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七星橋的故事(圖)
 
宋寶藍
 



蘇長因爲造橋這件利人利己的善事,得以延壽一紀十二年。

【人民報消息】古時,衛州(轄地在今河南新鄉、鶴壁等地)一帶的喪葬習俗是火化,喪家常在西溪沙洲上舉行火葬。而通往沙洲的路上得過一道溝,溝上有一座橋,夏季河水暴漲,常常會沖走橋板;冬天,橋板則被乞丐盜走。橋沒有了,對過往行人很不方便。

當地有一名仵作(古代的法醫)蘇長常常幫人抬棺柩去火化,所以他深知沒有橋對行人有多麼不方便。於是,蘇長帶着兒子們進山,挑選了七塊堅硬的大石片,安置在河溝上,搭建了一座簡易的石橋。從此,往來行人再也沒有爲此受到困擾。

幾年以後,蘇長得疾病暴亡,入殮後停靈還未下葬。三天後他甦醒過來。蘇長說,起初被兩個小卒追趕,大約走了百里路,來到一座官府,他看到裏面有很多的囚犯,監獄滿是各種刑具,全都是巨石刀劍之類的器具。那些因罪遭到懲罰的囚犯叫苦連天,慘叫聲不絕於耳。

不一會兒,來到一座官舍,有一個官員看到蘇長,高興地說:「蘇公,你積有陰德,應當延壽。我一定爲你報呈。」

蘇長說:「我是一個卑微的差役,平生衣食不足,沒有多餘的錢財,怎麼還能行善,積下陰德呢?」

那名官員就取出冊子,翻到蘇長的名下,上面寫着一行字:「蘇長於某年月日在本州島城西,建造一座七星橋。」

官員以這件善行爲依據,稟報上級,獲得批覆,「特爲他延壽一紀。」

官員遂即令先前的兩名小卒送蘇長回去。當他們走到一座荷花盛開的水池邊,小卒叫蘇長過來看,遂即推他入水,這時蘇長忽然驚醒過來。

當年蘇長六十歲,因爲一件利人利己的善事,得以延壽一紀十二年,果然至七十二歲而終。

(參考數據:《夷堅志補》卷第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9/6829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349,417次)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2.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3.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4.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92,121次)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66,795次)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6.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54,643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7.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8.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469,818次)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9.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442,182次)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10.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430,779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1.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12.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380,403次)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13.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379,549次)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14.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373,165次)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15.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368,278次)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16.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359,264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7.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8.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19.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20.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1.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2.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45,0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23.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100,992次)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24.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99,88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99,840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6.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68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303次)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29.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98,110次)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30.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31.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32.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97,51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21次)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34.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96,636次)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35.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96,49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