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强拆出贱招 抢拆误拆先造成事实(图)




武汉市民熊男外出买菜半小时,返家时惊见房子已被人夷为平地。

【人民报消息】国内强拆事件迭起,遇到抵抗的机会也多,甚至出现民众抗议、警察镇压的流血事件。最近,强拆事件依旧,只是改用抢拆、误拆等方式来造成事实,变相达到强拆的目的。

10月29日,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西门街的2名业主收到一份危房鉴定告知书称,附近拆迁安置房项目已施工,主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顾虑施工打桩可能影响到房屋安全,已申请检测鉴定,得出该房屋为C级,属局部危险房屋,应立即进行消险处理。

11月10日,大批人员带同挖掘机到西门街,准备拆除业主解先生的3幢共1500平方米的房屋。他见状报警,对方却利用他与开发公司协调期间,在短短两三个小时内,就迅速地将该区17幢房子悉数拆除。另一名业主许先生的14幢房子共5000平方米也一并被拆。许先生表示,他的房子都用来做家具厂,证照齐全,不可能一下子变成C级危房。两名业主都认为,涉事公司拆屋不合理合法,形同变相强拆。目前当地警方已立案调查。

12月9日早上,湖北省武汉市一名熊姓男子到市场去买菜,来回才半个小时,但是房子已被人夷为平地。熊男事后质问负责交涉的村委会,对方却表示,清拆的前一天,村委会已通知熊男的母亲与舅舅,双方在口头上达成协议。熊男向媒体表示,武汉航发集团要在他房子附近修建高速公路,但该集团并未派人与他讨论清拆的事宜,他也一直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房子被强拆后,他所经謍的大批药材都被埋在瓦砾底下,损失逾7万元。

12月17日凌晨1时许,广西省南宁市永宁村百座祖坟,在一夜间就被人全部铲平,其中年代最久远的已有300多年,令原本重视祖坟、相信风水的村民们非常悲愤。有村民表示,前2年就曾有4座祖坟遭铲平,建了工厂。而这次被铲平的位置也是村委与企业打算开发的地方,不料在还未谈妥细节,就发生偷拆祖坟的事件。施工方负责人表示,是工人去错地方「铲错了」。而操作推土机的工人则表示,动工前确实看见推倒不少坟墓,但他曾致电老板,老板要他「放心作业」,他们才继续推平墓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9/6472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