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45个伟大不敌向松祚3个误判(图)
 
李平
 
2018年12月29日发表
 



习近平的中共梦成为中国人的恶梦!

【人民报消息】习近平在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伟大一词出现了45次,包括罕见的伟大觉醒、伟大飞跃、伟大荣光等,因此被戏称为“伟大报告”,但“伟大报告”被学者向松祚提前打脸。向松祚上周在一个演讲中,直指中国今年对三件事出现严重误判,包括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战、民营企业,更透露中国GDP增速不是官方公布的6.5%,而是1.67%甚至是负增长。

向松祚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他上周在人大商学院校友会发表题为〈四十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演讲,更大胆更明确地阐述他月初在上海同题目公开演讲的内容,直指中美贸易磨擦不是贸易战、经济战,而是中美两国之间价值观的严重冲突。对于导致经济下行的民企问题,他将矛头指向中共高调纪念马克思、高调学习《共产党宣言》,向外界传递了错误讯号,而改革开放40年,还要总书记专门开会强调保障企业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也可见中国法制、社会治理、国家治理问题的严峻。他还坦言,在中国最不守信用的就是政府。

体制内反习声音三连响

在习近平发表陶醉于伟大斗争、伟大成就、伟大梦想的伟大报告之后,向松祚的演讲短片在大陆被封杀,但在YouTube广传,海外甚至有舆论称之为中国体制内的反习声音。更可圈可点的是,向松祚的演讲不是单一事件,与许章润、高善文可谓三炮连响。今年7月24日,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发表万言书《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痛斥中国正搞极权回归、个人崇拜,呼吁再修宪恢复国家主席任期制、平反六四。7月28日,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一场内部演讲中,批评中国偏离普世价值、搞错结盟对象,以致“维持中美关系过去40年正常交往的政治基础已经荡然无存”。

体制内学者接连挺身而出,不只显示他们对习近平在内政外交、改革开放的倒行逆施忍无可忍,也显示他们在党内外得到了支持,否则,在中共严禁妄议中央之际,岂有他们放言之场合?况且,许章润的文章一直留在民间智库“天则经济研究所”网站上,未被和谐,他在本月初又撰文纪念改革开放35周年,痛斥“最近五年间政道逐渐逆转”、文革那一套做派借尸还魂,“致令大家深感难以昂首做人”。

其实,习近平的45个伟大,无非想让人想起文革的“四个伟大”(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然而,他把“金科玉律”读成“金科律玉”、把“颐指气使”读成“颐使气指”,让网民说,看到的是“离开稿子不会讲话,念起稿子就是文盲”的“伪大形象”!△

 
分享:
 
人气:337,4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