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连锁店鸭肉冒充牛肉 员工自己都不吃(图)




每人49元吃到饱的连锁烤肉店被爆以鸭胸肉伪造成牛肉。

【人民报消息】便宜的东西没好货,这里再次得到验证。

以卖自助烤肉出名的汉X轩自助烤肉连锁店,近来爆出牛肉出了问题。汉X轩的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有两百多家连锁店,在长沙也有两家。在汉X轩烤肉店里,牛肉最受顾客欢迎,只要花49元,就可以不限量的享受牛肉卷和酱汁牛肉,看上去十分划算。不过,消费者真的占到便宜了吗?

据《重庆时报》2016年12月26日报导,在长沙岳麓区文轩路的这家北京汉X轩自助烤肉店,宽敞的餐厅里座无虚席。菜品摆放着各种牛肉、羊肉等上百种菜品。顾客只需花费49元就可以进入店内随便吃,牛肉通常是客人的首选。

在这家自助烤肉店,牛肉分两种,一种是牛肉卷,另一种是用酱料调制而成的牛肉。现在的牛肉都这么贵,49元就可以吃到饱的牛肉,记者怀疑这些牛肉是怎么来的?因此决定进入这家自助烤肉店卧底展开调查,结果,卧底才第三天,记者就听到惊人的说法。

牛肉受追捧 员工自曝鸭肉做的

这里的工作人员坦然告诉记者,这家汉X轩烤肉店里的牛肉是用鸭胸肉做的。

北京汉X轩自助烤肉店作为一家全国大型的连锁店,按理说应该诚信经营,怎么能用鸭肉来冒充牛肉呢?员工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这里又是怎么样让鸭肉摇身一变,变成牛肉的?记者继续在这家烤肉店展开长时间卧底调查,终于拍到造假全过程。

一条狭小走廊后面就是烤肉店的后厨,配菜的、切肉的,大家都在忙着手里的工作,在厨房一角的地上,摆放着去皮的鸭胸肉,地上满是脏水,一位工作人员甚至用脚多次踩压冰冻的去皮鸭胸。

工作人员首先将鸭胸肉解冻,然后将这些去皮的鸭胸肉放入绞肉机中把鸭肉打碎,掉到地上的鸭肉又被捡起来重新利用。

几分钟后,盆子里装满已经被绞碎的鸭胸肉,随后,一些两三天前剩下来的碎鸭肉也被掺入这一堆原料中。

接下来,工作人员将一种特别的红色酱料,加入这些鸭胸肉中进行搅拌。当这些鸭肉被红色酱料搅拌均匀后,鸭肉就变成牛肉了。

当鸭胸肉摇身一变成了牛肉之后,就被摆上了餐台供顾客挑选。在这家汉X轩自助烤肉店,记者多次目睹冰冻鸭肉掺入几天前的鸭肉,再制作成假牛肉的过程。

北京汉X轩自助烤肉店号称大型连锁店,对外的宣传中声称自己「一直注重菜质量量」,还声称要成为「受人尊敬」的餐饮连锁品牌。可就是这样一家店,竟然偷偷用冰冻鸭肉制作假牛肉,而且还把几天前很可能已经变质的鸭肉掺入其中,欺骗消费者,也枉顾消费者的健康。

但这家烤肉店的员工不以为耻,甚至还洋洋得意,声称消费者绝对看不出来,他们伪造的牛肉可以「骗过全世界」。记者在卧底期间,也确实没有食客就牛肉的真假提出过质疑。

在了解这家烤肉店伪造假牛肉之后,另外一组记者决定出面,戳穿汉X轩烤肉店牛肉的真面目。

遭质疑 工作人员百般狡辩

当记者质疑,这里的牛肉吃着没有牛肉味时,工作人员狡辩说:「这是吃粮食的牛」。这么令人啼笑皆非的解释都说得出口。

在汉X轩自助烤肉的官方网站我们看到,公司声称要颠覆传统运营模式,可他们所谓的颠覆模式,难道就是用鸭肉制作假牛肉吗?他们所倡导的绿色饮食理念,难道就是把放了变质的鸭肉、掉地上的鸭肉、用脚踩过的鸭肉也统统加工成假牛肉吗?

这些以冰冻鸭胸肉伪造成的牛肉,汉X轩烤肉店的工作人员自己都不吃。这种无良店家就是自已生产的食物自己都不敢吃。好了,你不敢吃自己的食物,他不敢吃他自己的食物,但你不吃自已的、你不可能不吃别人的,就这样你害我、我害他、他害你,最后吃亏的是谁?

北京汉X轩烤肉店的原料据称是全国统一采购、配送的,但这些统一配送的原料中并没有什么牛肉,鸭胸肉倒是不少。今天,若不是诈骗技俩被揭开,消费者会永远被蒙蔽,这家烤肉店也会继续「骗过全世界」。

诚信不仅是经商的根本,更是做人的根本,对于这种弄虚作假的所谓全国连锁,相关单位应该重力打击。其实,消费者自己也可以想想,现在的牛肉都这么贵,一个人49元又吃到饱的烤肉店,加上人员管销费用,不要说赚,这样的价钱会让经营者赔惨的啊!如果消费者不要贪这种便宜,餐厅就不敢造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6/6476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