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旖林
 



用肉眼看,银河系外形类似一个盘状,具有4个旋臂结构,
科学家说,由恒星、灰尘和气体构成,盘旋在银河系中心。



蕾妮·克朗和她的团队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信发表了他们的发现并且把它命名为Vela超星系团。



Vela超星系团。

【人民报消息】南非开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Cape Town)的天体物理学家蕾妮·克朗(Renée Kraan-Korteweg)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找到了宇宙中最大的已知结构之一。这物体被他们称为Vela超群集,它是许多星系团所组成的一个巨大团体,而每个星系团都包含着数百或数千个星系。她说︰「我难以相信那么大型的结构会在观测星系时出现」。

蕾妮·克朗和她的团队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信(Monthly Notices Letter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发表了他们的发现并且把它命名为Vela超星系团。

有一个巨人躲在银河系后面

你可能很难相信为什么这么一个巨大的物体会一直被忽视掉,但如果你能考虑到我们人类是渺小的,而宇宙是浩瀚的,人类居住的地球是一粒宇宙尘埃,你就能理解为什么我们现在才发现到它。为什么?是老天爷为了敲开人类那用科学武装的脑袋,能发现猴子不是人类的祖先,从而找到自己真正的家。

人类现在才发现到它,不是人类自己的本事,是上天安排的。




Shapley超星系团由多个星系聚集形成,长达40亿光年,是银河系的4,000倍,这个
超星系团非常巨大,就算是人类发明的最快的飞行器,也要飞上千万亿年才能横渡。

银河系是我们广阔的银河家。它拥有超过1,000亿颗恒星,几万亿的行星和多姿多彩的气体和灰尘。

这使它变成一个很好做单一研究的地方,例如黑洞、外星太阳系的形成,或潜在可居住环境的太阳系行星。如果你是一个天文学家试图观察银河系背后或更深的宇宙,那现在是个很好的机会,因为你有了一张通行许可证。

如果要看星系平面背后的物体,那我们需要透过10万光年距离的银河从里到外来探索。银河系的恒星,气体和灰尘的横截面,其实这跟我们在一个非常黑暗的地方仰望天空时看到的有些相似。

为了看到它背后的物体,克朗和她的同事们合并了几台望远镜的观测数据,他们合并了开普敦(Cape Town)附近刚翻新的南非大望远镜(SALT),悉尼附近的英澳澳大利亚望远镜(AAT),以及悉尼附近的X光射线星系平面测量的数据。

通过使用这些数据,他们计算了在星系平面上方和下方所看到的每个星系离地球的速度。他们的数字揭示了那些星系似乎都一起移动,这也表示他们无法看到很多星系。西开普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ern Cape)的天体物理学家米歇尔.克鲁夫(Michelle Cluver)在发表会上说道,「我们意识到我们发现了一个比我们想象中要巨大许多的星系网」。

研究人员估计,Vela超星系团的质量和Shapley超星系团差不多,大约是8,600个星系,Shapley超星系团位于大约离我们6.5亿光年之外的距离。典型的星系大约有1,000亿颗恒星,所以研究人员估计Vela可能包含着1,000到10,000万亿星之间。

他们的计算还显示了,Vela超星系团离我们大约8亿光年,而且以每小时4,000万英里(每秒18,000公里)的速度远离我们。尽管Vela每秒都在增加我们之间的距离,但是我们不能否认Vela超星系团所造成的影响。

研究人员估计,Vela超星系团在银河系内的引力在牵引着一群星系,而Vela超星系团已经将它们与银河系加速到大约每小时110,000英里(每秒50公里)。

虽然对于宇宙一无所知的人类来说,这可以协助解释我们所看到的银河系,并且也可解释我们的银河系和我们的仪器怎么抵达到这里的故事。但是这种「估计」完全是错误的,因为人类的科学家永远也不可能解释清楚宇宙是怎么回事,而仅仅能利用越来越先进的观测仪器,看到越来越多的现象而已。

牛顿在1678年出版巨著《数学原理》第二版时,在书中这样写道︰「这一尽善尽美的包括太阳、行星、慧星的大系统,惟有出于全能的上帝之手……就像一个盲人对于颜色毫无概念一样,我们对于上帝理解万事万物的方法简直是一无所知。」(文/旖林)△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3/6464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1.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543,485次)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2.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536,611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来死路一条(图) (532,685次)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4. 韩正杨雄悬乎 上海帮再制造撞机(多图) (514,640次)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 如果习近平能像川普那样…(图) (504,145次)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6. 习近平: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图) (497,576次)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7. 评《我不是潘金莲》(图) (354,981次)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8.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218,763次)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9.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210,616次)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10.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208,850次)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11.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203,778次)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2. 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177,973次)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3. 川普当选总统后 中共见此新闻瘫软(多图) (170,802次)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4. 川普若选他做国务卿,川普就是一代伟人(多图) (169,938次)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5.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69,884次)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
16.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星际喷泉" (图) (166,709次)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7. 预言:美大选重新点票的最后结果(图) (164,047次)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18. 看《60分钟》专访川普 忆华莱士骂江(多图)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19. 站在神的身边,美国的天开始放亮(多图) (157,215次)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20.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56,434次)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21. 川普国务卿候选人罗拉巴克的惊人演讲(多图) (151,171次)

前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国务卿人选(多图/English)
22. 前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是唯一合格的国务卿人选(多图/English) (147,774次)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23.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146,705次)

外星人频频到地球来的秘密(图)
24. 外星人频频到地球来的秘密(图) (72,473次)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25.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70,560次)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26.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65,866次)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27. 黄泉路上的剩饭!(图) (51,141次)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28.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49,104次)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29. 新发现︰微观世界的水100摄氏度时会结冰(图) (49,037次)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30.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48,822次)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31. 西班牙政府公开30年间的外星人档案(图) (48,318次)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图)
32. 催眠看到的真相 恩怨促成一家人(下)(图) (48,230次)

百万年前神监造的一座古桥(图)
33. 百万年前神监造的一座古桥(图) (47,764次)

科学家发现大脑都有专属指纹︰可精确识别身份(图)
34. 科学家发现大脑都有专属指纹︰可精确识别身份(图) (47,286次)

永远的旧书店 店主因病离世情牵全城(图)
35. 永远的旧书店 店主因病离世情牵全城(图) (47,18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