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退学举债出走 "校园贷"害惨多少学生(图)
 



某大学校园贴的贷款小广告。

【人民报消息】一位父亲无助的呐喊:我已经心力交瘁了,我就是想弄明白,为什么我女儿没有身份证在身,还能多次借钱?我又如何能挽救我的女儿?

大学离家一年 夫妻自豪的宝贝走样

事情发生在连云港市赣榆县居民王先生的女儿身上。

据《扬子晚报》2017年11月26日报导,1997年10月出生的小洁,从小学到高中一直表现得非常优秀。「2015年9月以高出本一线12分的成绩,进入扬州某大学外语学院学习。」

王先生告诉记者,2016年上半年,学校打来电话告诉他,小洁在学校经常逃课,期末甚至有6门挂科,已被学校警告,有可能面临劝退。王先生赶紧从赣榆赶到扬州,在苦苦哀求之下,学校同意小洁继续就读,留校查看。

在女儿承诺改变后,王先生惴惴不安地回家了。

王先生说,他和妻子都是事业单位职工,自己5年前查出患有帕金森病,一直在家休养,家里还有一个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家教一直都是传统而严格的,此前女儿的表现也令他们夫妻两人自豪。可谁知仅仅上大学一年后,女儿的行为让他非常失望。

2017年4月份,王先生再次接到老师电话,女儿因经常在校外玩游戏彻夜不归,还借了大量「校园贷」,已无心上课。王先生再次来到学校,经协调,他给女儿办理休学手续,将她带回家关「禁闭」。

「我们给她买的新计算机,还有她妈妈的金项链,她都说被人偷了。」王先生说,事后来看,应该都被她变卖了,以前没发现她有撒谎的毛病,上大学开始堕落之后,就没一句真话。

「每个月给她2,000元的生活费,这在扬州应该足够了。」王先生说,但女儿经常说钱不够用,以各种名义向他要钱,一年半在校时间,一共给了女儿近6万元,但王先生当时并没有感觉其中异样。

没身份证 居然还能多方借到钱

女儿这一次离开了家,就像断线的风筝,王先生再怎么找也找不到她。「只有她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才知道她的存在。」

此前,王先生为了阻止女儿借贷,没收了女儿的身份证、银行卡,还砸了女儿的手机,毁了她的手机卡,甚至销了号,所以他们并没有女儿的手机号码。

校园贷的深坑远比王先生想象的要可怕。王先生告诉记者,通过查询女儿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得知,离家后的女儿陆续又向「校园贷」借了几笔钱,「这些借款必须要身份证,我到派出所查询了,她并没有补办身份证,那这些钱又是如何借出来的呢?」

不仅如此,8月份小洁曾一直居住在赣榆县一家宾馆,王先生闻讯找到宾馆。老板告诉他,小洁说自己的身份证丢了,因为是熟人这才让她入住的。

此外,没有身份证的小洁还可以买票坐车、还可以到健身房打工,王先生纳闷:「我女儿没有身份证,却丝毫不影响她借钱、离家出走,这是为什么?」

事实上,记者发现,在电子钱包流行的今天,即使小洁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进行网络订票、订房,但真正要拿车票、住宿时,依然需要出示身份证,至于她是如何能避开这一点,目前尚不得而知。

收到校园贷催款短信 才知女儿已陷深坑

「收到了催款短信,才知道女儿在外面贷了很多钱。」王先生说,从他给记者展示的短信内容来看,「在校期间」、「怀孕」、「不知道谁的孩子」、「人流」等等不堪入目的字眼一个接着一个。

而这些短信不仅王先生及家人收到了,连其它亲戚朋友,甚至学校的同学、老师也都收到了。

王先生说,今年7月,有两名男子从南京赶到赣榆王先生的家中,要求王先生替女儿还钱,不然就强行将小洁带到南京打工还钱。王先生急得报警,此事才得以作罢。

「我女儿向3家借贷公司借款几万元,期限只有20天,利息高得吓人。」王先生说,通过借款记录和借条他发现,一笔拿到手6,000元,打的欠条是1万元;一笔拿到手是6,500元,打的欠条是2万元;一笔借款是8,000元,打的欠条是2.4万元。

记者看到,在小洁签订的校园贷借款合同上,作为甲方的出借人都是空白,有的借条连向谁借、从哪个机构借都没写,极不规范,但小洁却要在合同上写上包括自己奶奶、父母、同学、老师至少7个手机号码,这也为将来催债用的。

经过统计,至今年8月1日止,小洁共向38家借贷公司借款利滚利,总数超过20余万元。在女儿一次次承诺改正,催债公司不断四处发送羞辱短信的压力下,王先生只得答应还钱。

拿出积蓄,向亲戚借钱,王先生终于将这些钱还上了。

把女儿关家里几个月后,女儿再次表决心,王先生同意让她出去打工,希望女儿能吃点苦,懂得生活与挣钱的不易。但女儿再一次让这位父亲失望了。

各种名目 校园贷乱象屡见不鲜

通过网络搜索发现,中国各地的大学校园内或者校园论坛中,都充斥着大量的校园贷款广告,各种诈骗和欺诈行为也时有发生。

有专家表示,这跟网络贷款平台不规范操作、缺乏监管有很大关系。

记者在南京多个高校探访时发现,在一些公开场所明确针对大学生的校园贷,如「大学生信用贷款」、「同学易贷」、「无忧学生贷」、「凭学生证,来就借」等琳琅满目的广告,其一大特点是只要学生身份,即可以申请信用贷款,先消费,后还款。

看着是雪中送炭的贷款其实就是趁火打劫,它们不仅不能帮助学生度过难关,反而让涉世未深的学生一步步踏入无法自拔的深渊。

与其说这是借贷,不如说这是披着借贷外衣的诈骗,而且是连环诈骗。

大学生绝大多数都是没有经济收入的,借货公司只顾着自己的利益,没有想到会不会因此害了学生一辈子。这是现在社会道德沦落的没有底限了,为了捞钱诈骗手法不断翻新,所以你骗我、我骗他、他骗你,人人生活在充满着欺骗的社会。

这样的环境已经不是人类生存的社会,所以天灾人祸不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6/665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历史被揭开!中共根本没有
1. 历史被揭开!中共根本没有"一大"(多图) (710,645次)

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2. 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683,264次)

现任高官:习近平与江泽民半斤八两(多图)
3. 现任高官:习近平与江泽民半斤八两(多图) (442,258次)

川普原滋原味听戏 习近平当一天龙的传人(多图/2视频)
4. 川普原滋原味听戏 习近平当一天龙的传人(多图/2视频) (392,972次)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5.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365,431次)

类比里根总统时代 独特视角看武则天(图)
6. 类比里根总统时代 独特视角看武则天(图) (362,14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图)
7.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图) (283,974次)

人类即将发生大事!继《九评》之后的又一巨著(多图)
8. 人类即将发生大事!继《九评》之后的又一巨著(多图) (273,44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2)
9.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2) (255,876次)

习近平的这种说法与历史完全不符(图)
10. 习近平的这种说法与历史完全不符(图) (252,815次)

参观故宫拿到大单 川普为这原因双眉紧锁(多图)
11. 参观故宫拿到大单 川普为这原因双眉紧锁(多图) (248,271次)

初心换!中纪委网站重磅专栏告别之后(多图)
12. 初心换!中纪委网站重磅专栏告别之后(多图) (232,21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13.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230,834次)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14.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229,532次)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15.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226,959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4)
16.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4) (226,25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5)
17.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5) (224,645次)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8.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98,82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5,215次)

几个托梦的新闻 现代人还真得看(图)
20. 几个托梦的新闻 现代人还真得看(图) (160,530次)

你的时辰还未到!回去告诉活着的人(多图)
21. 你的时辰还未到!回去告诉活着的人(多图) (155,601次)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22.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136,693次)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23.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吓人 但无治无解(图)
24. 流血汗非常吓人 但无治无解(图) (80,735次)

人在阴间有
25. 人在阴间有"阴命" 病痛是阴命在受刑(图) (75,856次)

11岁女孩的特异功能:闻香识色(图)
26. 11岁女孩的特异功能:闻香识色(图) (72,541次)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27.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71,758次)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28.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71,522次)

南极也有地热 成于亿万年前(图)
29. 南极也有地热 成于亿万年前(图) (71,464次)

植物有意识 会算数和沟通(图)
30. 植物有意识 会算数和沟通(图) (70,53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61,503次)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32.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59,813次)

律师王宇儿子出境 护照在海关被剪掉(图)
33. 律师王宇儿子出境 护照在海关被剪掉(图) (56,17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4.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313次)

广东男童在校坠楼亡 家属续遭警镇压(图)
35. 广东男童在校坠楼亡 家属续遭警镇压(图) (52,7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