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2018年11月21日,在香港外海的美军导弹巡洋舰钱瑟勒斯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

【人民报消息】

美领导联军空袭 摧毁ISIS指挥控制中心

12月15日,美国军方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摧毁了叙利亚哈金镇(Hajin)的一座清真寺,该清真寺被用作恐怖组织ISIS(自称「伊斯兰国」)的指挥和控制中心。联军也占领了哈金。

哈金是ISIS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占据的最后一个大城镇。以库尔德民兵为主、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在几个月内,一直与那里的好战份子进行战斗。

美国联军表示,16名全副武装的ISIS好战份子利用这座清真寺作为攻击基地。

美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空袭杀死了这些带来迫在眉睫威胁的恐怖份子,并从战场上消灭了另一个ISIS具有致命性的作战基地。」夺回哈金标志着ISIS对叙利亚重要城市地区的控制已经结束。

遏制非法移民 美将援助中美洲等国百亿美元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区域计划,让中美洲人和墨西哥人留在他们的国家而不必移民。美国官员12月18日承诺提供58亿美元的援助和投资,用于加强中美洲国家及其经济发展,而另外48亿美元用于在墨西哥南部开展项目。

该计划旨在为当地人民创造更好的安全环境和就业机会。美国国务院在发布美墨联合声明中公布了该项计划。「总而言之,我认为这对墨西哥来说是个好消息,非常好的消息。」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说。

墨西哥新任总统奥夫拉多尔表示对该计划提供就业机会充满憧憬,人们因此不必移民。

美联邦法官裁决奥巴马医保违宪 川普欢迎

路透社报导,美国德州沃斯堡的联邦法官奥康纳(Reed O’Connor)12月14日裁定,前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平价医疗法案」(俗称奥巴马医改法案)违反宪法,因为其强制要求民众购买医保。川普总统发推文对这一裁决表示欢迎,并呼吁国会采取行动。

奥康纳表示,川普总统2017年签署了一项1.5万亿美元的税改法案,并在国会通过。该法案包括废除不购买医保会被处罚的规定,从而使得奥巴马医保中的「个人强制性条款」不再被认为符合宪法。

奥康纳表示,因为「个人强制性条款」是奥巴马医保的「核心」部份,因此,「核心」违宪,整个法案也就自然违宪。

针对德州联邦法官的这一裁决,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这项裁决将被上诉至最高法院,因此该法案仍会维持现状。

美国参议院压倒性通过狱改法案 川普获胜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联邦参议院12月18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了川普总统支持的狱改法案,该法案将减轻部份违法者的刑期,为囚犯提供改过的机会,并有助于减少美国大量的监狱人口。狱改法案目前进入众议院,预计将很快得到批准。

川普总统在该法案于参议院通过后不久发推文表示祝贺说,「美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我的工作是为所有公民,甚至那些犯过错误的公民而战。祝贺参议院两党通过历史性的刑事司法改革法案……」。

「这将使我们的小区更安全,并为那些痛改前非的人提供希望和第二次机会。除此之外,还将节省数十亿美元。我期待着将此法案签署成为法律!」他补充说。

对抗中共 日本拟导入航母 购105架F-35战机

日本政府12月18日召开内阁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版《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计划未来5年大幅增加防卫预算,军舰航母化,大量采购重型武器,以应对中共军事日益扩张的威胁。

新版防卫大纲明文授权日本最大级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通过改装成航母,并在上面搭载F-35B战机。新版中期防卫的内容还包括新购置105架最尖端美国隐形战机F-35,包括A、B两款机型。其中,能够短距离起飞和垂直着陆的F-35B为42架,F-35A为63架。

新版《防卫计划大纲》特别指出,随着中共加强其军事力量,「权力平衡加速变化」,中共的军事动向是地区与国际社会安全上的重大隐忧,今后有必要「持续强烈关切」,准备以重新整编的「联合部队」应对「中(共)国军力增强」。

杜绝中共黑客攻击 美海军全面检查安全漏洞

《华尔街日报》12月14日报导,多位美国官员透露,国防部过去18个月遭遇的一系列网络攻击事件,多数与中共有关。此外,虽然国防部武装部队所有部门都遭到网络攻击,但是海军和空军的承包商是黑客窃取先进军事技术的首要目标。

美国官员和安全专家说,海军承包商和分包商被窃取的数据,大多数是相关先进军事技术的高度敏感的机密信息,受害者包括大、小型承包商,其中某些承包商缺乏保护网络安全的资源。

据网络公司和安全专家的分析,黑客还攻击拥有军事研究实验室的大学,这些实验室为海军或其它部门开发先进技术。

海军部长理查德德.史宾塞已下令检查其下各部门的网络安全弱点,以避免敌方获得关键信息。

担心安全风险 捷克吁勿使用华为中兴设备

12月17日,捷克网络监管机构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局(NCISA)警告,华为和中兴通讯制造的软件或硬件具有安全威胁,敦促网络运营商不要使用。

NCISA局长纳瓦拉蒂尔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共)国的法律……要求在中国大陆的私营公司与情报机构合作,将它们引入关键的国家系统,这可能会构成威胁。」

12月18日,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斯宣布,他的办公室将禁用华为手机。随后捷克的工业和贸易部立即表示会跟进,其它政府部门也可能会同样禁用华为手机。

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商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美国等国家担心中共可能通过华为的商品或服务,从事经济间谍活动。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9/6840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1.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946,653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2)(多图)
2.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2)(多图) (895,440次)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
3.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牙"(多图) (705,575次)

人大教授演讲被删全文  网民忧向松祚安全(多图/视频)
4. 人大教授演讲被删全文 网民忧向松祚安全(多图/视频) (639,026次)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5.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511,444次)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6.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501,759次)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乱遗址因何被找到(多图)
7.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乱遗址因何被找到(多图) (500,133次)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8.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489,273次)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9.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479,246次)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10.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475,034次)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11.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459,341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2.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13.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435,573次)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14.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15.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316,737次)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16.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314,167次)

女儿出车祸前 母亲为何揪心作噩梦(图)
17. 女儿出车祸前 母亲为何揪心作噩梦(图) (293,685次)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18.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230,888次)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
19.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被失踪"(图) (103,851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0.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4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1.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08次)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22.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103,573次)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23.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102,774次)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24.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102,77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5.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6.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27.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102,392次)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28.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101,554次)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29.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101,118次)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30.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100,724次)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31.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100,220次)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32.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100,030次)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33.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34.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99,630次)

心脏移植带来捐献人的特点(图)
35. 心脏移植带来捐献人的特点(图) (93,92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