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各地維權簡訊(圖)




英、美、德、加、瑞士等國的駐華外交官員,11月5日
在北京與「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會面。

【人民報消息】

上海:「進博會」前 12訪民被抓

11月5日至10日,中共將在上海舉辦首屆進博會,上海當地的訪民群體成為當局的維穩對象。根據訪圈出的消息,到11月2日晚間已經有4人被刑事拘留,8人被抓後失聯。5日,一名男子在市中心交通要道衝向路過的車隊,準備攔車,但立即遭警察帶走。視頻拍攝者說,這名男子是金融投資受害難友。

北京:多國駐華官員會見李文足

英、美、德、加、瑞士等國的駐華外交官員,11月5日在北京與「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會面。李文足向他們介紹王全璋案的情況,並向他們遞交致各國大使的公開信,請求各國大使出席王全璋案的庭審。

廣西:律師後俱樂部 被要求拆招牌

被吊照律師組建的「中國律師後俱樂部」被當局指稱「涉嫌違反社會組織管理規定」。11月6日,多名警察闖入辦公室,要求拆除招牌。

江蘇:余文生案件第3次延期起訴

709案辯護律師余文生被關押已經10個月,11月7日,他的妻子許艷和3位自聘的辯護律師一起,再次前往徐州看守所申請探視,再次遭到拒絕。而余文生案也被徐州檢察院第3次延期起訴。

遼寧:馬三家勞教所迫害依舊

鐵嶺市訪民楊秀梅因父親工傷死亡上訪多年,曾3次被勞教,先後在馬三家女子勞教所被虐待7年,現在不僅上訪訴求沒有得到答覆,她自己還被地方政府用斷水斷電、半夜砸鎖敲門、持槍威脅等手段持續迫害。

陜西:魚化寨村遭強拆 村民求助

11月2日,西安市雁塔區魚化寨村遭到上千警察、特勤和打手強拆。最近一週,數百「協勤」人員持續在村子路口把守、巡邏,並放話說「魚化寨拆遷有死人名額」,導致村民人心惶惶。8日,村民在網上發文,要求中共總理李克強評理。

湖北:維權人士鮑乃剛被批准逮捕

京山市維權人士鮑乃剛因長期在網絡上發表批評時政的言論,10月前往北京打工期間被京山市公安局警察押回當地刑事拘留。11月3日,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批准逮捕。

福建:鞭炮抓捕案 唐兆星初見律師

維權人士唐兆星因9月12日在福州第一看守所門口放鞭炮迎接朋友出獄而被拘留。11月5日,他與律師第一次在福州第二看守所會見。據律師通報,唐兆星表示自己沒有犯法,整個事情完全是警察打擊他們維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4/6825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