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集中營加車禍 瀕死體驗讓她真正解脫(圖)
 



荷蘭猶太婦女逖安克.克萊恩(Tienke Klein)領悟「人們盡一切可能去愛。」

【人民報消息】離開納粹集中營之後,逖安克.克萊恩(Tienke Klein)的身體一直不好,經過很長時間才平復身心創傷,不用再定期看醫生了。54歲的她有天在騎自行車時遭遇嚴重車禍,而正是這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她終於迎來了生命陽光。

在瀕死體驗分享網站NDEvideos.com上傳的一段影片中,這位荷蘭猶太婦女逖安克.克萊恩分享說,車禍剛發生那一刻,她對上帝控訴自己的憤怒:好容易不用去看醫生了,卻又成了一場飈車的受害者。

「而忽然間,我離開了身體,一點都不生氣了。」克萊恩面前出現一束光,能量覆蓋了一切,將她也完全包容在內。「我被這種能量同化了,那是愛,是智慧,是活力。」她說。

瞬間,克萊恩所有的問題都有了答案,「我很開心,不可思議地開心」。

「人生當中我總是有氣無力,因爲在集中營我的身體受了太大傷害。」而在那個空間,克萊恩再次感到生命的美好與完整,「我並沒有死,但我不在我身體裏」。

克萊恩獲得兩方面的領悟,首先是,「人們盡一切可能去愛。」再有就是,「你哪裏也不需要去。」

當克萊恩從昏迷中甦醒,那一刻的經驗仍然很真實。隨後她意識到,與自己體悟到的真理相比,人們談論的事情並沒有什麼實質意義,這又讓她感到孤獨。這時,她想到了自己得到的第一個訊息:「人們盡一切可能去愛。」之所以會孤獨失望,正因爲太期待人們愛自己。

第二個訊息則讓克萊恩意識到,無論是在街上、在家還是在集中營,她都可以享有自由。在瀕死體驗中她得以回顧人生,這是有瀕死體驗的人的一種普遍經驗。

「我意識到,我從監獄出來後,心中仍然在努力離開那裏」,克萊恩說,自己已經習慣於克服限制。「要重獲自由,我哪裏都不需要去。在所有的創傷下面,生命自有其根基,沒有人可以奪走靈魂的根基。」

經歷了車禍和復生,克萊恩說,雖然在生活中她會淡忘瀕死體驗帶來的啓發,但她會時時提醒自己,她是如何獲得了心靈的自由,學會了無條件包容他人——無論他們能給自己多少愛。

在頭腦清晰的時候,克萊恩不會任自己陷入觀念的迷霧,而是會昂起頭沐浴光明。

瀕死體驗專家:難忘在集中營聽到的一句話

如果說車禍後的瀕死經歷讓克萊恩走出了集中營經歷的陰影,有一位瀕死體驗研究領域最著名的專家,則是在造訪納粹集中營之後,獲得了研究這一領域的動力。

伊莉薩白.庫伯勒-羅斯(Elisabeth Kübler-Ross)是瀕死體驗研究領域的先驅。1945年二戰結束後,她訪問了波蘭盧布林郊區的馬伊達內克集中營,那裏的一位年輕女子對她說了這樣一句話:我們要擺脫內心的「希特勒」。

在庫伯勒-羅斯自己與死亡擦肩而過時,她想起了這一番富有深意的話。那是在她回到瑞士家中之後,她病得很重,昏倒在樹林裏,三天後被人發現時已染上傷寒。那麼久沒吃東西,她是如此飢餓,她意識到,那種情況下自己完全可能去偷吃小孩子的食物——她看到了自己身上惡的一面。

庫伯勒-羅斯意識到,在瀕死狀態下人會獲得深刻的體驗,而她的研究過程真的讓她聽到了許多親歷者的驚人自述。

許多人在復甦之時,情緒和心理問題都得到了解決,並且獲得了更強的人生目標感;對許多人而言,瀕死體驗證實了來世的存在,以及宇宙另外時空中慈悲的特質。

倖免入毒氣室 精神病學家重拾信仰

在關於瀕死體驗的研究中,有一位集中營倖存者的體驗經常被引述,他就是奧地利著名精神病學家維克特.弗蘭克(Viktor Frankl)。弗蘭克着重研究人類內心對人生意義的探尋,他發現,人們最終會認識到,真誠的愛是人生意義的重要一部份。

當年在特雷津集中營,弗蘭克由於溜到另一隊列,得以倖免被送進毒氣室。他在1973年出版的《博士與靈魂》(The Doctor and the Soul)一書中寫到他的那段經歷。

弗蘭克說,他怎麼也想不通自己是如何倖存下來的,由於這番經歷,讓他相信了神的真實存在。從那之後,世上再沒有任何東西會讓他感到恐懼。許多集中營的倖存者都體認到了這一點。(張小清編譯)△

(有修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3/6809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178,441次)

中共現任教育部長小學三年級學歷(多圖)
2. 中共現任教育部長小學三年級學歷(多圖) (1,097,659次)

促臭味更濃!習近平致信大褲衩(圖)
3. 促臭味更濃!習近平致信大褲衩(圖) (970,000次)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4.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918,964次)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5.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723,466次)

聯大發言前 外長王毅突抽羊角瘋(圖)
6. 聯大發言前 外長王毅突抽羊角瘋(圖) (610,637次)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
7.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性病"(多圖) (511,498次)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8.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508,130次)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9.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507,010次)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10.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486,863次)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勁太大 褲腰帶崩斷(多圖)
11.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勁太大 褲腰帶崩斷(多圖) (475,028次)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12.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472,338次)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13.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438,259次)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14.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414,411次)

現代天文學家是一個很悲慘的稱號(多圖)
15. 現代天文學家是一個很悲慘的稱號(多圖) (409,303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6.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普京反對!波蘭出20億懇請川普永久駐軍(多圖)
17. 普京反對!波蘭出20億懇請川普永久駐軍(多圖) (390,322次)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18.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345,073次)

美打擊中共軍隊和媒體 效應顯著(圖)
19. 美打擊中共軍隊和媒體 效應顯著(圖) (342,751次)

一報還一報!兩個神奇新聞令人驚歎(圖)
20. 一報還一報!兩個神奇新聞令人驚歎(圖) (335,721次)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諭(圖)
21.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諭(圖) (315,064次)

誰親共誰下臺 馬爾代夫變天(圖)
22. 誰親共誰下臺 馬爾代夫變天(圖) (307,603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23.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306,172次)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24.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302,870次)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25.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102,789次)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26.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100,720次)

河北數百教師罷課要求解決編制問題(圖)
27. 河北數百教師罷課要求解決編制問題(圖) (99,000次)

大批老兵集結北京 抗議軍務部不作爲(圖)
28. 大批老兵集結北京 抗議軍務部不作爲(圖) (98,09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97,991次)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30.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97,839次)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31.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97,576次)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32.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97,358次)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33.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96,8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4.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653次)

709案被吊照律師 組成
35. 709案被吊照律師 組成"律師後"聯盟(圖) (96,5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