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梁新
 



11月21日(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首次過感恩節,並赦免火雞。



11月21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發表感恩節演說:作爲美國人,我們尋求神的保佑、指引和智慧。同時,在這個偉大的國家,我們的所得極爲豐富,我們的自由、家庭和信仰,因神的祝福而長存,我們爲此感到無比的謙卑……。



川普表示,本着感恩的精神,他在感恩節執行總統特赦,赦免火雞。

【人民報消息】每年,西方社會有兩個盛大節日要過,一個是11月第四個星期四的感恩節,另一個是12月25日的聖誕節。都是與神分不開的。2017年的感恩節是11月23日(週四)。

很多人只知道這一天西方社會家家團聚並一定要吃火雞。但爲什麼呢?這是一段百年曆史,在1620年9月,爲了躲避宗教迫害,清教徒的領袖佈雷德福和同伴一共102人,登上了一艘重180噸,長90英尺的木製帆船──五月花號,開始了遠行。當他們在普利茅斯港拋下了錨鏈時,正值冬天,沒有任何食物,生存發生了危機,此時突然飛來了成羣成羣的火雞,落在了他們的面前,虔誠的教徒們無不跪地流淚,感謝上蒼的眷顧。

今年感恩節前,11月17日,川普(特朗普)總統發表祝詞,爲美國的繁榮和偉大向神表達謙卑之心。

他說:「這個節日在美國已有近400年的歷史。這一天,美國人爲神給予我們的豐厚的祝福,回報以感恩之心。我們與相愛的人聚在一起,爲我們擁有的自由、家人、朋友,以及我們稱之爲家園的這個繁榮的國家,向神送上感激和祝福……在今年的感恩節,除了彼此相聚和互致感謝,讓我們用語言和行動,彼此協助、互相鼓勵。我們也爲保護我們安全的軍人和警員們送上我們的感謝。他們中許多人要在這個與家人團聚的日子裏外出執勤,離開他們最想說感謝的人。作爲美國人,我們尋求神的保佑、指引和智慧。同時,在這個偉大的國家,我們的所得極爲豐富,我們的自由、家庭和信仰,因神的祝福而長存,我們爲此感到無比的謙卑……」。

美國總統發表感恩節宣言在美國曆史上由來已久。第一位發表感恩節致辭的總統是華盛頓,但當時並未記載下來,直到林肯任總統時期,他的感恩節宣言才開始被官方記錄。1863年,美國總統林肯正式宣佈感恩節爲國定假日。

美國還有幾位總統在感恩節表達對神的感恩。從1863年的林肯到1981年裏根的致辭中提到神的恩典、給予,以及人應該回報的理念。

1863年感恩節,林肯(Abraham Lincoln)總統說道:「我們因神賜而擁有這一切。神雖然因我們所犯的罪過而發怒,卻依然對我們心懷憐憫與慈愛。」

1885年感恩節,克利夫蘭(Grover Cleveland)總統說道:「讓我們不要忘記,當我們感謝和享受自己幸運和舒適的生活時,一顆真正感恩的心會靠近慈善事業,會記起那些生活貧困的人,這樣我們才會令神更加喜悅。」

1899年感恩節,麥金萊(William McKinley)總統說:「感恩節是美國的傳統。美國人在一年中特別預留出這一天,專爲感謝神在一年中所賜的佑護。……我提議在這一天,人們停止手頭的勞作,專心祈禱和感恩;慈善事業在這一天應向病人、窮人和需要幫助的人噓寒問暖,送上關懷和體貼。」

1925年感恩節,柯立芝總統(Calvin Collidge)這樣說:當我們的物質生活不斷繁榮和發展時,我們的道德和精神世界亦應如此。我們是敬畏神的人,爲正義而存在,理應始終不渝地抗擊邪惡。我們應守護黃金法則,爲那些不幸的人送去幫助。我們應謙卑的俯下身,感恩神給予我們的一切。」

1942年,羅斯福(Franklin Roosevelt )總統在感恩節發表演說:「當來自全美各地、向神恭致謝意的話語彙聚在一起時,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這一天我們爲豐收的喜悅,再次相聚一堂,並莊嚴地向我們所依靠的全能的神,表達我們的感恩之意。……此刻讓我們憶起喬治□華盛頓的虔誠的禱告:『全能的神,我們懇切地向您祈禱,請讓美國繼續獲得來自您神聖的佑護』。此刻,所有美國人都會以自己的方式,將祈禱送上天堂。」

在羅斯福總統發表演說39年後,1981年美國總統里根(Ronald Reagan)於感恩節對美國人民說:「美國人真心懂得這個道理:要想有所收穫,必先付出和給予。因此,感恩節應該既是表達感恩,又是付出和給予的日子。」

感恩節是對神的感恩,只有對神的恩賜感恩,人才會得到幸福、平安與佑護。(文/梁新)△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3/6646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1.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442,258次)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2.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392,972次)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3.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365,431次)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4.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362,144次)

一個震驚世界的新聞:對科學家的救贖 (多圖)
5. 一個震驚世界的新聞:對科學家的救贖 (多圖) (286,899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圖)
6.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圖) (283,974次)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7.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273,444次)

習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碼頭 各唱各的戲(多圖)
8. 習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碼頭 各唱各的戲(多圖) (256,55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2)
9.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2) (255,876次)

習近平的這種說法與歷史完全不符(圖)
10. 習近平的這種說法與歷史完全不符(圖) (252,815次)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11.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248,271次)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12.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232,21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13.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230,834次)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14.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229,532次)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15.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226,959次)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6.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98,821次)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17.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160,530次)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8.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55,601次)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19.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136,693次)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20.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21.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80,735次)

人在陰間有
22. 人在陰間有"陰命" 病痛是陰命在受刑(圖) (75,856次)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23.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72,541次)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24.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71,758次)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25.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71,522次)

南極也有地熱 成於億萬年前(圖)
26. 南極也有地熱 成於億萬年前(圖) (71,464次)

植物有意識 會算數和溝通(圖)
27. 植物有意識 會算數和溝通(圖) (70,53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61,503次)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29.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59,813次)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30.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56,17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1. 各地維權簡訊(圖) (54,313次)

廣東男童在校墜樓亡 家屬續遭警鎮壓(圖)
32. 廣東男童在校墜樓亡 家屬續遭警鎮壓(圖) (52,709次)

強拆遷 賠償低 四川移民請願遭鎮壓(圖)
33. 強拆遷 賠償低 四川移民請願遭鎮壓(圖) (52,646次)

失蹤三月 高智晟律師被軟禁在老家(圖)
34. 失蹤三月 高智晟律師被軟禁在老家(圖) (52,625次)

因不想寫作業 高三生刺死班主任(多圖)
35. 因不想寫作業 高三生刺死班主任(多圖) (52,50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