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4男高樓火災救人 民衆贊稱"蜘蛛俠"(圖)
 



勇敢爬上高樓救人的劉春明、婁長民、李世增及朱德貴(從左至右)。



4名男子使用他們平時工作中用的繩索與木板,一步一步的爬到高樓救人。

【人民報消息】劉春明、婁長民、李世增、朱德貴,這4個普通的名字近日在濟南因爲一場火場救人的報導,顯得格外的耀眼!

據齊魯網2016年11月27日報導,11月26日,濟南市高新區草山嶺東區二號樓的28樓着火,他們4人用生命詮釋了什麼叫「感動」!原來,在火災撲救的過程中,這4人扯着繩索、坐着木板,跳動在2號樓的外牆上,幫着消防官兵一起救人,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

他們是誰?爲什麼會在這裏?

終於,救援工作結束,全樓人員平安。在陸續走出2號樓的人羣中,記者搜尋到這幾位救人英雄,一共4人。穿着工作服,戴着手套,一付很樸實的穿著,這是4人留給記者的第一印象。帶着滿肚子的疑問,記者衝上前,毫不猶豫地擋在他們面前。

他們先是一愣,然後看到記者手中的直播設備。他們很靦腆,不願意面對鏡頭。

看到着火 第一時間趕來救人

問了半天,他們才告訴記者,自己是旁邊工地的工人,工作是外牆清洗,身上揹着的這些行頭就是施工工具。至於今天的救援,他們說,沒什麼好提的,都是小事。

原來他們今天臨時組織,接下一棟18層樓的外牆打膠工作。綁好繩索,坐進木板裏,兩人一組,4人開始幹活。

「那邊冒煙了,是不是着火了?」4個爬在高樓外牆上的「蜘蛛俠」發現了異常。他們收拾好工具,跑到了現場。一看真的是着火了,他們也沒多說,默契地跑回工地,背起繩索和木板,又再次返回了着火現場。據羣衆說,他們比消防車到的都早。

2號樓着火的是西單元,在徵得消防官兵的同意後,4人決定從東單元上樓。

從樓頂下來 砸破玻璃入戶救人

4人中的劉春明,今年37歲,濟陽人,當過5年的空降兵,他在樓下指揮,剩下3人每個人揹着七、八十斤的工具,拿着消防隊員給的防毒面具,爬上28樓。

救人,就是他們的第一想法。

跑在最前面的是李世增,今年36歲,商河人。他以前在北京當過消防隊員,他說,這事必須他來。

另外一位叫婁長民,也是濟陽人,今年39歲;還有朱德貴,濟寧人,今年29歲,他是第一天認識另外3人。

高樓救人 他們變身蜘蛛俠

揹着繩索,他們像蜘蛛俠一樣,一腳一腳往上爬,他們從樓頂跳到28樓。從外面砸破玻璃,他們衝進屋裏,抱起無助的被困民衆,爬出窗外,又一腳一腳跳到安全的樓層,將懷裏的人放到安全的陽臺上,然後又抓着繩子,一腳一腳再爬上去。或許,這個時候,他們就是被困羣衆心目中真正的「蜘蛛俠」。

一面一面的玻璃被砸破,一個又一個羣衆被救下……直到明火被撲滅,整棟樓的人都安全了,他們人才放心從樓上下來。

高危行業掙錢 更珍惜生命

4人是工友,確切的說是今天才認識的工友。他們當中,婁長民和劉春明從事高樓外牆清洗這個行業時間最長,從1999年到現在,17個年頭了。

李世增幹了大概四、五年,朱德貴最年輕,但幹這行也時間不短了。幾個人都來自外地,在濟南打拼。

劉春明說,他們一天從早上8時幹到下午4時,能掙500元,但卻是踩在生命線上掙錢,這個行業太高危,所以他們必要時時謹慎,處處小心。

大概是因爲長期從事這個工作,他們把生命看得比別人更珍貴,所以在大火面前,他們衝到第一線,爲消防官兵滅火搶出時間。

這些被救的民衆太幸運了,因爲剛好在這個時候、這個地點遇到這4位勇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在這個寒冷的冬日,這4人的見義勇爲就像暖陽一樣照在人們的身上,當然,還得帶點兒茉莉的味道,溫暖中裹着花香,格外芬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8/6460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2.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553,390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532,685次)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4.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514,980次)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14,640次)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6.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04,145次)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7.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354,981次)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8.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9.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280,312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10.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1.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48,771次)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font color=a52a2a>最高學位授予權</font>(圖/視頻)
12.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最高學位授予權(圖/視頻) (247,600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13.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231,86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23,018次)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15.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201,589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7.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95,098次)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2,658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9.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科學家發現
20. 科學家發現"超級地球" 距離地球僅32.7光年(多圖) (172,355次)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21.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168,870次)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22.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4,047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3.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24.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25.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57,215次)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26.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圖/視頻) (154,710次)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27.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151,171次)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28.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138,700次)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29.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94,324次)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30.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51,141次)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31.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49,189次)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32.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49,037次)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33.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48,318次)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
34.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中介"收手續費(圖) (47,818次)

5歲男童成小
35. 5歲男童成小"萬磁王" 身體能吸鐵製餐具(圖) (47,77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