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战略港口将被中企接管 以色列展开高层审查(图)
 



根据一份2015年协议,中企将在2021年接管以色列战略港口海法。这份协议已经引发了
以色列的情报和安全部门担忧,以色列政府日前正在对此协议进行跨机构审查。图为海法港。

【人民报消息】《耶路撒冷邮报》报导,根据一份2015年协议,中企将在2021年接管以色列战略港口海法(Haifa)。这份协议已经引发了以色列的情报和安全部门担忧,以色列政府日前正在对此协议进行跨机构审查。

中共政府掌握多数股权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SIPG)和以色列交通部在2015年达成的一份协议,该协议同意SIPG自2021年起对海法港口拥有25年的控制权。《耶路撒冷邮报》引述中共官媒报导的数据称,中方承诺投入20亿美元的资金来扩大建设海法。

海法是以色列最大的港口城市,常有美国海军船只停靠,也定期举行美以海军的联合演习。报导指出,由于美国国防部官员私下向以色列国防部门同僚表达了他们的担忧,促使以色列政府启动了对这个协议的高层审查,特别是在内部内阁成员之间。

最近几个月,以色列国家情报局摩萨德前局长哈利对中共在以色列关键基础设施中悄然存在的安全影响发出了警告。美国前海军作战部长、退役上将罗福贺也警告说,中共运营的海港可能会迫使美国海军将其战舰停靠在其它地方。

罗福贺说,中(共)国港口运营商将会密切监控美国的船舶动向、了解维修活动,并可以接触到往返于维修站之间的设备,还能长期自由地与美国的船员互动。

罗福贺认为,最重要的是,港口不可或缺的信息系统和新基础设施以及中共有可能安装的信息和电子监控系统,会危及美国的信息和网络安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6/6840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1.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946,653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2)(多图)
2.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2)(多图) (895,440次)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
3.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牙"(多图) (705,575次)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4.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511,444次)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5.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501,759次)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6.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489,273次)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7.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479,246次)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8.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475,034次)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9.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459,341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0.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11.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435,573次)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12.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418,388次)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13.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416,174次)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14.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390,511次)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15.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16.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316,737次)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17.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314,167次)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18.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230,888次)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
19.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被失踪"(图) (103,851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0.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49次)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21.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103,573次)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22.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03,382次)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23.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102,774次)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24.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102,77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5.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6.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27.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102,392次)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28.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101,554次)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29.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101,118次)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30.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100,724次)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
31.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精准抓嫖" (图) (100,512次)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32.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100,220次)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33.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100,030次)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34.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35.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99,6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