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小小善意溫暖人心(圖)
 



弗蘭克將收到的成年禮禮金全部捐出,購買鞋子送給弱勢孩童。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溫陽漾綜合報導)下面報導兩個小故事,小小孩純真的善意,呈現了難能可貴的人性,故事簡單,確讓人深深感動。

兩個男孩和一雙皮鞋

一部在2014年的盧克索電影節上得到了銀獎的埃及短視頻《另一雙鞋》(The Other Pair),看完的人很難不被影片中的兩位小男孩所感動!

場景發生在一個露天火車站。熙熙攘攘的人羣正匆匆走過,一個髒兮兮的流浪男孩腳下的拖鞋破舊不堪。其中一隻,鞋身同鞋底分開了。他撿起那隻破爛的拖鞋,一顛一顛地走向街角,坐到石墩上修理。

這時,流浪男孩偶爾抬頭,正好有雙錚亮的皮鞋從眼前閃過。

穿皮鞋的也是個男孩,全身打扮簇新,跟父母一起趕火車,只見他不斷地彎腰用紙巾擦拭他這雙新鞋。望着這雙又黑又亮的新皮鞋,流浪男孩流露出羨慕的眼神,他多麼渴望自己也能擁有這樣一雙漂亮的皮鞋。

後來,火車開動了,由於人多擁擠,富家男孩上火車時,一隻皮鞋被擠掉了,掉在站臺上,流浪男孩撿起那隻皮鞋去追火車。

然而,當他將鞋子扔給車上的富家男孩時,鞋子卻擦向車廂後彈了回來,又落在了站臺上。

就在流浪男孩頓足遺憾之際,只見車上那個富家男孩,毅然脫下腳上另一隻鞋,向站臺上的流浪男孩扔去……

這一個故事是以印度聖雄甘地的真實故事所改編。甘地,在一次他搭乘火車,當火車開始啓動時,其中一隻鞋從他的腳上滑落在站臺上,旁邊的人看見甘地沒了一隻鞋子,都爲他可惜。忽然甘地彎下身子,脫下另一隻鞋朝向第一隻鞋掉下去的地方擲去…旁人驚訝,問他爲何要這麼做,甘地微笑地回答:「撿到這雙鞋的貧困的人,現在就擁有一雙他自己能夠穿的鞋子了!」

埃及年輕導演以短短6分鐘的短視頻,透過兩個孩子交流轉化甘地的著名軼事……

成年禮金捐贈新鞋

下面我們再來看看《今日美國》報導,得克薩斯州一名13歲猶太裔男孩,將收到的成年禮金全部捐出購買鞋襪,幫助弱勢貧困孩童的愛心故事。

猶太裔家庭男孩年滿13歲、女孩12歲,會舉行特殊的成年禮儀式,用意是激勵人心,以及慶祝青少年進入成年的最重要一步。

弗蘭克(Drew Frank)今年13歲,根據猶太傳統,家人爲他舉行了成年禮,他則請親友給他現金作爲禮物,弗蘭克一下子收到了2.5萬美元的成年禮金。

對這個重要的日子,弗蘭克安排了自己特殊的慶祝方式。弗蘭克收到的禮金,沒有給自己留下一分錢,而是與慈善機構「布拉登阿博德基金會」合作,購買了800雙耐克鞋和800雙襪子,於11月初全部捐贈給德州厄爾巴索當地的弱勢貧困兒童。

其中400多雙鞋襪捐給一所低收入小區小學,其它則送給孤兒院和臨時生活中心的婦女兒童。收到新鞋的孩子們高興的雀躍不已。師生們製作了標語牌、海報,感謝弗蘭克善良的關懷。

弗蘭克表示,很高興與那麼多人分享他的成年禮禮物,他說:「我買運動鞋送給這些孩子,他們無法買新鞋,通常只能得到別人給的舊鞋,我只是想盡力幫助那些比我更不幸的孩子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7/6460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2.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553,390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532,685次)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4.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514,980次)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14,640次)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6.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04,145次)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7.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354,981次)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8.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9.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280,312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10.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1.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48,771次)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font color=a52a2a>最高學位授予權</font>(圖/視頻)
12.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最高學位授予權(圖/視頻) (247,600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13.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231,86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23,018次)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15.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201,589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7.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95,098次)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2,658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9.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科學家發現
20. 科學家發現"超級地球" 距離地球僅32.7光年(多圖) (172,355次)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21.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168,870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2.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23.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24.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57,215次)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25.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圖/視頻) (154,710次)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26.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151,171次)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27.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138,700次)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28.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94,324次)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29.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49,189次)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30.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49,037次)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31.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48,318次)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
32.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中介"收手續費(圖) (47,818次)

5歲男童成小
33. 5歲男童成小"萬磁王" 身體能吸鐵製餐具(圖) (47,770次)

退休金免費供飯 希望幫助需要之人(圖)
34. 退休金免費供飯 希望幫助需要之人(圖) (47,002次)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35.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46,9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