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太阳系是以太阳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阳的重力约束天体的集合体︰
8颗行星(金星、水星、地球、火星、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
至少165颗已知的卫星、5颗已经辨认出来的矮行星和数以亿计的太阳系小天体。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空间望远镜在天王星周围
又拍摄到2个不为人知的光环。黑影以外的虚影为新发现的光环。

【人民报消息】从旅行者2号太空探测器传输的数据显示,在天王星上有一些未被发现的卫星轨迹。

詹姆斯.韦伯望远镜将让我们能够清晰的了解我们周围的宇宙,更可能有一些惊人的发现。

太阳系中的隐藏的「宝石」

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的发射已超过30年,他们带来了关于行星丰富的新见解,让我们能够观察到太阳系中的其它行星,也包括发现围绕这些行星的新卫星。即使是现在,在以前没有被两个探测器发现的卫星,我们仍然能通过新的技术来发现新的卫星。

最近,有两个新的卫星被推测为围绕着天王星。来自爱达荷大学的研究员罗布.尚西亚(Rob Chancia)和马修.赫德曼(Matthew Hedman)讲述了他们是如何找到这些「卫星」的,在他们的研究中,发现了一个来自行星环系统内的干扰,结合来自旅行者2号的天王星数据,这表明这个卫星可能是围绕着天王星转动。

现在,赫德曼和他的团队将继续调查和比较太阳系内的其它行星环系统,「卫星唤醒现象」也可能有其它的解释。

SETI研究所的马克.肖沃尔特(Mark Showalter)也将继续尚西亚和赫德曼的工作,他将使用旅行者的图像档案和一些之前的研究,以寻找天王星周围的卫星。

除了天王星

在1986年旅行者2号在飞越海王星的期间,当时并没有发现在2013年由哈勃望远镜所发现的卫星。这表明,随着更多新科技的部署,科学家将发现太阳系中更多的奥秘。也许我们会看到类似于新地平线号探测器分别在2011年和2012年发现的冥王星的新卫星Styx和Kerberos那样发现更多的卫星。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在2018年左右运行,届时将带我们发现更多未知的事情,它的各项性能都超越了哈勃太空望远镜。它将对准太阳系中未曾探测到的区域并让我们获得更多关于宇宙的知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30/6462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2.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553,390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532,685次)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4.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514,980次)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14,640次)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6.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04,145次)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7.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497,576次)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8.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354,981次)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9.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324,156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10.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1.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48,771次)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font color=a52a2a>最高学位授予权</font>(图/视频)
12. 飞天大学获中国古典舞艺术最高学位授予权(图/视频) (247,600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13.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讲令人深思(图文/视频) (231,86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23,018次)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15.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201,589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7.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8.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77,973次)

科学家发现
19.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距离地球仅32.7光年(多图) (172,355次)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20. 地球磁场出现裂缝 想方设法毁灭人类(多图) (168,870次)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21.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64,047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2.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23.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24.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157,215次)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25.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图/视频) (154,710次)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26.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51,171次)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27. 川普的副总统彭斯主张公开尊崇神(图) (138,700次)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28.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51,141次)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29. 前航天员揭秘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图) (49,189次)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30.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49,037次)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31.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48,318次)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
32.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中介"收手续费(图) (47,818次)

5岁男童成小
33. 5岁男童成小"万磁王" 身体能吸铁制餐具(图) (47,770次)

退休金免费供饭 希望帮助需要之人(图)
34. 退休金免费供饭 希望帮助需要之人(图) (47,002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5.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