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華社與美聯社合作 美14名國會議員關注(圖)
 



中共官媒新華社近日與美聯社簽署合作方案。多位美國國會議員聯署致函美聯社,
要求公佈合作計劃以及保證不會受到中共官媒的干預。圖爲美聯社位在紐約的總部大樓。

【人民報消息】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美聯社執行長普魯特(Gary Pruitt)11月底在北京與新華社社長蔡明照會面,雙方簽署諒解備忘錄,同意在「新媒體、人工智能運用(AI)與經濟等領域擴大合作。」

這項合作案引起美國兩黨國會議員的關注。12月19日,衆議員蓋拉格與薛曼寫信給普魯特,並獲得包括參議員考頓、華納、盧比奧在內的14名參、衆議員共同簽署。

該信函要求美聯社:公佈與新華社的諒解備忘錄、揭示雙方未來的合作計劃、保證相關報導不會受到新華社的干擾,以及不會將任何敏感信息提供給新華社。

「我們需要確定這份諒解備忘錄不是欠條」,薛曼強調:「新華社利用其在美國的辦事處爲北京收集情報,因此有必要仔細地審查它與美聯社達成的合作協議,我們要的是完全透明。」

專欄作家羅奇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專文說,據他看到的該信函副本,國會議員在信中特別指出美國司法部今年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將新華社列爲外國代理人,並指新華社的核心使命是形塑公共輿論對中共合法性與行爲的同情,與美聯社獨立新聞的使命形成「鮮明對比」。

國家民主基金會高級副總裁克里斯.沃克表示,如澳大利亞和其它國家的媒體所發現的那樣,與中(共)國官媒的接觸可能導致對某些問題的自我審查,或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爲中共宣傳工具。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在其2017年年度報告中指出,新華社不僅是中共的宣傳機器,同時也「負擔情報機構的一些職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2/684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您捐款我出報 咱們一起打拼未來
1. 您捐款我出報 咱們一起打拼未來 (2,553,019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2.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946,653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3.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895,440次)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4.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639,026次)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11,444次)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6.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501,759次)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7.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500,133次)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8.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89,273次)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9.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479,246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10.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1.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12.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435,573次)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13.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14.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316,737次)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15.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314,167次)

女兒出車禍前 母親爲何揪心作噩夢(圖)
16. 女兒出車禍前 母親爲何揪心作噩夢(圖) (293,685次)

越王勾踐劍的製造技術現代人甭想(圖)
17. 越王勾踐劍的製造技術現代人甭想(圖) (274,824次)

新唐人在聖誕節新年獨家播出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圖)
18. 新唐人在聖誕節新年獨家播出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圖) (251,662次)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19.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30,888次)

黃琦健康惡化 聯合國專家組要求中共放人(圖)
20. 黃琦健康惡化 聯合國專家組要求中共放人(圖) (104,663次)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
21.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被失蹤"(圖) (103,851次)

江蘇龍頭酒廠數千人罷工遭警清場(圖)
22. 江蘇龍頭酒廠數千人罷工遭警清場(圖) (103,70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3.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08次)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24.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103,573次)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25.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102,774次)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26.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102,7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29.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101,554次)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30.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101,118次)

武漢花鳥市場斷水電逼遷商戶抗議(圖)
31. 武漢花鳥市場斷水電逼遷商戶抗議(圖) (100,942次)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32.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100,724次)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33.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100,610次)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34.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100,22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35.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