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加薪款遭侵吞 豫千教師罷課抗議(圖)
 



大批警察在河南省信陽市固始縣政府外戒備,以防到現場抗議的老師們做出過激的行爲。

【人民報消息】中央政府於2年前訂下政策,向全國的公立學校老師加薪,但是河南省信陽市固始縣卻沒有落實,因而引起老師的不滿,老師們多次向政府反映問題,亦得不到回覆,在忍無可忍下,才出外抗議。這是繼2014年年末以來,該縣教師們第二次集體討薪。

據悉,自2014年10月至今年10月,教師應該有2次增加工資的機會,而且該筆款項已從上級下撥至縣政府,但是被縣政府剋扣,至今未予發放。

一名老師說︰上面要求就是不容許老師(維權),如果(再維權)就會開除老師,甚至開除校長。縣政府一直不兌現(加薪)承諾,我們工資都一直1000多元的,別的縣都是隔壁縣,都是3000多、5000多的,縣政府一直都拖呀拖,從14年10月就一直拖到現在,一直都不給發(差額部份的工資)。

2016年12月21日(週三)起,固始縣逾千名教師一連3天發起罷課,到縣政府及學校外抗議,要求補發欠薪。

21日早9時許,來自固始縣周邊的近千名農村學校教師聚集在縣政府門前。教師們手持橫幅在縣政府門前靜站,一排警察站在門前戒備。過程中雙方發生肢體衝突,現場一度混亂。據一名現場參與者周老師透露,當天下午,所有教師發起大規模的示威遊行,一路高呼「罷課」的口號,到縣三中、附屬小學等四五個中小學校門前示威,縣政府調動該縣警力在每個學校門前把守,緊鎖學校大門,禁止老師出來,整個活動一直持續至下午5時許。

22日,教師們對縣政府的打壓起了極大的反彈,因此舉行了更大規模的遊行活動,參與的教師達到全縣的80%,而警方則採取大抓捕,企圖將此次維權活動鎮壓下去。有一名老師(單親媽媽)在下午放學接孩子時被警察抓走,目前孩子無人照看。一名男老師因鼓動老師罷課維權,就被抓起來了,到晚上才被放回。也有固高的、有一中及三中的老師遭到幾名便衣警察的圍毆。

23日,教師們又發起連續3天的大遊行活動,警方到場鎮壓,雙方發生衝突,多人被抓捕拘留。在現場參與遊行的孫老師說,許多老師聚集在固始縣政府門口,要求政府不要剋扣教師工資。在整個維權活動過程中,老師們遭到警方瘋狂鎮壓,有老師被抓捕。雖然縣政府通報已將涉事局長免職,教師們還是不能接受縣政府認定他們是在擾亂社會秩序。

由於事件已經引發外界關注,當地縣政府立即刪帖封鎖消息,並且全力施壓,同時向各中小學校、幼兒園下發通知,如果哪個學校有教師參與維權,該校的校長將被免職。

據悉,此次示威活動是繼2014年年末以來的又一次教師集體追薪的維權行動。

關注事件的湖北省潛江市前人大代表、退休教師姚立法表示,老師被拖欠工資的情況時有發生,但地方政府就一直不肯解決,才會引起老師們不滿。固始縣是一個人口大縣,教職工的話有1.3萬人,地方政府爲了搞形象工程等等,大筆大筆的錢花進去,以致於剋扣教師的工資來填補,這是一個很大的數目,甚至有幾個億。要解決教師拖欠工資的問題,首先要從打擊地方政府貪腐做起,將貪官所貪到的金錢還富於民。

習近平、李克強的政令出了中南海,錢到了縣裏給截住了,敢幾年不落實。怎麼潛江市的領導不聞不問?湖北省的領導怎麼沒向潛江市領導問責?這才是問題的真正所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30/6479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自由亞洲專訪林耶凡 內幕驚心動魄(圖文/視頻)
1. 自由亞洲專訪林耶凡 內幕驚心動魄(圖文/視頻) (639,031次)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2.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615,142次)

中共軍隊精英們的驚人創舉(圖)
3. 中共軍隊精英們的驚人創舉(圖) (544,922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4.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對不起,雷洋案我又一次誤導了大家(圖)
5. 對不起,雷洋案我又一次誤導了大家(圖) (351,310次)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6.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333,564次)

中共垮臺後,中華民國在大陸(多圖/視頻)
7. 中共垮臺後,中華民國在大陸(多圖/視頻) (299,172次)

《致命中國》讓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節(多圖/視頻)
8. 《致命中國》讓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節(多圖/視頻) (269,239次)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9.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218,763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10.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天文學家最常用的靠譜語言(圖)
11. 天文學家最常用的靠譜語言(圖) (200,029次)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2.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95,864次)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3.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94,833次)

在故宮修文物是一輩子的時光(1)(多圖)
14. 在故宮修文物是一輩子的時光(1)(多圖) (193,852次)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5.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81,740次)

百萬年前人造地底建築體改寫人類歷史(多圖)
16. 百萬年前人造地底建築體改寫人類歷史(多圖) (176,039次)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7.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71,763次)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8.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69,884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9.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20.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57,736次)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21.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154,510次)

時代不同了!川普將用這手段幫到習近平(多圖)
22. 時代不同了!川普將用這手段幫到習近平(多圖) (153,025次)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23.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151,780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4.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25.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146,245次)

聖誕快樂!今天你因爲什麼而快樂(圖)
26. 聖誕快樂!今天你因爲什麼而快樂(圖) (144,463次)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27.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143,418次)

巴西空難奇聞 在神的護佑下生還(圖)
28. 巴西空難奇聞 在神的護佑下生還(圖) (80,410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29.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30.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59,980次)

催眠證實:夢露投胎轉世爲加拿大女歌手(圖)
31. 催眠證實:夢露投胎轉世爲加拿大女歌手(圖) (50,666次)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圖)
32.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圖) (50,234次)

33. "浮島"玩大風吹漂移200公尺 500年奇景在臺灣(圖) (50,210次)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34.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49,104次)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35.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48,8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