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辽宁获释犯人 联名举报酷刑虐囚(图)




辽宁铁岭市刑满获释人员联名举报铁岭监狱狱警索贿受贿、酷刑虐囚,要求严惩凶手。

【人民报消息】辽宁铁岭市姜立军等12名刑满获释人员联名举报铁岭监狱关山子监区(又称关山子监狱)狱警索贿、受贿、酷刑虐囚等事实,要求严惩凶手。

姜立军是铁岭市调兵山市人,数年前曾实名举报多名原辽宁省政官员贪污受贿、徇私枉法,遭到打击报复。2014年5月16日,姜立军在公园散步时被沈阳公安局以颠覆政权罪为名抓捕,最后证据不足,但在2016年2月被沈阳市大东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2016年8月4日至2017年5月14日在关山子监狱服刑。

7月27日,姜立军与另外11名刑满释放人员(卜迪迪、徐明宇等),向铁岭市检察院及院长递交了关于《关山子监区狱警索贿受贿滥用职权虐待被监管人等系列犯罪的公开信》,至今无任何结果。

姜立军表示,他在被关押之初,遭警方使用「苏秦背剑」(双手被反铐在后背)、浇凉水等方式进行刑讯逼供,他的手腕至今还有手铐留下的伤疤,有一次刑讯逼供还致使其昏迷,生命出现危险。

姜立军也经常会看到狱警用皮带抽打犯人,用高压电警棍电击犯人头部、颈部、胸部等部位,或用凳子卡住头,多人同时电击一人,以致全身焦糊,有的耳朵被电熟,监区内哀嚎声、求饶声撕心裂肺,惨不忍睹。这些经历促使他出狱后实名举报。

卜迪迪在服刑期间两次被「蹲小号」。他表示,「小号」非常狭窄,就是一个四面透风的笼子,在里面挨饿受冻,每天两顿饭,每顿都是一个馒头,没有任何菜。第二次被关押的原因是他看到狱警不公,欺压犯人,气愤不过与狱警发生口角。

此外,犯人进监后要给狱警「上供」,以钱买刑,否则没有好日子过,钱数从5,000元至10,000万元(人民币)不等。刑满获释的徐明宇说:「花了钱的少分活,不花钱、家里不管的就多分活,找你毛病,活干不完就电你。都被电。」许多狱霸都是与狱警「有关系」。

姜立军在递交的联名举报公开信中还透露,80%以上犯人都有被电击经历,近百人留下终身伤残。而举报人都表示,他们将控告到底,直至凶手得到严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1/6635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