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神明助戰 諸軍睹神蹟(圖)
 
宋寶藍
 



歷代將領奉命出征,他們見證的神蹟令人感嘆,原來人與神的距離並不遙遠。

【人民報消息】中國自古被稱爲「神州」,不僅受到神明庇護,也留下大量神蹟。翻閱典籍,上至帝王出生瑞兆,下至百姓得神庇護,處處可見神的風采。

韓琦出兵 神龍臥河阻水

北宋韓琦文武雙全,出將入相,忠心輔佐三朝。他爲人純正敦厚,又直言敢諫。宋仁宗時期,韓琦前後上疏七十多次,勸諫皇帝「明得失、正紀綱、親忠直、遠邪佞」。

寶元元年(公元1038年),國中頻繁發生災異,導致百姓流亡,宰輔大臣束手無措。韓琦不忍見宋朝八十年太平基業毀於庸臣手中,直言上疏,結果,四位宰輔大臣王隨、陳堯佐、韓億、石中立同一天罷職。因韓琦直言敢諫,名震京城,留下「片紙落去四宰執」的傳奇。韓琦一生每逢大事能不動聲色,從容決斷,被《宋史》稱爲「社稷之臣」。

在韓琦衆多事蹟中,有一樁極爲特別。有一年,他率領軍隊從成德移鎮到中山(地名)。大軍行至沙河時,忽然派出去的先遣部隊返回來向他稟報:「前面上游河水突然暴漲,很快大水就要衝過來了!」

韓琦立即下達緊急命令,命諸軍將士備船,搶渡過河。此時,波濤洶湧的河水猶如排山倒海般猛衝過來,眼看着軍船快被衝翻了,將士們都感到十分恐慌。

就在這時,忽然出現一條神龍,橫臥在河流的上流,猶如大壩,把衝下來的大水給截住了。大水立即平定了。直到韓琦的軍隊全都安然地渡過大河後,這條神龍才離開。神龍一抽身,河水仍然恢復暴漲,水勢像先前一樣兇猛肆虐。

《感應篇彙編》說,人有善德,「人皆敬之,天道佑之……神靈衛之」,特別收錄韓琦出兵,神龍臥河的神蹟。

天神助戰 衆軍睹神蹟

宋寧宗趙擴開禧元年(公元1205年)冬,金軍副帥僕散揆(本名臨喜)率軍偷偷渡過淮河,聚集在淮甸。宋朝大軍啓程北伐,女神託夢給宋軍將領畢(原著爲「異」)再遇等人說:「金人入侵南宋,北方金國虎視眈眈。如果你們能銳志克敵,我當鼎力助威,輔佐天子。」

宋、金二軍最初在花靨鎮交戰,神明顯聖出現在雲端。諸軍將士仰望,看到天空出現猶如萬馬奔騰的景觀,知道神明鼎力呵護。宋軍將士鼓足勇氣,奮勇禦敵,以大炮擊斃金軍將領。金軍暫時撤退。

後來,宋金又會戰於紫金山,金人非常猛悍猖獗。兩軍對陣之時,但見天空湧現旌旗,宋軍將領嚴令督戰,兵士擁楯前進,所向披靡,繳獲戰馬上百多匹,斬敵數百人。

之後,金軍又聚集在合肥,宋軍死死抵抗。這時,從天空傳來劍戟聲,金軍恐懼,且戰且退,宋軍遂解合肥之圍。宋軍士氣大振,高唱凱歌,凱旋而歸。

一戰花靨鎮,二戰紫金山,三戰合肥,宋軍數次受到神明庇護。宋寧宗獲悉前方戰事,有感於天妃女神與神兵相助,以此護國大功加封天妃尊號「顯衛」,以報答神明退敵奇功。

伯顏伐宋 上天相助

元朝大將伯顏奉命統軍伐宋。至元十一年,元軍會師於襄陽,分軍三道進攻。

進攻沙洋時,伯顏先派斷事官楊仁風招降,不果。再派一戰俘攜帶黃榜、檄文等入城招降宋軍守將。守將王虎臣等斬殺戰俘,焚燒黃榜、檄文,並斬殺有意投降的宋軍士兵。第三次派呂文煥招降宋將,宋將不回應。

伯顏三次勸降不成,命將士制金汁炮攻城。金汁,指銅鐵熔化而成的液體,不僅能克敵,還能焚燬屋舍,威力極大。傍晚時分,突然颳起一陣大風,因這陣大風相助,元軍很快攻破沙洋城。

來年,伯顏率軍來到湖口,先派千戶寧玉搭建浮橋,以濟大軍渡水。由於風勢迅猛,水流太急,一直無法搭成浮橋。伯顏便向大孤山神祝禱,請求神明助其一臂之力。不一會兒,大風停止了,浮橋很快搭成了,元軍順利渡水。

天神顯聖 助戰破倭寇

明朝永樂十八年(公元1420年)正月,日本倭寇渡海而來,入侵明朝海域。欽差都指揮張翥統領浙江定海衛水軍加強防禦,與倭寇隔海對峙。

日本倭寇習慣於水戰,分派舟師佔據海口。明朝水師被逼到絕路上,衆兵士陷於困境,危難之時,衆人一起叩拜,向守護海道、水師的天妃女神祝禱。

忽然,波心震盪,倭寇的舟船盪漾至浪中,明朝水師的戰船與倭寇船首尾相撞。一會兒的功夫,倭寇船篷上的粗繫繩斷裂。混亂之際,大明戰船上一個士兵忽然跳起來大喊:「速速登船破賊!」

張翥立刻發號施令:「這是神明所命,先登敵船者重賞!」大明水師遂即奮勇衝殺,倭寇被擒或投水而死的甚多,此役徹底平定倭寇入侵。

水師將領將戰事與神蹟稟報於永樂帝,成祖命御史劉麟、內官孔用、唐貞前往天妃廟祭祀,並饋贈兩對長生鹿,以感謝女神護國之功。

(參考數據:《宋史.韓琦傳》、《元史.伯顏傳》、《感應篇彙編》、《天妃顯聖錄》)△

(有刪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9/6985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2.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4.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5.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346,075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6.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7.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326,318次)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8.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315,493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9.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0.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1.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2.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3.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4.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255,74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5.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16.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7.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18.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6,303次)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19.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89,792次)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20.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89,166次)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21.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88,874次)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22.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88,578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3.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4.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5.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6.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7.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8.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29.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84,501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30.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1.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32.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3.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強制灌藥(圖) (80,860次)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34.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76,007次)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35.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74,8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