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貪念白金鉢盂的代價(圖)
 
宋寶藍
 



講師原本有機會逃生,卻因貪念那隻白金鉢盂,一念之差應劫殞命。

【人民報消息】宋朝時期,蔚州(河北蔚縣)城內有一座寺院,寺院的佛塔中供奉着一尊鐵塔神,據說十分靈驗,城裏的百姓都很尊敬祂。

那時百姓還不知道金朝將要攻打遼國,但有時能看到鐵塔神在城裏城外匆忙奔走。人們好奇地到寺裏去看,發現神像滿身都是汗水,感到很訝異,但是都不曉得神像爲什麼會這般景象。

一天夜裏,寺院的住持講師夢到鐵塔神像。夢中,神像告訴他:「我領了上天的符命,要拘拿城中應劫當死的百姓。最近連日奔跑,事情很快就要結束了。明天中午,女真人的軍隊就要到了。一旦破城,城中將有一千三百多人應劫殞命。這座寺院中也有四十多名僧人,包括你,都在應劫的名冊中。我在寺院的佛塔中駐留了很久,平日仰仗師父持戒的德行,就用其他人的名字取代了你。天一亮你就趕緊離開,說不定還可以逃脫。」

講師醒來後,夢中的景象歷歷在目,認爲此事真實不虛。於是告訴寺裏的僧衆,神明點化之事。結果沒人相信他,反而嘲笑他瞎說亂想。

講師沒辦法,只好自己收拾東西,趕緊逃離。他帶上行囊,往寺院後面的山頂上跑去。大約走了五里路,忽然想到自己竟然忘了拿白金鉢盂,於是轉身下山去取。

講師回到寺中,碰到來佈施的信衆。他們競相挽留講師:「師父如此睿智聰明,怎麼還相信夢呢。現在我們都在這兒等着聽老師父升堂說法,您怎麼能離開呢?您要是走了,以後這寺院可怎麼辦呢?何況也沒人聽到敵軍偷襲的警報和消息?您要想走,吃罷齋飯再走也不遲!」

講師不得已,只好爲他們升堂講經。講完之後,衆人各就各位,就餐用齋。剛吃了一半,就有人慌忙來報:「女真人騎馬從草地上奔襲來了,很快就要圍城了。」

由於城中向來沒有防備,無法阻擋女真士兵,不一會兒,蔚州城就被攻陷了。僧俗大衆蒼皇失措,根本無處可逃。

女真軍隊破城後大肆掠奪,因爲這場兵禍而死的百姓和僧人的數目,正如神像在夢中所說的一般。講師原本有機會逃生,卻因貪念那隻白金鉢盂,一念之差應劫殞命。

(參考數據:《夷堅甲志》卷一)△

(有刪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3/6813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1.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926,153次)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2.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845,643次)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3.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723,466次)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4.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516,911次)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
5.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性病"(多圖) (511,498次)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6.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508,130次)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7.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507,010次)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8.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486,863次)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9.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472,338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10.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11.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438,259次)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12.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414,411次)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13. 赤潮入澳引關注 專家揭《洪湖赤衛隊》真相 (405,184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4.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15. 北京是這樣替美國民主黨騙票的(多圖) (383,092次)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16.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371,801次)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17.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345,073次)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18.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336,121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19.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306,172次)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20.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302,870次)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1.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50,601次)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22.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102,789次)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23.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100,720次)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24.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98,557次)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25.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97,839次)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26.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97,3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78次)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28.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96,8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653次)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30.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96,40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1.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32.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96,068次)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33.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96,053次)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制待遇(圖)
34.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制待遇(圖) (95,834次)

人大學生打工受挫 披露校園黑名單(圖)
35. 人大學生打工受挫 披露校園黑名單(圖) (94,06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