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巴西前里约热内卢州长塞里奥.卡布尔涉嫌受贿被捕。

【人民报消息】

巴西前里约热内卢州长涉嫌受贿被捕

据法广报导,巴西联邦警察11月17日逮捕了前里约热内卢州长塞里奥.卡布尔(Sérgio Cabral),他涉嫌在2007至2014年中收受建设公司贿赂,金额达2.27亿巴西-雷亚尔(Reais),约合6千万欧元。17日上午他在家中被拘捕。他在任期未满时被迫提前辞职。

巴西联警、国税局和联邦法务部调查指出,卡布尔带头的贪污集团,除了向建设公司收取贿款,还进行洗钱及使用联邦资金在里约州推动大型工程招标时作假。联邦法务部指出,卡布尔每月分别从建设公司Andrade Gutierrez和Carioca Engenharia接获巴西币20万至50万元的贿款。

澳大利亚首次对外发10年签证 现阶段只对中国公民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11月18日透露,澳大利亚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已于近日签署法令,对该国《1994移民法》进行修订。根据修订后的法律,澳方将对中国公民实行10年多次「常旅客签证」。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对外国公民发10年多次签证,现阶段只对中国公民实施。

根据新法令,澳大利亚将为来澳从事旅游、商务活动的中国「常旅客」签发此签证,以减轻有需要的旅客申请签证的负担。持该签证者可在10年有效期内多次入出境,每次最多可在澳停留90天。

欧盟欲构建申根区「防火墙」强化游客信息认证

欧盟委员会11月16日宣布,欧盟拟设立一个欧洲旅行信息和授权系统(ETIAS),以加强对免签进入「申根区」的游客信息认证,在欧盟核心的「申根区」外围构建新的「防火墙」。

按照欧盟签证政策,有60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享有入境免签待遇,可以持本国(地区)护照进入申根区以及非申根欧盟国家。在新的信息系统启用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公民仍可豁免签证,但在入境前必须获得旅行授权。他们需要填写一份旅行申请,旅行授权将最快在申请提交后的几分钟内由系统发出。授权有效期为5年,这项规定适用于所有18岁以上的申请人。

ETIAS将由欧盟边境与海岸警卫局、欧洲刑警组织以及欧盟成员国相关机构合作管理。

埃及检方将292名恐怖嫌疑人送交军事法庭

据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报导,埃及检方11月20日将292名恐怖嫌疑人送交军事法庭,涉嫌罪名包括在西奈半岛制造恐怖袭击及企图刺杀埃及总统塞西。

报导说,这292名恐怖嫌疑人隶属于盘踞在埃及北西奈省的极端组织「西奈省」。

极端组织「西奈省」前身为「耶路撒冷支持者」,成立于2011年埃及政局动荡之后,主要在埃及西奈半岛活动,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的袭击,被埃及和美国等国列为恐怖组织。该组织2014年起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并更名为「西奈省」组织。

津巴布韦总统出席中企承建的瀑布城机场改扩建竣工仪式

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11月18日出席由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中江国际)承建的维多利亚瀑布城机场改扩建项目竣工交付仪式。他表示,这次改扩建工程顺利完工,对津巴布韦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瀑布城将有望成为南部非洲的区域旅游中心。

据介绍,工程于2013年开工,新建成的2万平方米国际航站楼、4000米跑道和10万平方米停机坪等项目已于2015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此次完工的是国内航站楼、机场老跑道的改造升级和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

维多利亚瀑布位于赞比西河中段,宽1.7公里,最大落差108米,是世界自然遗产和「七大自然奇迹」之一,也是津巴布韦最著名的旅游景点。

16亿美元「金钟罩」将永久「封印」切尔诺贝利

一个巨大的拱门形金属保护装置11月14日开始在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爆炸反应堆上吊装,这一装置将保护周围的人们不再受辐射泄漏威胁。这个类似「金钟罩」的项目由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出资支持,总耗资大约15亿欧元(约合16亿美元)。金属保护罩的安装预计11月29日完成。

今年是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发生30周年。1986年10月26日,这座位于现乌克兰境内的核电站4号反应堆发生爆炸,造成严重的核泄漏,至今导致数千人直接或间接死于核辐射。事故发生周围的大片土地遭到污染,无法使用。

事故发生后,苏联政府用水泥浇筑成「石棺」,把4号反应堆仓促封存,但这一处置方式一直存在泄漏风险。「金钟罩」安装完成后将彻底解决这一隐患。

默克尔正式宣布将再次参选寻求连任德国总理

德国总理默克尔11月20日晚在柏林正式宣布将参加2017年9月举行的德国大选,寻求连任总理。

今年早些时候,基民盟在德国地方选举中表现不佳,目前仍然受到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AfD)的挑战。默克尔曾经表示,她对基民盟在几个州的选举中失败负责。她也承认,接纳移民的开门政策也是选举失败的一个原因。

现年62岁的默克尔从2005年11月起担任德国总理。如能在2017年大选中获胜,默克尔将开始她的第四个总理任期。

世卫撤销寨卡病毒紧急状态转为「长期抗战」

据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8日报导,联合国属下的世界卫生组织(WHO)解除了为期9个月的紧急状态并承认,短期内无法消灭造成新生儿畸形的寨卡病毒(亦称兹卡病毒)。

来自日内瓦的消息说,世卫组织官员强调这并非是将寨卡病毒的威胁降级,虽然许多有关寨卡病毒的问题迄今仍然无解,但是相信可以通过持续的研究找到答案。

美国德州发现迄今最大石油储量 价值9,000亿美元

美国地质调查局11月15日表示,位于得克萨斯州二迭纪盆地米德兰盆地的Wolfcamp页岩,发现了迄今为止美国最大的未开发石油储量,大约可产出200亿桶原油和16亿桶液态天然气。如果按现在WTI原油价格45美元/桶计算,这些储量价值高达9,000亿美元。

太安静!美国政府要求电动车发出噪音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新的规则,要求电动汽车在行驶速度低于每小时30公里时,必须发出警告音,这一规则适用于所有重量低于4.5吨的四轮汽车。根据规定,从2019年9月1日开始,所有新车都必须装有警告声发声系统。在这个截止日期到达之前一年,道路上的一半车辆必须满足上述要求。

英白金汉宫为期10年大装修预计耗资3.7亿英镑

英国女王伊莉萨白二世在首都伦敦的官邸白金汉宫2017年起将开始为期10年的大装修,预计耗资3.7亿英镑(约合31.5亿元人民币)。英国财政部宣布,「羊毛出在羊身上」,这笔钱将由皇家财产管理公司对王室所有不动产的管理盈利中支出。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1/6458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2.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553,390次)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3.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544,498次)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4.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514,980次)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5.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79,042次)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6.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351,584次)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7.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8.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280,312次)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9.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274,501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10.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1.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48,771次)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font color=a52a2a>最高学位授予权</font>(图/视频)
12.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最高学位授予权(图/视频) (247,600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13.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237,41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23,018次)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15.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201,589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7.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95,098次)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3,923次)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9.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2,658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20.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21.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77,564次)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
22.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172,505次)

科学家发现
23.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距离地球仅32.7光年(多图) (172,355次)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24.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168,870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5.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26.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图/视频) (154,710次)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27.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138,700次)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28.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94,324次)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29.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49,564次)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30.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49,189次)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
31.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中介"收手续费(图) (47,818次)

5岁男童成小
32. 5岁男童成小"万磁王" 身体能吸铁制餐具(图) (47,770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3.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科学家对地球的沉默区保持沉默(图)
34. 科学家对地球的沉默区保持沉默(图) (46,821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35.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46,8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