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廣西憑祥市板透村因強徵土地引發警民衝突。

【人民報消息】11月29日,廣西憑祥市板透村因當地政府強徵四百餘畝良田,引發警民衝突,四十餘名村民被抓,4人被打傷,其中一人重傷處於昏迷狀態。目前田裏的莊稼已全部被搗毀。

據了解,該處土地是村官未經村民同意,私下與當地國土局簽訂徵地協議出讓的,土地未經測量,也沒有給予村民任何賠償,更未給村民預留土地,並且每畝土地只賠償5萬元(人民幣),因此遭到全體村民反對。

村民李女士表示,賠償款還沒有得到,沒有量地,也沒有籤任何合同,所以村民不同意簽字賣地。「一畝地才(賠償)5萬多元,村民只靠這一畝三分地種點水稻,如果這個地賣了,這幾萬元也花完了,那以後村民靠什麼(生活)?吃什麼?」

對於被徵土地的用途,村民也不清楚,僅聽說是建人工湖。

李先生表示,以前徵地號稱建學校,結果是進行商品房開發。

11月28日晚8時許,聽聞地方政府人員要調動大批人力與數十部挖掘機來毀莊稼、強行施工的消息後,一百餘名村民自發地來到強徵現場守衛土地。

29日上午9時,地方政府派來上千警察把村民圍起來,一邊放催淚彈,一邊拿石頭、棍子砸村民,把村民趕到村子去,然後用挖掘機把地剷平。

村民李女士表示,防暴警察將整條路全部封鎖,村口也被封鎖。「在裏面的人有的手機被沒收了,強行叫我們刪除視頻和照片,監控天眼也全部被關掉。」

通過視頻顯示,村民手持木棍、鐵鍬與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對峙,雙方互扔石塊進行激戰,警方還向村民施放催淚彈,並且追打村民,現場非常混亂。

李女士還透露,其中有警察手持防暴槍對着村民,有村民的安全帽被打出一個大窟窿,有的村民胸部被打得紅腫。

雙方衝突導致4名村民受傷,其中一人重傷昏迷,當場有四十多名村民被警方抓走。

29日下午4時許,防暴警察闖進村中抓人,有三四人被抓,一直至30日,許多年輕村民被迫逃到外地躲避。

目前,村民們人心惶惶,被抓的抓、打傷的打傷,不知如何保護自己賴以生存的土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30/6833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349,417次)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2.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068,272次)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3.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
4.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牙"(多圖) (705,575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5.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6.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92,121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7.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8.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469,818次)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9.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459,341次)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10.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445,558次)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11.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418,388次)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12.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416,174次)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13.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390,511次)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14.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379,549次)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15.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368,278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6.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17.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18.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49次)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9.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03,382次)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20.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102,392次)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21.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102,069次)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
22.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精準抓嫖" (圖) (100,512次)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23.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99,88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4. 各地維權簡訊(圖) (99,840次)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25.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99,806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26.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99,282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7.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28.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98,54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303次)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30.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98,110次)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31.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32.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33.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97,517次)

湖北萬民反對垃圾焚燒場 遭警鎮壓(圖)
34. 湖北萬民反對垃圾焚燒場 遭警鎮壓(圖) (95,473次)

湖南塵肺工友深圳維權官民談判未果(圖)
35. 湖南塵肺工友深圳維權官民談判未果(圖) (95,32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