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我的老邻居 一位荣誉退伍的老兵(图)
 
林非
 



我对门的老邻居吉姆(Jim)的旧照。

【人民报消息】11月22日是2018年的感恩节。我家对面的老邻居吉姆(Jim)两个星期前过世,享寿88岁,10月刚过完生日。吉姆的太太在他30多岁的时候病故,留下9个子女,至今还有6位健在。他在这条街上独自住了50年。

吉姆的儿子罗素(Russell)当天把父亲去世的消息告诉我。另一个儿子詹姆士(James)几天后过来通知我今天早上在附近的基督教堂举办追思会。

荣誉退伍的老兵

凌晨湾区降下了久违的冬雨。在淅沥的小雨中我来到了教堂。礼堂外的大厅里摆了一张长桌,上面有几幅照片和证书,其中一份是美国空军颁发的——1949年1月11日,吉姆加入空军服役。另外一个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颁发的——吉姆退役前后作为空管(ATC)一共服务了33年5个月。

一走进礼堂,我就注意到右手边最后一排长椅靠近角落的尽头摆着一个乐器盒,两尺多长。30多位家属在礼堂左边的排椅上落座,右首的排椅有大约20位宾客,我隔壁的邻居Jorge夫妇也在其中。

在礼堂前面右侧进口站着两位戎装肃穆的美国军人,一位非裔,一位白人,都带着白手套。非裔士官双手捧着折迭成三角型的美国国旗。白人士官带着一副金丝边眼镜,英俊儒雅。

主持追思会的牧师介绍说吉姆是一位荣誉退伍的老兵,空军今天专程派两位士官前来致哀并向家属赠送国旗,首先进行的是赠旗仪式。

在一片寂默中,两位士官缓步走到礼堂前面的中间,面对面小心翼翼的把折迭的国旗一点一点的展开,慢慢的延展,各自后退,不让国旗下坠,始终保持挺直,最后完全展开面对众人。片刻两位士官又缓缓的把国旗折迭回三角形状,由非裔士官捧在胸前,面对家属。

白人士官郑重的对大家行了一个军礼,慢慢的从右边的通道走到礼堂的后面。主持的牧师请众人起立,置右手与胸前。这时从礼堂的后面传来悠扬的小号声,原来是白人士官在吹奏。

非裔士官把折迭妥当的国旗交给了吉姆的儿子詹姆士,行了一个军礼,在哀乐声中步出礼堂。

牧师致辞总结吉姆的为人——爱,正直,慷慨

赠旗仪式后,主持牧师致辞,以三个字总结吉姆的为人——爱(Love),正直(Integrity),慷慨(Generosity)。然后吉姆的儿子罗素简单介绍了一下父亲生平。

吉姆读书的时候就有数学天赋。一生嗜好集邮,退休后收集硬币和各类体育卡片,曾经交易收藏的布袋玩偶,所获颇丰。他还擅长绘画,作画无数。他做空管(ATC)的年代,没有今天的计算机和先进的电子设备。

妻子去世后他独自抚养9个子女,膝下有28个孙子孙女,13个曾孙,还有7个玄孙,前一阵子他19岁的曾孙,与曾祖同名的詹姆士到家来看望他,小伙子6英尺6寸的个头,还在长。孙子辈里也出了一位空管。

过去几个月吉姆的儿孙轮流来照顾他,因为就在马路对过,所以我们经常照面。

虽然与吉姆做了很多年的邻居,对他所知甚少。除了跑图书馆,每天他都到前院弄弄花弄弄草晒晒太阳,大家打招呼闲聊他也从来不提自己的过往,话题都是集中在他收养的两条小狗身上……他的儿子罗素说会把小狗们带回他们在大山里的家。

原来一直以为吉姆是一位被众人遗忘的孤寡老人。今天才知道其实不然。

离开教堂,扑面而来的是零星的飞花,凉凉的。加州天堂镇大火呛人的雾霾消失殆尽,云间透出几丝蓝蓝的天。

感恩节来了,天佑美利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1/6838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068,272次)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
2.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牙"(多图) (705,575次)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3.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511,444次)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4.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489,273次)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5.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479,246次)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6.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475,034次)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7.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459,341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8.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9.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445,558次)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10.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435,573次)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11.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418,388次)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12.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416,174次)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13.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390,511次)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14.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15.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316,737次)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16.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230,888次)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
17.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被失踪"(图) (103,851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18.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49次)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9.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03,382次)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20.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102,77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1.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2.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23.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102,392次)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24.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102,069次)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25.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101,554次)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
26.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精准抓嫖" (图) (100,512次)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27.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100,220次)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28.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100,030次)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29.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30.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99,63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31.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99,282次)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32.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98,549次)

心脏移植带来捐献人的特点(图)
33. 心脏移植带来捐献人的特点(图) (93,921次)

天有二日!贵阳惊现异象双日高挂天空(图)
34. 天有二日!贵阳惊现异象双日高挂天空(图) (93,783次)

95岁老人在葬礼复活(图)
35. 95岁老人在葬礼复活(图) (92,01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