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荷蘭"單車校巴"鍛鍊學童體力(圖)
 



想要校車前進,學童必須自己付出體力,合作踩動腳踏推動馬達。

【人民報消息】大部份住在都市的小朋友吃好住好,也存有過胖的疑慮,荷蘭男子托爾卡姆普(Thomas Tolkamp)發明一臺「單車校巴」,將運動融於日常生活,以健康和環保的方式將小朋友送到校園。想要校車前進,學童必須自己付出體力,合作踩動腳踏推動馬達。

踩動腳踏供電

托爾卡姆普表示,「單車校巴」的設計靈感來自阿姆斯特丹遊客區,大街上有流動餐車,遊客一邊喝飲料,一邊踩動腳踏,悠然自得,讓他突發奇想。

「單車校巴」上設有多副腳踏,適合4至12歲的學童。當學童坐上座位後便可輕易地出力,所有人必須透過踩踏板來使電動馬達有動力。平均車速爲每小時16公里,各人的力度和節奏毋須一致。片段中可以見到,在大人的帶領下,一衆學童開心地踩腳踏,合力令校巴前進,既健康又環保。

用走的方式驅動馬達

另外,一款由荷蘭男子布汝恩(Bruin)發明、可以站着騎車的「走路自行車」Lopifit,對於想要輕便出行,順便鍛個練的上班族來說,這款自行車簡直完美!

這款「走路自行車」原理和跑步機差不多,採用履帶走就能讓車行進的方式啓動。

「走路自行車」採用走的方式驅動,通過在20英寸的後輪上加載250w的馬達來提供動力,當你站在履帶上並與車身發生位移即可觸發電機帶動履帶工作,與跑步機沒啥區別,只是不需要跑起來,走着就行了。

布汝恩工作後,要很長時間坐在計算機前,桌面工作給他帶來很多痛苦,其中最典型的就是腰背疼痛,他厭倦了坐着,爲了緩解痛苦布汝恩開始鍛鍊,因此他買了一臺跑步機。

有一天布汝恩在跑步機上行走,看到窗外一個人騎自行車路過,這兩件事結合在一起碰撞出了火花,將跑步機和自行車結合在一起會是什麼樣的效果呢?正是在那一刻,布汝恩知道他必須把這個概念帶到生活中。

布汝恩正好有一輛電動自行車,從網上買來一些零部件,在客廳研發走路自行車。經過不斷的試驗,「走路自行車」Lopifit就這樣在客廳誕生了。

成功後布汝恩迫不及待的將它騎到荷蘭的街頭,看到的人簡直驚呆了。在車把上有3文件速度調節器,Lopifit的最快行駛速度是成人行走的4倍,接近25km/h。

布汝恩給Lopifit申請了專利,並且做了可用性研究之後,首先嚐試投資生產300輛Lopifits,很快就全部售罄。如今在荷蘭大街小巷也可以看到「走路自行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6/6632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綿恆換腎連環殺人 涉活摘不留活口(多圖)
1. 江綿恆換腎連環殺人 涉活摘不留活口(多圖) (969,711次)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2.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749,854次)

遮住紅太陽光輝的女諜 受訪被監控(多圖)
3. 遮住紅太陽光輝的女諜 受訪被監控(多圖) (705,492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九)(多圖)
4.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九)(多圖) (690,625次)

別噴飯!胡、江、曾各有如此不同的童年(多圖)
5. 別噴飯!胡、江、曾各有如此不同的童年(多圖) (408,415次)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6.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牛"朋友服了(圖/視頻) (382,055次)

天使與惡魔交戰!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容身(多圖)
7. 天使與惡魔交戰!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容身(多圖) (311,674次)

驚心動魄!共產主義如何圖謀碾碎美國(圖)
8. 驚心動魄!共產主義如何圖謀碾碎美國(圖) (295,451次)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9.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282,331次)

這件事情若發生,化解的迷底就揭開(多圖)
10. 這件事情若發生,化解的迷底就揭開(多圖) (281,110次)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11.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280,973次)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12.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270,500次)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祕舞蹈(多圖)
13.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祕舞蹈(多圖) (265,176次)

何兵教授一句調侃 黨孬嚇的吱哇亂叫(多圖)
14. 何兵教授一句調侃 黨孬嚇的吱哇亂叫(多圖) (228,327次)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15.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226,381次)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16.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207,798次)

從《蠶食美國》看川普帶來的希望(圖)
17. 從《蠶食美國》看川普帶來的希望(圖) (200,781次)

《裸體共產黨人》揭45個顛覆美國的目標(多圖)
18. 《裸體共產黨人》揭45個顛覆美國的目標(多圖) (197,622次)

普京與高僧不腐肉身兩次單獨會面(圖)
19. 普京與高僧不腐肉身兩次單獨會面(圖) (140,367次)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20.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139,285次)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21.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29,402次)

神的啓示!三個女孩眼中流出不同石頭(多圖)
22. 神的啓示!三個女孩眼中流出不同石頭(多圖) (126,054次)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23.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125,896次)

遠古飛碟形圓盤屢出土(圖)
24. 遠古飛碟形圓盤屢出土(圖) (74,026次)

醫學專家心臟停跳 見到白衣仙女飄飛(圖)
25. 醫學專家心臟停跳 見到白衣仙女飄飛(圖) (73,576次)

印度老婦60年僅以茶水維生 身體倍棒(圖)
26. 印度老婦60年僅以茶水維生 身體倍棒(圖) (73,144次)

產婦提前預感出大事 絕處得證神助(圖)
27. 產婦提前預感出大事 絕處得證神助(圖) (72,406次)

1803年日本漁民打開飛碟狀船隻(圖)
28. 1803年日本漁民打開飛碟狀船隻(圖) (72,115次)

兒童輪迴轉生記憶2例(圖)
29. 兒童輪迴轉生記憶2例(圖) (72,077次)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30.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71,966次)

女方加價索彩禮 男方:愛結不結(圖)
31. 女方加價索彩禮 男方:愛結不結(圖) (53,00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52,45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51,91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4. 各地維權簡訊(圖) (51,700次)

民生觀察編輯被抄家綁架 下落不明(圖)
35. 民生觀察編輯被抄家綁架 下落不明(圖) (50,64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