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宣布朝鲜为恐怖主义支持国 将祭新制裁(图)




11月20日,美国总统川普在内阁会议上宣布朝鲜是恐怖主义支持国。

【人民报消息】11月20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朝鲜是恐怖主义支持国,并表示将对朝鲜实施最严厉制裁。此举将进一步孤立发展核武的朝鲜。

川普是在与内阁的公开会议上宣布这一消息的。他表示,此举将对平壤实施进一步的处罚,并导致对该国实施「最高级别」的制裁。川普说,财政部将于21日宣布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

川普说:「除了不断用核武威胁世界之外,朝鲜还不断支持国际恐怖主义,包括在其它国家土地上实施暗杀。」他还提到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被朝鲜囚禁一年变植物人且在返美后一周去世等情形。

川普补充说,支持对这个「杀戮政权」实行「最大压力的行动」。他说,这是旷日持久的一步,是美国对朝鲜施加最大压力的一部份。「应该早就这样做了。」

据美国国务院的说法,一旦被指定恐怖主义支持国,这个国家将面临制裁,包括限制美国的外援,禁止国防出口和销售;对双重用途物品出口的某些控制,以及其它财务上的限制等。

美对朝新一轮制裁

美国财政部11月21日宣布,对13家中国和朝鲜实体进行制裁,并指这些实体不仅帮助朝鲜规避对其实施的核限制,还通过贸易来支持朝鲜。此外,新制裁还包括1名中国人以及20艘和朝鲜贸易相关的船只。

路透社报导,这项新制裁表明,川普政府的重点是打击中国和朝鲜之间的贸易。川普政府认为,这样做对迫使平壤放弃发展能够击中美国本土的核武野心至关重要。

根据财政部的信息,新制裁是针对与朝鲜有着长期商业关系的第三国人士以及能够促进朝鲜创收和运营的运输网络。

这项制裁将4家中国公司列入了黑名单。根据财政部的声明,在2013年1月1日和2017年8月31日之间,有3家中国公司与朝鲜进行的贸易额,总计超过7.5亿美元,其中6.5亿美元是将货物出口到朝鲜,1亿美元是从朝鲜进口货物。这3家公司分别是「丹东科华经贸有限公司」、「丹东祥和商贸有限公司」和「丹东市鸿达贸易有限公司」。

新制裁还包括一些将朝鲜工人派到俄罗斯、波兰、柬埔寨和中国等国家打工的朝鲜公司。美国当局表示,他们正试图切断朝鲜政权从劳动力出口中获得收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1/6647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