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祝圣武律师遭吊牌 律所面临关闭(图)
 



山东维权律师祝圣武创办的信常律师事务所面临解散。

【人民报消息】山东维权律师祝圣武早前被司法局吊销律师证后,最近其成立的信常律师事务所,也将面临解散。日前,他表示,「现在司法环境更加恶化,所有敢说话的人都被粗暴地对待,我早有心理准备。」

由祝圣武创办的信常律师事务所,包括他在内有三名合伙人,这是法律规定的营运人数,由于他被司法局永久吊销律师执照,现在必须增加一名合伙人递补他的位置。然而,在申请变更合伙人程序上遭济南市司法局拒绝了,并对律师出言恐吓。迫于无奈,他现在正准备解散律所的程序。

今年9月,山东司法厅向祝圣武发出通知书,称其在新浪微博上涉嫌发表危害国家安全言论,以及影射社会主义制度,最终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

祝圣武表示,「11月20日,律所行政打电话给我,说司法局通知她去领取变更法定代表人的申请档原件。我感到很诧异,申请变更法定代表人,是信常律所的合法权利,司法局批或者不批,应该有一个说法,而不是退回申请档。」

祝圣武从其它律师处得知,其它地区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律所被处罚后其它变更事项都不被批准了,「这是一种制约手段,目的是要你彻底屈服。」

祝圣武表示,「实际按理来说是他们违法,他们利用这种方式来达到让你恐惧、屈服的结果。我跟其它律师沟通,他们也被暗示要老老实实接受处罚,然后啥话也别说。如果你接受外媒采访,或有什么措施,你不仅会被处罚,而且你的律所也会解散。」

对于律所可能面临被解散危机,祝圣武表示,早有心理准备。只是当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还是吃惊了几天。他说,「吊销律师证和解散律所给我造成的损失是非常巨大的,因为在我手中的未结案件上千件(包括已经以风险代理方式接案但尚未办理立案的案件)。」

祝圣武说,当初他创建了信常律师事务所,「取名『信常』,含义是『相信常识』。我以为相信常识、传播常识,乃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急迫、最伟大的事业。虽然『信常律师事务所』即将成为历史,但希望常识永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6/665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历史被揭开!中共根本没有
1. 历史被揭开!中共根本没有"一大"(多图) (710,645次)

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2. 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683,264次)

现任高官:习近平与江泽民半斤八两(多图)
3. 现任高官:习近平与江泽民半斤八两(多图) (442,258次)

川普原滋原味听戏 习近平当一天龙的传人(多图/2视频)
4. 川普原滋原味听戏 习近平当一天龙的传人(多图/2视频) (392,972次)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5.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365,431次)

类比里根总统时代 独特视角看武则天(图)
6. 类比里根总统时代 独特视角看武则天(图) (362,14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图)
7.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1)(图) (283,974次)

人类即将发生大事!继《九评》之后的又一巨著(多图)
8. 人类即将发生大事!继《九评》之后的又一巨著(多图) (273,444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2)
9.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2) (255,876次)

习近平的这种说法与历史完全不符(图)
10. 习近平的这种说法与历史完全不符(图) (252,815次)

参观故宫拿到大单 川普为这原因双眉紧锁(多图)
11. 参观故宫拿到大单 川普为这原因双眉紧锁(多图) (248,271次)

初心换!中纪委网站重磅专栏告别之后(多图)
12. 初心换!中纪委网站重磅专栏告别之后(多图) (232,21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13.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3) (230,834次)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14.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229,532次)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15.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226,959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4)
16.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4) (226,258次)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5)
17. 《九评》编辑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5) (224,645次)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8.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98,82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1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5,215次)

几个托梦的新闻 现代人还真得看(图)
20. 几个托梦的新闻 现代人还真得看(图) (160,530次)

你的时辰还未到!回去告诉活着的人(多图)
21. 你的时辰还未到!回去告诉活着的人(多图) (155,601次)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22. 6岁女孩与流浪犬心灵对话的秘诀(多图) (136,693次)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23.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吓人 但无治无解(图)
24. 流血汗非常吓人 但无治无解(图) (80,735次)

人在阴间有
25. 人在阴间有"阴命" 病痛是阴命在受刑(图) (75,856次)

11岁女孩的特异功能:闻香识色(图)
26. 11岁女孩的特异功能:闻香识色(图) (72,541次)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27.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71,758次)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28.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71,522次)

南极也有地热 成于亿万年前(图)
29. 南极也有地热 成于亿万年前(图) (71,464次)

植物有意识 会算数和沟通(图)
30. 植物有意识 会算数和沟通(图) (70,53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61,503次)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32.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59,813次)

律师王宇儿子出境 护照在海关被剪掉(图)
33. 律师王宇儿子出境 护照在海关被剪掉(图) (56,17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4. 各地维权简讯(图) (54,313次)

广东男童在校坠楼亡 家属续遭警镇压(图)
35. 广东男童在校坠楼亡 家属续遭警镇压(图) (52,7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