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习近平45个伟大不敌向松祚3个误判(图)
 
李平
 



习近平的中共梦成为中国人的恶梦!

【人民报消息】习近平在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伟大一词出现了45次,包括罕见的伟大觉醒、伟大飞跃、伟大荣光等,因此被戏称为“伟大报告”,但“伟大报告”被学者向松祚提前打脸。向松祚上周在一个演讲中,直指中国今年对三件事出现严重误判,包括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战、民营企业,更透露中国GDP增速不是官方公布的6.5%,而是1.67%甚至是负增长。

向松祚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他上周在人大商学院校友会发表题为〈四十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演讲,更大胆更明确地阐述他月初在上海同题目公开演讲的内容,直指中美贸易磨擦不是贸易战、经济战,而是中美两国之间价值观的严重冲突。对于导致经济下行的民企问题,他将矛头指向中共高调纪念马克思、高调学习《共产党宣言》,向外界传递了错误讯号,而改革开放40年,还要总书记专门开会强调保障企业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也可见中国法制、社会治理、国家治理问题的严峻。他还坦言,在中国最不守信用的就是政府。

体制内反习声音三连响

在习近平发表陶醉于伟大斗争、伟大成就、伟大梦想的伟大报告之后,向松祚的演讲短片在大陆被封杀,但在YouTube广传,海外甚至有舆论称之为中国体制内的反习声音。更可圈可点的是,向松祚的演讲不是单一事件,与许章润、高善文可谓三炮连响。今年7月24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发表万言书《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痛斥中国正搞极权回归、个人崇拜,呼吁再修宪恢复国家主席任期制、平反六四。7月28日,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一场内部演讲中,批评中国偏离普世价值、搞错结盟对象,以致“维持中美关系过去40年正常交往的政治基础已经荡然无存”。

体制内学者接连挺身而出,不只显示他们对习近平在内政外交、改革开放的倒行逆施忍无可忍,也显示他们在党内外得到了支持,否则,在中共严禁妄议中央之际,岂有他们放言之场合?况且,许章润的文章一直留在民间智库“天则经济研究所”网站上,未被和谐,他在本月初又撰文纪念改革开放35周年,痛斥“最近五年间政道逐渐逆转”、文革那一套做派借尸还魂,“致令大家深感难以昂首做人”。

其实,习近平的45个伟大,无非想让人想起文革的“四个伟大”(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然而,他把“金科玉律”读成“金科律玉”、把“颐指气使”读成“颐使气指”,让网民说,看到的是“离开稿子不会讲话,念起稿子就是文盲”的“伪大形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9/684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您捐款我出报 咱们一起打拼未来
1. 您捐款我出报 咱们一起打拼未来 (2,553,019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2.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946,653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2)(多图)
3.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2)(多图) (895,440次)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3)(多图)
4.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3)(多图) (851,638次)

人大教授演讲被删全文  网民忧向松祚安全(多图/视频)
5. 人大教授演讲被删全文 网民忧向松祚安全(多图/视频) (639,026次)

习金句:
6. 习金句:"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和尚(多图/视频) (576,325次)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7.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501,759次)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乱遗址因何被找到(多图)
8.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乱遗址因何被找到(多图) (500,133次)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9.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479,246次)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10.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475,034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1.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华为业务在邓小平死后坐上江火箭(多图)
12. 华为业务在邓小平死后坐上江火箭(多图) (443,330次)

心想事不成!大法官金斯伯格又得肺癌(多图更新)
13. 心想事不成!大法官金斯伯格又得肺癌(多图更新) (436,676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14.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434,094次)

刘强东的铁裤衩与律师的夜壶嘴(图)
15. 刘强东的铁裤衩与律师的夜壶嘴(图) (395,206次)

习近平45个伟大不敌向松祚3个误判(图)
16. 习近平45个伟大不敌向松祚3个误判(图) (337,452次)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17.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314,167次)

这些古文献是半神半人时代传下来的(图)
18. 这些古文献是半神半人时代传下来的(图) (295,453次)

女儿出车祸前 母亲为何揪心作噩梦(图)
19. 女儿出车祸前 母亲为何揪心作噩梦(图) (293,685次)

越王勾践剑的制造技术现代人甭想(图)
20. 越王勾践剑的制造技术现代人甭想(图) (274,824次)

新唐人在圣诞节新年独家播出神韵交响乐团演出(图)
21. 新唐人在圣诞节新年独家播出神韵交响乐团演出(图) (251,662次)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22.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230,888次)

黄琦健康恶化 联合国专家组要求中共放人(图)
23. 黄琦健康恶化 联合国专家组要求中共放人(图) (104,663次)

江苏龙头酒厂数千人罢工遭警清场(图)
24. 江苏龙头酒厂数千人罢工遭警清场(图) (103,70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5.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08次)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26. 北京纪委门前截访 80岁老人被当众强拉走(图) (103,57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7.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850次)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28.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102,77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30.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101,118次)

武汉花鸟市场断水电逼迁商户抗议(图)
31. 武汉花鸟市场断水电逼迁商户抗议(图) (100,942次)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32.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100,724次)

武汉金融难友维权警方打压改围堵(图)
33. 武汉金融难友维权警方打压改围堵(图) (100,610次)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34.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100,220次)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35.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100,0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