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策略奏效IS大溃散 武装缩至不到1,000人(图)




退役空军中将戴维.戴图拉说:「川普政府所做的,
是允许指挥官自己做出决策,只要符合他提供的指导原则即可。」

【人民报消息】美国军方2017年12月26日表示,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的领土只剩下巅峰期的2%,其中大部份被IS占领的土地是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就任后收复的。

在巅峰时期,IS曾经占据了相当于美国俄亥俄州大小的土地。美国军方表示,如今伊斯兰国已经失去了98%的领土,祗剩下不到1,000人的武装力量,集中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边境上。

自川普就任总统后,美国领导的联军迅速取得战果。一位退役将军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说,之前奥巴马政府过多地限制了军队指挥官的权限。

退役空军中将戴维.戴图拉说:「川普政府所做的,是允许指挥官自己做出决策,只要符合他提供的指导原则即可。」「我们可以用压倒性的空中力量达成目标,只用花三个月而不是三年。」

戴图拉中将认为,奥巴马政府的决策机制费时费力,打击单一目标的决定也要在白宫讨论数周才能做出,从而贻误战机。

尽管伊斯兰国组织在叙伊边境的势力接近覆灭,美国驻打击IS联军总统特使麦格克表示,世界各地的恐怖组织正在以IS的旗号招募成员,打击IS的战争还没结束。

麦格克表示:「美国也将继续保持在叙利亚其它地区的影响力,保证IS不会卷土重来,致力于地区稳定使人们能够重返家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31/6667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