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强拆迁 赔偿低 四川移民请愿遭镇压(图)




四川广元市嘉陵江亭子口电站数百名移民请愿,遭身穿便衣的地方政府人员殴打。

【人民报消息】四川广元市苍溪县嘉陵江亭子口水电站是四川大唐集团旗下(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是其子公司)最大的水电站,装机容量在四川排至前5名,也是2009年西部大开发新开工18项重点工程中唯一的水利工程。当时移民人数达32,000人。

据悉,该水电站项目拆迁于2008年开始,至2013年全部结束,当时拆迁赔偿方案只是当地政府的临时赔偿方案,并未按国务院对大中型水库水利水电站文件的补偿方案进行赔偿,没有经过任何移民的听证与公布就强制执行。

移民吴先生表示,当时每人获得42,000元(人民币)赔偿,其中包括29,000元土地赔偿,村民根本不知是按什么标准制定的,土地也没有测量,后期补助20年人均每月仅50元。

吴先生一家四口人,当时获得赔偿共20余万元,他说:「搬迁那点钱就够我们修房、买房钱的零头,为建一个安身之所,背了一身债务。我们现在多数都是靠在外打工供养家庭,可是再过几年我们年纪大了无法再打工,成了必须面对的难题。」

8月28日、9月26日,移民们进行大规模维权活动,都遭到镇压,有多名村民受伤。他们改到北京上访,也被地方政府人员围追堵截,许多维权代表被监控在家中。移民吴先生表示,他们多次维权根本没有任何结果,官员避而不见。

吴先生透露,最近的维权活动自11月13日开始,每天早上8时许,来自广元市两县三区的移民陆续来到水电站所属的开发公司前,人数有二三百人,在现场喊口号、打横幅。

11月16日,地方政府调动百余名特警到现场「维持秩序」,还有派出所的便衣人员。吴先生说:「现在地方政府官员有的是黑社会人员,人家出手都是很厉害,很多人受伤。」

已知有村民6人被打伤,一名老人被打昏在地,还有一名妇女被打骨折,一名年轻男子耳朵被抓伤,缝合了3针。还有一名残疾人被打得满脸是血。有两名村民被警方抓走后晚上才获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0/6648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