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碰瓷新招假裝報警 真警來了拔腿跑(圖)
 



民衆恨透碰磁者經常使用的假車禍手段。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晏崇萱綜合報導)「我根本就沒有撞到他,他一下子就睡在車前面!」談及曾經被人「碰瓷」的遭遇,市民黃先生仍是心有餘悸。當晚黃先生在行車中,一名老漢突然躥出睡倒在車前。在他措手不及時,幸好路邊有民警目擊整個過程,在民警呵斥之下,那名躺倒的老漢居然站起來自己走了,這是《雲南訊息報》2013年5月7日的報導。

新聞中的老漢無疑是在導演一場「碰瓷」的鬧劇,因爲遇到了警察,只能立即站起來跑掉。「碰瓷」實際上就是詐騙違法犯罪的表現形式。如今碰瓷花樣隨着社會發展而不斷翻新。現在的碰瓷已呈現團伙作案的趨勢,在一些大城市出現以此謀生的人,被稱爲「職業碰瓷黨」。

在人多擁擠的商場附近、非機動車道上,碰瓷黨或騎自行車(電動車)或步行,趁目標車靠邊、倒車、掉頭時,瞅準機會突然撞上去,把自己撞成輕傷或假裝受傷,以此敲詐車主。這些被民衆恨透了的碰瓷黨,近來又有了騙人的新招。

據云南網2016年11月27日報導,20日晚10時,劉先生下班時開車回家途中,突然,一個騎自行車的人在他車後倒地。劉先生準備叫車送他去醫院時,「傷者」主動打110報警,「警察」在電話裏和劉先生說可以私了就不用立案。

心細的劉先生查看後發現,這位傷者打的110電話竟然是個座機……在意識到可能遇到碰瓷後,劉先生鎮定地對傷者說:「我自己報警處理。」發覺騙局被識破,傷者臉色一變,推着自行車離開現場……這事發生在廣州。但昆明碰瓷案也不少。記者梳理了發生在昆明的幾起案例,供司機和市民掌握,以免上當受騙。

演不下去 慌忙逃跑

今年7月24日,一名男子在二環東路的車流中不斷來回,其實是在挑選碰瓷對象。

看到一輛吉普越野車駛來後,男子突然拔腿往前跑。駕駛員看到後立即剎車,男子突然做出腳下一滑的動作應聲而倒,逼真的表情把路人看得一愣一愣的。

隨後,越野車司機報了警。民警趕到現場後,發現車輛與男子之間並沒有碰撞痕跡。然而,不管民警怎麼叫喊,男子都緊閉雙眼一動不動。民警聯繫了120急救中心,準備將男子送往醫院。

就在交警送男子去醫院的途中,處於「昏迷」中的男子突然坐起來大喊要下車,跳下救護車撒腿就跑。

碰瓷勒索 專找酒駕

夏某、蔣某夥同一批社會閒散人士在穿金路開了一家汽修廠,但生意冷淡。於是,幾人決定以開車碰瓷來賺錢。

夏某等人每天凌晨出動,在昆明市內各高檔餐館、酒吧或宵夜攤徘徊。若有駕駛外地車牌的車輛或外地口音的司機喝了酒,他們就盯住對方,開車尾隨,找機會故意撞上別人的車,然後以對方酒駕爲由,採取暴力威脅,敲詐勒索。若受害人害怕被罰,只有掏錢息事,受害人若有意見,夏某等人手中的刀就會架到對方脖子上。

今年1至4月,該夥人在昆明城區發生「交通事故」6起,受害人全開中高檔車,其中一起敲詐涉案金額達10,600元。

男子碰瓷 巧遇前受害人

數月前,施某等人騎車碰瓷屢屢得手。今年5月28日下午,他們在昆明市廣福路附近故技重演,寶馬車司機真以爲撞了人,準備掏錢私了。說來也巧,曾被施某等人騙過的兩名男子正好經過,揭穿了騙局。

當天下午6時,左先生駕駛寶馬車沿廣福路香檳小鎮輔道行駛,車旁突然倒下一輛電動車,車上兩名男子倒地,稱左先生駕車撞了他們。左先生與對方理論時,旁邊過來一男一女,勸說左先生「給點錢算了」。左先生心想自己違規在先,討價還價後準備以2,600元了結此事。

此時,路過此路段的兩名男子發現了端倪。今年3月同一路段,兩人分別駕車也遇到這夥人碰瓷。於是,兩男子將電動車拉着不放,左先生恍然大悟,立即報警。

碰瓷者喪失道德良知,花樣百出地騙人錢財,帶來的不僅是受害者財產上的損失,還有對生命健康的威脅,甚至會危及社會的和諧與穩定。爲防止此類事件再度發生,除了公安執法部門亟待加大對碰瓷行爲的打擊力度之外,其實真正要使碰瓷消失,唯有提高公民社會道德觀念,民衆如果了解「善惡有報」的因果關係,他們才不敢去做壞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30/646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2.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553,390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532,685次)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4.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514,980次)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14,640次)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6.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04,145次)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7.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497,576次)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8.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354,981次)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9.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324,156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10.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1.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48,771次)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font color=a52a2a>最高學位授予權</font>(圖/視頻)
12.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最高學位授予權(圖/視頻) (247,600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13.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231,86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23,018次)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15.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201,589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7.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8.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77,973次)

科學家發現
19. 科學家發現"超級地球" 距離地球僅32.7光年(多圖) (172,355次)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20.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168,870次)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21.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4,047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2.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23.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24.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57,215次)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25.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圖/視頻) (154,710次)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26.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151,171次)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27.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138,700次)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28.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51,141次)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29.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49,189次)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30.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49,037次)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31.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48,318次)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
32.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中介"收手續費(圖) (47,818次)

5歲男童成小
33. 5歲男童成小"萬磁王" 身體能吸鐵製餐具(圖) (47,770次)

退休金免費供飯 希望幫助需要之人(圖)
34. 退休金免費供飯 希望幫助需要之人(圖) (47,002次)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35.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46,9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