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用技能和慈悲来挽救陌生人的性命(图)
 



美国医生马修.斯蒂文森和约翰.弗拉纳根,在几万英尺
的高空中发挥他们的专长,并用善心挽救了陌生人的性命。

【人民报消息】美国医生马修.斯蒂文森(Matthew Stevenson)和约翰.弗拉纳根(John Flanagan)既是同事,也是好友。今年一月,当两人带着妻子旅行时,可能不会料到会在几万英尺的高空中发挥他们的专长,并用善心挽救了陌生人的性命。

高空突遇险情 老人性命垂危

约翰的妻子齐妮亚.弗拉纳根(Xenia Flanagan)在脸书上记录了这个真实故事。

「这是你们在新闻中不会看到的事。1月6日,从奥兰多飞往牙买加的捷蓝航空1721航班起飞20分钟后,一名老妇人忽然呼吸困难,旁边一名护士立马进行帮助却没能成功,这时马修(约翰的同事)注意到了老妇人完全进入呼吸衰竭,马修和约翰用机舱上的氧气罐和气囊组成了临时呼吸器,他们一直(跪)在过道上将氧气推入老人肺部,(整个过程)持续了45分钟……」

老人性命得救 妻子为丈夫义行自豪

飞机在劳德代尔堡紧急迫降,迫降时马修和约翰成功维持住了老妇人的生命。飞机降落时,其他乘客一起支撑着精疲力尽的医生,让他们免受气流冲击。

「目睹我的丈夫和他的朋友做着他们每天都做的事情——救助生命,这让我既感动又担忧。」

「但能见证这么多『好撒马利亚人』在整个考验过程中为他们祈祷,支持他们,这多美好。我是如此感激神在正确的时间让他们出现在那里。我知道当我说出我们能嫁给这样了不起的男人有多自豪时,我也代表了杰西卡.诺曼.斯蒂文森(Jessica Nauman Stevenson,另一名医生的太太)。」

善心加技能 他们是生活中平凡英雄

事实上齐妮亚不是唯一一名为她丈夫和丈夫同事感到自豪的人。跟帖的评论者重申了自己对这两位英雄的感谢。

「很高兴妳能分享这个英雄的故事。我和这些棒极了的人一起上班,感谢他们能用技能和慈悲来(挽救)他们接触的生命。我非常高兴他们能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方。」一名医生的女同事这样说道。

「棒极了!你们太棒了!」一则评论这样写道。

「我希望这些优秀的麻醉医师越来越多,他们是每天生活中的英雄。」

「好撒马利亚人法」鼓励人们多行善举

在基督教文化中,「好撒马利亚人」用来比喻见义勇为的好人。这则著名的口头语来源于《路加福音》中耶稣讲的寓言:一个犹太人受了重伤躺在路边,路过的犹太人祭司和利末人不闻不问,最后这名受伤的犹太人被宿敌撒马利亚人所救。

这个寓言告诉人们,衡量人的标准不是身份而是人心。

美国和加拿大等许多西方国家因此制定了「好撒马利亚人法」,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见义勇为者。

根据「好撒马利亚人法」,如果见义勇为者在抢救伤者的过程中或其后导致对方死亡,可免于法律起诉,从而鼓励人们多行善事。(毕如初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5/6832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349,417次)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2.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068,272次)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3.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4.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92,121次)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6.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54,643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7.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8.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469,818次)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9.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445,558次)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10.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430,779次)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11.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418,388次)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12.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392,112次)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13.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380,403次)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14.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379,549次)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15.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368,278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6.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17.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327,889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18.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19.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99,717次)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20.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102,069次)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
21.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精准抓嫖" (图) (100,512次)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22.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99,88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3. 各地维权简讯(图) (99,84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24.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99,282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5.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6.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684次)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27.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98,54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303次)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29.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98,110次)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30.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31.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32.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97,517次)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33.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96,494次)

湖北万民反对垃圾焚烧场 遭警镇压(图)
34. 湖北万民反对垃圾焚烧场 遭警镇压(图) (95,473次)

湖南尘肺工友深圳维权官民谈判未果(图)
35. 湖南尘肺工友深圳维权官民谈判未果(图) (95,3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