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自我反省后发生的神奇变化(图)
 



父母常常吵架,最难过的就是孩子。不过,他们很有可能成为父母婚姻的救星。

【人民报消息】夫妻吵架最无辜的受害者就是孩子,不过很多时候,孩子单纯、真挚的眼光往往深具洞察力,会道出让大人们深受启发的话语。下面这一则故事里的场景,可能会让很多夫妻感同身受,任何事情找自己,这是个法宝…

相互指责和抱怨

有位丈夫最受不了妻子的地方,就是她太强势。在家里,他处处让着倒也罢了;在外面,妻子也不懂得为他留点儿脸面。

有一回他和朋友在一块儿喝酒,不知不觉就喝到了深夜。没想到妻子竟然找过来,当着一群朋友的面把桌子掀了,害得他在朋友面前都抬不起头来。

「妳就没有一点儿女人的温柔。」丈夫吼道。

「你这个样子,还想让我对你温柔,做梦!」妻子回敬了一句。

而妻子最忍受不了丈夫喝酒,平时挺好的一个男人,一旦喝醉,就像变了一个人,满腹牢骚、胡说八道。为此,他们总是相互指责和抱怨。

孩子的一句话 让自己先改变

丈夫一想到以后还有几十年的相处,就觉得继续走下去太艰难;可如果离婚,孩子怎么办呢?于是他试探性地问儿子:「爸爸妈妈分开好不好?」儿子毫不犹疑地说:「不好!」

他继续说:「爸爸跟妈妈总是说着彼此的不对,与其在一起吵架,还不如分开。」

此时,儿子摇摇头,认真的说:「我以前跟同学吵架,老师就说我——你别管别人怎么样,先把自己的坏毛病给改了再说。爸,我觉得您别管妈妈怎么样,您应该先把自己爱喝酒的毛病给改了!」

儿子的话,让他愣住了:他一直在等待妻子改变,却从来没有想过先改变自己。他突然想到:「妻子可能也这样想吧?」

于是他决定戒酒,就当作是为了儿子。即便以后真离婚了,对儿子也有个交代。

但他从没想过戒酒会这么难受。一到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整个世界就只剩下那颗被一百只爪子挠的心脏,他开始夜夜失眠。

妻子看他这样,轻蔑地说:「你这又是在折腾什么呢?」她不信他能戒得了酒。他在心里暗自撂下狠话:「妳等着吧,等我把酒戒了,第一件事就是和妳离婚!」这时,他根本没有打消跟妻子离婚的念头。

他把床铺搬到书房,买了一大堆零食,失眠就看影碟,日复一日地生熬过来。妻子来整理书房时,看见满桶垃圾、瓜子壳和满桌的影碟,再看看他,才发现他瘦了一大圈,突然心疼了起来。

于是,妻子特意去买了两盒安神补脑液,放到他面前:「每天晚上临睡前喝一支,每天失眠,人哪能顶得住?」他心里一动,像被什么柔软地拨弄了一下。

熬过了最初的半个月,他觉得终于缓过劲儿来,也有心情辅导儿子写作业了。他和儿子在一起时,妻子坐在一边打毛衣、翻杂志或者为晚餐准备食材,安安静静的,不再像以前,一看见他就不停的唠叨、抱怨。

如今,妻子不唠叨的时候,家里是宁静的,宁静中有种温馨的情愫在流动。他的心暖暖的,心想:「这才像个家的样子嘛…」

她对于丈夫的变化是欢喜的,每天的晚餐桌上都会有一道他喜欢吃的菜。

她想起他们刚结婚时,她让丈夫列了个菜单,将喜欢的菜都写下来。过后,她闷在厨房里,一样一样学着做。如果他说一声「好吃」,她就会像孩子一样高兴得跳起来,可渐渐的她没有心思再这样做了。

温馨家庭和乐融融

一个巴掌拍不响,婚姻出了问题,两个人都是有责任的。

她开始反省自己,想起当初她对丈夫多么好,可不知从何时开始,她成了一个满腹牢骚又尖酸刻薄的女人了呢?

丈夫也感到自己愧对妻子,他想:「那个说话柔声细语、满脸笑容的女子,如今却变得像个悍妇,我大概是有责任的。」

而她看到他如此有毅力,竟真的戒了酒,心里很是感动。她开始自我反省:是不是因为自己的态度不好,让丈夫觉得家里没有温暖才总和别人喝酒的?想到这,她对他就自然而然的多了一些体谅。

当两人都开始自我反省后,就意味着他们婚姻中最糟的时光已经过去了。于是,神奇的变化发生了:先前两人想的都是对方如何不好,可现在,脑海中只剩下对方的好。

结婚纪念日那天,他们带着儿子,和和乐乐的吃了一顿烛光晚餐。晚上,两个人并肩靠在床头,她抱着他的胳膊说:「你不喝酒了,真好!」他顺势亲了一下她的额头:「妳现在这个样子,也真好!」她笑了起来,把脸深深埋进他的臂弯里。

丈夫原本并没有寄望妻子会变得温柔,但在他戒酒成功之后,她竟然又找回了许久未见的温柔。夫妻之间是一种互动的关系,一旦有一个朝着好的方向行动起来,另一个也会跟着行动起来,形成良性循环。

如果谁都不愿意先行动,那么婚姻里所遇到的问题将会成为一个死结僵在那里,最终成为顽疾,吞噬了婚姻。

很多夫妻总是犹豫着、忸怩着、较劲着,葬送了数十年的和气与幸福。所幸的是,这位丈夫率先改变了自己,只是一个行动,就改变了婚姻和家庭的结局,让一家人和乐融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1/6643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金无怠的启示:当间谍的底牌被掀开时(多图)
1. 金无怠的启示:当间谍的底牌被掀开时(多图) (748,814次)

美加11月5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 美加11月5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80,535次)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3.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365,431次)

类比里根总统时代 独特视角看武则天(图)
4. 类比里根总统时代 独特视角看武则天(图) (362,144次)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为这个来的(多图/视频)
5.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为这个来的(多图/视频) (289,141次)

一个震惊世界的新闻:对科学家的救赎 (多图)
6. 一个震惊世界的新闻:对科学家的救赎 (多图) (286,899次)

常委出场动态表明十九大四分五裂(图)
7. 常委出场动态表明十九大四分五裂(图) (259,682次)

习近平,你也是被中共蒙蔽的红二代(多图)
8. 习近平,你也是被中共蒙蔽的红二代(多图) (259,255次)

习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码头 各唱各的戏(多图)
9. 习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码头 各唱各的戏(多图) (256,554次)

参观故宫拿到大单 川普为这原因双眉紧锁(多图)
10. 参观故宫拿到大单 川普为这原因双眉紧锁(多图) (248,271次)

初心换!中纪委网站重磅专栏告别之后(多图)
11. 初心换!中纪委网站重磅专栏告别之后(多图) (232,218次)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2.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98,821次)

你的时辰还未到!回去告诉活着的人(多图)
13. 你的时辰还未到!回去告诉活着的人(多图) (155,601次)

两岁男孩跌落无伤 他说被天使们搭救(图)
14. 两岁男孩跌落无伤 他说被天使们搭救(图) (135,828次)

拿猴子当祖宗的科学家对此肯定说不准(图)
15. 拿猴子当祖宗的科学家对此肯定说不准(图) (119,296次)

每人都有一本帐:好吓人的两个故事(图)
16. 每人都有一本帐:好吓人的两个故事(图) (74,764次)

上帝之手成就二战期间的惊人巧合(图)
17. 上帝之手成就二战期间的惊人巧合(图) (73,441次)

11岁女孩的特异功能:闻香识色(图)
18. 11岁女孩的特异功能:闻香识色(图) (72,541次)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19.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71,758次)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20.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71,522次)

巴西家族过半成员有12只手指 珍视其天赋(图)
21. 巴西家族过半成员有12只手指 珍视其天赋(图) (69,484次)

失踪三月 高智晟律师被软禁在老家(图)
22. 失踪三月 高智晟律师被软禁在老家(图) (52,6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3. 各地维权简讯(图) (52,612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4. 各地维权简讯(图) (51,971次)

湖北村民联名举报干部贪污(图)
25. 湖北村民联名举报干部贪污(图) (51,671次)

律师彭永和遭打压 发
26. 律师彭永和遭打压 发"跳江公告" (图) (51,335次)

十九大
27. 十九大"维稳" 访民遭黑监狱迫害(图) (51,329次)

从火葬途中逃出 贵州访民揭官员罪行(图)
28. 从火葬途中逃出 贵州访民揭官员罪行(图) (51,208次)

上海世博动迁户 屡遭关押黑监狱(图)
29. 上海世博动迁户 屡遭关押黑监狱(图) (51,11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0. 各地维权简讯(图) (50,937次)

土地被变卖 东莞村民维权遭镇压(图)
31. 土地被变卖 东莞村民维权遭镇压(图) (50,810次)

十九大结束 监控关押失踪未减(图)
32. 十九大结束 监控关押失踪未减(图) (50,807次)

江苏访民狱中受虐 获释已无法行走(图)
33. 江苏访民狱中受虐 获释已无法行走(图) (50,092次)

济南重汽派遣工 讨缴千万元保费(图)
34. 济南重汽派遣工 讨缴千万元保费(图) (49,678次)

十九大结束 访民续遭关押失踪(图)
35. 十九大结束 访民续遭关押失踪(图) (49,64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