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特里莎.梅让步 英脱欧日期入法但可推迟(图)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

【人民报消息】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12月20日同意让步,支持在英国脱离欧洲联盟(EU)的法律中附加脱欧日得延后的修正案,避免在国会再遇挫败;但她也保证,唯有在「特殊状况」下,才会推迟脱欧日期。

法新社报导,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稍早表示,希望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也就是英国仍须遵守欧盟规范的期间,能在2020年底前结束。

英国脱欧的确切日期,成了草拟脱欧法案时的争议点。12月20日国会完成第8天、也是最后一天的审议,朝脱欧草案成为法律更迈进一步。

英国政府原先计划在脱欧法中明定2019年3月29日为确切脱欧日期和时间,但迫于压力同意让步,允许部长们在必要时变更日期。

特里莎.梅12月20日在下议院(House of Commons)表示,「只有在非常特殊的状况下」,才会出现修正案允许的脱欧日期弹性,「且要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完成」。

她在议员辩论前的每周例行质询时表示,她还是很明白地说,「我们要在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

这项修正案随后在下院获得一致通过,让脱欧法通过所谓的委员会阶段。

明年1月议员们还会针对此案辩论两天,届时可能审议修正案,接着才会送交上议院辩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0/6664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