切。当老头儿从海边回来时,他看到的「仍旧是那所小木房」,老太婆面前「还是那只破木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1/6457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2.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553,390次)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3.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544,498次)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4.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514,980次)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5.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79,042次)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6.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351,584次)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7.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8.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280,312次)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9.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274,501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10.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1.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48,771次)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font color=a52a2a>最高学位授予权</font>(图/视频)
12.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最高学位授予权(图/视频) (247,600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13.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237,41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23,018次)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15.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201,589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7.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95,098次)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3,923次)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9.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2,658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20.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21.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77,564次)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
22.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172,505次)

科学家发现
23.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距离地球仅32.7光年(多图) (172,355次)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24.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168,870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5.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26.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图/视频) (154,710次)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27.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138,700次)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28.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94,324次)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29.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49,564次)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30.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49,189次)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
31.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中介"收手续费(图) (47,818次)

5岁男童成小
32. 5岁男童成小"万磁王" 身体能吸铁制餐具(图) (47,770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3.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科学家对地球的沉默区保持沉默(图)
34. 科学家对地球的沉默区保持沉默(图) (46,821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35.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46,8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