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来自佳节的问候(图)




西方人的传统节日圣诞节,人们互赠礼物,相互祝福。

【人民报消息】随着平安夜的钟声敲响,喧嚣的城市变得圣洁而宁静。在华丽的圣诞灯饰妆点下的千门万户,此刻正聚集在五彩缤纷的圣诞树旁,互赠礼物,相互祝福,吃圣诞大餐,欢度西方人的传统节日——圣诞节。

圣诞节是庆祝耶稣基督的诞辰日,是一个带有宗教色彩很浓的节日。因为它水晶般美丽的神话故事,因为它传播爱和希望,也因为它的喜庆和温馨,从而成为全民欢庆的节日。

童年的美丽记忆

紫薇住在加拿大多伦多,谈起圣诞节,总让她心里头甜滋滋的。「小时候妈妈曾跟我讲过这样的故事,圣诞节前夜,有一个慈爱可亲的圣诞老人会乘着驯鹿拉的雪橇,挨家挨户,从烟囱进入屋里,给小朋友送礼物。」

「直到小学6年级时,我跟同学谈起圣诞老人的故事,有的人说没有圣诞老人。那时开始有点怀疑,回去问妈妈时,妈妈回答很肯定,圣诞老人是真的。」

紫薇说,「上了中学,虽然还没有见过真正的圣诞老人,但我十分感激妈妈扮演了圣诞老人,给了我幸福快乐的童年,让我的生活多了许多美丽回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1/6468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