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改,天文学家可能有一天会失业(多图)
 
尉迟鸣
 
2017年12月24日发表
 



Arp 273是两个螺旋星系在交互作用之下所形成的「太空玫瑰花」。



天文学家说:这个螺旋星系发生了什么? 虽然细节仍然不确定,但它肯定与一个小型银河邻居正在进行战斗。特色星系本身被标记为UGC 1810,但与其碰撞伴侣一起被称为Arp 273. UGC 1810的整体形状。



科学家说Arp 273是螺旋星系。我们用肉眼看着也是那么回事。到底是怎么回事,人是说不清的。

【人民报消息】在浩瀚的宇宙中,千姿百态的星系或星体多得不计其数,但人从来没有想一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用人的肉眼看,在距离地球3亿光年之处,有两个螺旋星系在交互作用之下,形成一朵玫瑰花的样子。它被科学家命名为阿普273(Arp 273)。

阿普273位于仙女座,它是美国天文学家阿普(Halton Arp)在1960年代所分类的几百个罕见星系中的一个。

科学家说,它由两个螺旋星系在重力的影响下,发生变形而成为目前看到的花朵形状。阿普273中上面那个比较大的星系被称为UGC 1810,它的圆盘部份受到下面那个名为UGC 1813的较小星系的重力拉扯,逐渐扭曲成花朵的样子,而UGC 1813则像花朵的茎。UGC 1810的质量约为UGC 1813的5倍。

天文学家说,UGC 1810最外边的旋臂似乎已经被拉成围绕该星系的一个环状物。他们说,经常在一个星系被另一个星系穿越时发现这种特性。而此环状物偏离中央的情况则表明,UGC 1813穿越UGC 1810,但没有直接碰撞。

报导说,这样的接触似乎也使UGC 1810倾斜,并使UGC 1813有点拉长,向两端伸出不规则的尾巴。

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所拍摄的图片中可以看到,UGC 1810的上方有一片蓝光,就像蓝色的珠宝在花朵上闪闪发光,那其实是来自明亮且炙热的新星所发出的光。这里有大量的恒星散发出强烈的紫外光。

科学家感觉,这两个星系的交互作用,似乎生成了一个恒星诞生地。天文学界的先进观测仪器发现,在较大的UGC 1810,有大量恒星在外面的旋臂部位诞生,而在较小的UGC 1813,新星主要出现在其明亮的核心部位。




科学家说,Arp 273的星系最近通过重力相互作用,形成了一个类似于宇宙玫瑰的形状。

天文学家认为,就像阿普273一样,大多数的星系都不是独自生存。它们会与其它星系碰撞或相互影响。如果有人追问下去:你怎么知道大多数的星系都不是独自生存?星系在什么情况下会与其它星系碰撞或相互影响?科学家肯定无法回答,因为他们是依靠人类制造的科学仪器去看宇宙的。他们是人在看天,天怎么能被人看清楚?!

下面我们来看看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和牛顿是如何让榆木疙瘩脑袋开窍的:

爱因斯坦曾接受记者访问,记者请他回答世上到底有没有神的存在。当时爱因斯坦刚送走一位朋友,桌上还摆着糖果、饼干、咖啡杯。他问记者:「记者先生,您知道是谁将咖啡等物放在此处的?」记者回答:「当然是阁下。」

爱因斯坦接着便说:「小到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种力量来安排;那么请想想:宇宙拥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按照某一轨道有序运行,安排此种运行的力量就是神!」

「也许阁下会说:『我没有看见过,也没有听到过神,那么我如何相信神的存在呢?』是的,您具备了五观: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但这五种感官是有限度的,例如声音,只有在20赫兹到20000赫兹范围内的波长,人才能听到……」

视觉也是一样,人只能看到能发出可见光的物体,而可见光仅仅是电磁波大家族的一个小小波段。现代宇宙学用动力学方法研究星系,得到的星系总质量总是远远大于所有可见的星系质量之和,而现在的科学研究认为,宇宙中暗物质比看得见的物质高出至少是数十倍、上百倍,几乎主宰了宇宙中的运动和演化。

科学家发现我们周围的世界,一切是那么精确而有序。一切自然常数如电子电量、质子的质量、相互作用力的耦合常数等等,若稍有一点不同,原子就不会聚在一起,恒星就不能燃烧,行星、地球、生命都无法存在。所以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约翰·珀金霍恩(John.polkinghorne)说:「当你认识到自然界的规律都是不可思议地精密地协调在一起,从而制造出我们看到的这个宇宙,你就会有如此的想法:这个宇宙不是碰巧存在的,而是有意创造的。」

爱因斯坦说,「人类已知的是有限的一个圆,未知的是圆外的世界,是无限的。」「有些人认为宗教不合乎科学道理。我是一个研究科学的人,我深切的知道,今天的科学只能证明某种物体的存在,而不能证明某种物体不存在。」




此为银河系图示。地球在银河系内,人类站在地球上要研究明白银河系是绝对不可能的。

大科学家牛顿曾接待一位固执的无神论者,请他观赏自制的太阳系星体运行仪,客人惊叹于其运行之精确。兴奋问道:「谁制造、怎么制造出来的?」牛顿幽默地说:「自发地随机产生的。」无神论者认为这不可能,

牛顿反问道:「既然你认为小小星体运行仪都不可能自发地、随机地、偶然产生,那阁下为什么坚持认为这庞大的宇宙及一切是随机、偶然地产生的呢?!」

牛顿说:「在没有物质的地方有什么呢? 太阳与行星的引力从何而来呢?宇宙万物为什么井然有序呢?行星的作用是什么?动物的眼睛是根据光学原理设计的吗?岂不是宇宙间有一位创世主吗?虽然科学未能使我们立刻明白万物的起源,但这些都引导我们归向万有的神面前。」「这一尽善尽美的包括太阳、行星、彗星的大系统,惟有出于全能的创世主之手……就像一个盲人对于颜色毫无概念一样,我们对于创世主理解万事万物的方法简直是一无所知。」

所以,无神论的天文学家们的关于星系和整个宇宙的那些理论都是错的,统统都是错的,误导人的。有人说,如果无神论的天文学家们继续散布谬误,而不是转变自己的观念,那真的有一天得失业了。(文/尉迟鸣)△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55,0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