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他是一个无私的孩子(图)




Campbell也开设了自己的网站,告诉有需要的人们怎样能够预约到专属的手工泰迪熊。

【人民报消息】下午四点,当放学回家的孩子,全都在室外玩耍,有个小男孩却一个人在屋里守着他的缝纫机「哒哒哒」。

这个12岁的小男孩叫Campbell Remess,他来自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这个年纪的他并非不爱玩耍,只是相对玩乐,他有个更庞大的计划。

每天做一个毛绒玩偶

这个计划名为「Campbell365」,具体的内容很简单:每天做一个毛绒玩偶,在圣诞节前,将365个玩偶送给医院和慈善机构的小朋友。

这可不是Campbell一时兴起,他实行这个计划已经3年,3年一针一线,几乎每天一个,送出的玩偶超过1,000个。最远送到过巴黎和布鲁塞尔遭受恐怖袭击的儿童手里,为那里的孩子缓解恐怖袭击带来的心理阴影。

而这个计划早在Campbell九岁时,就已经在心里萌发。一天他和妈妈在医院看到了生病的孩子,他问妈妈能不能给他们买个礼物?妈妈却告诉他:我们家里有9个孩子,实在负担不起啦!

Campbell眨着眼睛问妈妈:那我能不能自己做呢?妈妈回答说:那就尽情去做吧!

得到认可的Campbell,就此开始了他的计划,没有任何材料,他就在家里多打点工,换来零花钱买材料。没有工具,他就借用妈妈的缝纫机。

从那天开始,有了「理想」的他似乎在一夜间长大,别的孩子在户外玩耍,他则埋首于他的工作台。一年四季,酷暑严寒,起初妈妈还以为他心血来潮,没想到从那天起,儿子一直没停下。

把想要做的事坚持下去

最开始做一个要5、6个小时,而且做出的玩偶丑丑巴巴。做了7、8个之后,他逐渐有了自信,开始挑战难度较大的泰迪熊。但刚开始就遇到了麻烦,他拿着设计图去请教妈妈,谁知妈妈说:这超出我的能力啦。

本以为儿子或许就此会放弃计划,谁知半夜还听到缝纫机的「哒哒哒」,第二天一早他兴奋地拿着看起来有些蹩脚的泰迪熊,脸上笑开了花儿。

妈妈Whittaker也第一次意识到:儿子不是说着玩的,他比自己还伟大,他能把想要做的事坚持下去。

整整3年,这个小男孩怀着一份赤子之心,把所有的空闲时间默默献给了他的工作台,从设计、裁剪:到填充、缝纫、锁边,全是一个人完成。一天天下来,手艺越来越熟练,设计出的花样也越来越多。如今,他做好一个泰迪熊只需要一个小时。

每周一天 将泰迪熊送往医院

每周四,他都会带着新缝制好的玩具去医院看望生病的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变成了别的孩子脸上的诚挚笑容,那是Campbell最满足的时刻。

妈妈说,他是一个无私的孩子,做这一切从来不求回报。他是真的想给别人带来幸福和慰藉,这是对他最大的鼓励。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帮助了多少孩子。

不仅如此,遇到生病严重的大人或是生病小孩的家属,他也会大方地送上礼物,因为在他小小的心中:大人也会紧张、焦虑。

后来的一次采访,妈妈无意中透露了Campbell的初心:5年前,Campbell的爸爸得了癌症,虽然经过手术,但医生也提醒复发率高达80%。

听到这一消息的Campbell就想为爸爸做点什么,当时他唯一想到的就是做个泰迪熊鼓励爸爸。幸运的是,手术后爸爸的病情一直没有恶化,他说:「儿子一直以为是泰迪熊有神奇魔法,但我清楚,是儿子的爱救了我。」

在一次球赛中胳膊受伤的Campbell,也没有中断做玩偶。这3年来,妈妈把儿子的爱心记录到脸书,没想到影响越来越大。

人们还愿意花钱购买Campbell制作的小熊,今年一共制作了400多只小熊,其中卖出的部份筹得5,000多澳元,Campbell将每一分钱都捐给了慈善机构。很多机构和个人纷纷提供制作泰迪熊的布匹、纽扣、填充物等各种材料,Campbell的小工作室很快被填满了。

正在他一筹莫展时,小区悄悄地为他准备了一间更大的工作室,人们趁这个小男孩上学的时候布置了他的新工作室,只为了给他一个惊喜。

妈妈说,很难想象,如果当初Campbell要借用妈妈的缝纫机时,她没有那句「Yes」,一切是不是会不同。那句「尽情去做吧」,鼓舞了一颗小小善心。善心渐渐发了芽,就像蒲公英般飘向了全世界。

今天,Campbell的爸爸再次去检查,癌症去无踪,这是一个奇迹。Campbell也正在创造更多的奇迹。

就在前不久,一家媒体将Campbell的故事做成视频放到了Facebook,人们一下子就被这个小男孩感动了。3420万播放,75万次分享,2.8万条评论,全是对他的赞赏。网友还推选他成为澳洲年度最感动人物。

「他每天还是要铺床、遛狗、上学、做作业,然后制作更多的泰迪熊,」妈妈说,一切一如往常。

Campbell也开设了自己的网站,告诉有需要的人们怎样能够预约到专属的手工泰迪熊。今年年底,他打算筹划一个慈善晚宴,为癌症病患捐款。

一针一线,再小的善良,也会渐渐汇聚成江河,这背后有着一份对他人的关怀,对生命的尊重与热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6/6459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