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ICU爺爺的溫暖懷抱(圖)
 



ICU爺爺戴維.德荷曼(David Deutchman)懷抱着早產兒的照片意外走紅。

【人民報消息】最近,社交媒體Facebook「英國那些事兒」上一位懷抱嬰兒的白髮老爺爺意外走紅,這個爺爺就是亞特蘭大兒童醫療中心被稱爲「ICU爺爺」的白髮天使,只靠一個懷抱溫暖出那麼多生命奇蹟……

成爲志願者的心願

戴維.德荷曼(David Deutchman)曾經是一名成功的國際營銷總監,他退休後主要在喬治亞理工、埃默裏大學擔任客座講師。雖然有了一份第二職業,但戴維始終還有一個心願就是成爲志願者。

終於,在一次因爲腿部受傷而到醫院進行康復訓練的時候,他走進旁邊的兒童醫療中心,主動詢問是否有志願者空缺,然後順利成爲了亞特蘭大市兒童醫療中心的一名志願者。

起初,戴維在醫院的學校裏擔任教師,爲那些長期住院的病患講課。

有一天,當他走進一名患兒病房,一位悲傷的母親向這位陌生但和善的老人講述了自己的故事……

這位母親告訴戴維她的孩子是早產兒,因爲家務和工作繁忙,她沒能在孩子剛出生的時候給予他更多的照顧,導致孩子免疫力不足患上重病,不得不長期住院,接受手術治療。

這位母親說:「其實,如果當初我能多抱抱他,也許他就不會這麼遭罪了。」

戴維十分不解,經過詢問他才知道:針對早產兒,除了傳統的醫療方式之外,還有一項特殊的治療方法就是來自成年人溫暖的擁抱和輕柔的撫摸。

同時醫學證據表明,碰觸皮膚和對身體溫柔的撫摸能夠刺激嬰兒局部的神經系統,而來自成人恆定的體溫及心跳,能夠讓嬰兒在溫暖舒適的環境中漸漸穩定體溫和各項身體指標,得以配合其它的治療最終痊癒。

不過…許多家庭裏都不只一個孩子,年輕的父母大部份都還從事着自己的職業。因此,全身心和全天候的陪護早產兒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父母不得不放棄擁抱治療法,但這種做法,也讓早產兒的治療效果大打了折扣……

了解到這些信息後,戴維突然萌生了一個想法:既然父母沒有時間陪伴和擁抱這些早產兒,那我這個老頭子可以替他們照顧呀!

早產兒們床邊的「白髮天使」

於是,他主動申請更換了志願內容,從此成爲了早產兒們床邊的「白髮天使」……

每週,戴維都會抽出兩天的時間去新生兒重症監護室,用自己的懷抱去溫暖那些父母不在身邊的初生嬰兒。

兒童中心的護士伊莉薩白.米蒂加(Elizabeth Mittiga)說:「戴維的擁抱讓這些新生兒感受到溫暖和舒適,幫助他們更快的增加了體重、促進營養的吸收、讓他們健康成長。」

12年如一日,戴維的陪伴幫助了許多個孩子和家庭,有不少小孩都在醫護人員和戴維的幫助下恢復健康,迴歸了正常的生活,不知是從哪天起,人們開始親切的稱他爲「ICU爺爺」。

很多時候,這位溫和善良的「ICU爺爺」不僅會擁抱嬰兒,陪伴幼童,他還會握住患兒家屬的手,給那些疲憊不堪的父母帶去鼓勵和安慰。

他和小洛根(Logan)的照片在Facebook上一經貼出,很快就引來了許多曾經受到「ICU爺爺」幫助的病患家屬留言致謝,甚至還有被戴維看護過,現在已經長大的孩子在留言區寫下了自己的回憶……

感謝每一個溫暖的擁抱

有留言寫道:「戴維曾經在每週三的早上照看我兒子長達四個月。我們會永遠記住他,我們愛他。」……「他是我家Tenly最愛的好朋友!真希望我有他們倆的合照。每週四,當我在工作的時候我再也不需要擔心Tenly!」

也有留言說:他在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和創傷重症監護病房裏都抱過我家可愛的小Charlie!非常感謝他!感謝你給予我們的每一個溫暖的擁抱!

在Facebook上,除了那些曾經和戴維接觸過的人,許多網友在得知了戴維的故事之後,也表示自己以後希望能像他一樣,成爲一名志願者……

Catherine:上帝保佑你戴維。你的眼中充滿了愛!我已經告訴了我的家人,在我退休之後也要像你一樣去擁抱、輕拍那些嬰兒,爲他們吟唱。我還有四年就退休了!

Mandy:我向上帝祈禱,希望能夠給這個男人帶去更多的祝福和保佑!他是一個特別的人。

最後,戴維自己的女兒也看到了這篇推文和網友們的熱烈回覆,她在推文下面寫到:我已經認識這個男人53年了——他就是我父親!這上千條評論令我們全家人都非常感動。謝謝大家認識我的父親,他真心的熱愛着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最後的最後,希望「ICU爺爺」能夠幸福、健康,謝謝他向這個世界傳遞了如此多的溫暖和依靠……△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9/6634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綿恆換腎連環殺人 涉活摘不留活口(多圖)
1. 江綿恆換腎連環殺人 涉活摘不留活口(多圖) (969,711次)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2.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749,854次)

遮住紅太陽光輝的女諜 受訪被監控(多圖)
3. 遮住紅太陽光輝的女諜 受訪被監控(多圖) (705,492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九)(多圖)
4.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九)(多圖) (690,625次)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5.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牛"朋友服了(圖/視頻) (382,055次)

天使與惡魔交戰!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容身(多圖)
6. 天使與惡魔交戰!沒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容身(多圖) (311,674次)

20萬年保持原始風貌的新疆喀納斯(多圖)
7. 20萬年保持原始風貌的新疆喀納斯(多圖) (283,977次)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8.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282,331次)

這件事情若發生,化解的迷底就揭開(多圖)
9. 這件事情若發生,化解的迷底就揭開(多圖) (281,110次)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10.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280,973次)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11.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270,500次)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祕舞蹈(多圖)
12.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祕舞蹈(多圖) (265,176次)

何兵教授一句調侃 黨孬嚇的吱哇亂叫(多圖)
13. 何兵教授一句調侃 黨孬嚇的吱哇亂叫(多圖) (228,327次)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14.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226,381次)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15.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207,798次)

普京與高僧不腐肉身兩次單獨會面(圖)
16. 普京與高僧不腐肉身兩次單獨會面(圖) (140,367次)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17.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139,285次)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8.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29,402次)

祈禱發生作用 妻子衝回家救他一命(圖)
19. 祈禱發生作用 妻子衝回家救他一命(圖) (128,555次)

神的啓示!三個女孩眼中流出不同石頭(多圖)
20. 神的啓示!三個女孩眼中流出不同石頭(多圖) (126,054次)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21.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125,896次)

遠古飛碟形圓盤屢出土(圖)
22. 遠古飛碟形圓盤屢出土(圖) (74,026次)

醫學專家心臟停跳 見到白衣仙女飄飛(圖)
23. 醫學專家心臟停跳 見到白衣仙女飄飛(圖) (73,576次)

產婦提前預感出大事 絕處得證神助(圖)
24. 產婦提前預感出大事 絕處得證神助(圖) (72,406次)

1803年日本漁民打開飛碟狀船隻(圖)
25. 1803年日本漁民打開飛碟狀船隻(圖) (72,115次)

兒童輪迴轉生記憶2例(圖)
26. 兒童輪迴轉生記憶2例(圖) (72,077次)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27.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71,966次)

女方加價索彩禮 男方:愛結不結(圖)
28. 女方加價索彩禮 男方:愛結不結(圖) (53,00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52,45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51,914次)

民生觀察編輯被抄家綁架 下落不明(圖)
31. 民生觀察編輯被抄家綁架 下落不明(圖) (50,646次)

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32. 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50,402次)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33.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50,389次)

成都牧師夫婦被傳 湖北教會母女被拘(圖)
34. 成都牧師夫婦被傳 湖北教會母女被拘(圖) (50,338次)

當地維權簡訊(圖)
35. 當地維權簡訊(圖) (50,10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