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暴虐男追殺母親 被七旬父親砍死(圖)
 



湯建東用一把鋤頭殺死逆子。

【人民報消息】湯明扯掉液化氣竈上的輸氣管,將液化氣罐拖到父親湯建東的房門口,用打火機點燃已經擰開閥門的液化氣罐,不停地說着「我要把房子燒了,把你們炸死」。話音剛落,液化氣罐瞬間燃起大火。這一幕驚險的畫面出現在湖南省長沙縣高橋鎮村民湯建東的家裏。

七旬老父持鈍器殺子

據《檢察日報》2019年11月24日報導,年近七旬的湯建東,與妻子周小紅育有一女二子,大女兒外嫁,小兒子與小兒媳把孩子留下請父母照顧,夫妻倆在外面打工。湯建東老倆口帶着10歲的小孫子和單身的大兒子湯明一起居住。

2018年10月2日,在外務工的小兒媳思子心切,但懼怕霸道的湯明,不敢到鄉下接兒子。湯建東便將孫子送到市內親戚家,讓小兒媳去接。

湯明在晚飯時得知此事,無理取鬧,對父親送走小侄子大發雷霆,當場將飯菜掀翻在地,邊罵邊衝出家門。

第二天傍晚,湯明回到家中,看到飯桌上全是素菜,對着母親劈頭蓋臉地一頓怒罵。湯建東夫婦沒有做任何爭辯,任由湯明在廚房摔打鍋碗瓢盆。後來,湯建東實在忍不了便出言相勸,但是湯明不僅沒停下,舉動反而更加瘋狂。

湯明扯掉液化氣竈上的輸氣管,將液化氣罐拖到父母親的房門口,用打火機點燃已經擰開閥門的液化氣罐,不停地說着要把房子燒了,把你們炸死。話音剛落,液化氣罐瞬間燃起大火。

面對湯明如此喪心病狂的舉動,湯建東又氣又急,將液化氣罐踢到前坪,湯明卻還要搶着拖回去。湯母周小紅見狀提起一桶水向液化氣罐澆過去,不僅未熄滅火,還讓湯明更暴躁了。湯明找到一把鋤頭邊追母親邊喊道「我要打死妳」。

湯建東趁機將液化氣罐閥門關上後,看到腿腳不便的妻子被兒子拿鋤頭追打,於是快步上前攔住湯明,奮力奪過其手中的鋤頭。在搶奪鋤頭過程中,湯建東反手一揮,鋤頭背擊中湯明的眉心致其倒地。

湯明倒地後欲爬起,湯建東擔心其爬起後會繼續行兇,於是對湯明的頭部連擊數下,直到他不再動彈。

事發後湯建東立即叫妻子報警,在家等待警察的處理。經法醫鑑定,湯明符合他人持鈍器作用於頭面部致嚴重顱腦損傷而死亡。

七十多位村民替老父求情

2018年10月3日,湯建東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長沙縣公安局刑事拘留。2019年3月,該案被移送至長沙縣檢察院審查起訴。一起移送的還有湯建東所在村七十多位村民聯名請求對其從輕處理的陳情書。

據村民反映,湯明整天遊手好閒,偶爾出去做點零工,已經40歲還是單身,依靠父母供給一日三餐。平時愛喝酒,手頭拮据時,便向鄰居借錢買酒,大多是有借無還。組上搞開發、村上開會選舉他都會出現,通過阻工、撕選票等方式索要錢財。面對脾氣大、蠻橫不講理、一言不合就動手的湯明,同村人都對他避而遠之。

對於家人,湯明更是毫不手軟。因細小的家庭瑣事發脾氣,輕則罵人摔東西,重則直接動手打人,上至父母,下至弟媳都不能倖免。

承辦案件的檢察官吳蘭林結合該案發生時的情形,認爲犯罪嫌疑人湯建東是年近70歲的老人,面對40歲身強力壯的湯明持鋤頭追趕其妻,當時的情緒應是氣憤、擔憂、緊張的。另外,湯明點燃液化氣罐的行爲具有不法侵害性和現實危險性。

吳蘭林介紹,該案中湯建東出於保護妻子的心態,在奪過湯明手中鋤頭後反手一揮,將湯明擊倒在地。湯建東的行爲是其面對正在進行的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爲保護他人及自身的合法權利而採取的防衛行爲,符合特殊防衛要求,依法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這是個非常令人警醒的新聞,講的是村子裏一個沒人敢惹的惡人越來越暴虐,最後在追殺母親時,被忍無可忍的父親正當防衛時打死了。這個惡人活脫脫就是地球村裏中共的縮影,你躲避和忍讓都無濟於事,只有讓它消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4/700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1.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809,338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圖)
2.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圖) (679,345次)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3.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610,015次)

錢學森說NO!江氣急敗壞放一句狠話(圖)
4. 錢學森說NO!江氣急敗壞放一句狠話(圖) (609,347次)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5.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67,784次)

近日美主流媒體報導兩個令人心碎的新聞(多圖)
6. 近日美主流媒體報導兩個令人心碎的新聞(多圖) (364,234次)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7.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362,316次)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8.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360,191次)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9.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354,665次)

重大發現!宇宙清亮乾淨 人間正掃除(多圖)
10. 重大發現!宇宙清亮乾淨 人間正掃除(多圖) (347,447次)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11.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330,951次)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12.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303,118次)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13.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300,226次)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14.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270,013次)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15.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61,489次)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16.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55,166次)

破迷!盲人畫家無師自通 作品驚豔世界(多圖)
17. 破迷!盲人畫家無師自通 作品驚豔世界(多圖) (242,469次)

讓這條小狗臉上長尾巴 是爲了這個(圖)
18. 讓這條小狗臉上長尾巴 是爲了這個(圖) (227,286次)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19.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17,986次)

中共特工出逃澳洲 揭港臺大量中共特務活動(圖)
20. 中共特工出逃澳洲 揭港臺大量中共特務活動(圖) (208,842次)

曾綁架港人 欲顛覆蔡英文 中共特工出逃細節(圖)
21. 曾綁架港人 欲顛覆蔡英文 中共特工出逃細節(圖) (207,240次)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22.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207,069次)

大紀元特稿:九評引領世界 人心覺醒暴政將亡
23. 大紀元特稿:九評引領世界 人心覺醒暴政將亡 (181,165次)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24.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86,272次)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25.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82,355次)

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26. 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80,680次)

擴建西安博物館 強拆逼遷引爆民怨(圖)
27. 擴建西安博物館 強拆逼遷引爆民怨(圖) (79,653次)

中共四中全會期間 各地維權人士被抓(圖)
28. 中共四中全會期間 各地維權人士被抓(圖) (79,460次)

河南新鄉強拆官辦教堂 沒收土地(圖)
29. 河南新鄉強拆官辦教堂 沒收土地(圖) (79,346次)

河北定州業主下跪請願 遭公安傳喚(圖)
30. 河北定州業主下跪請願 遭公安傳喚(圖) (79,287次)

北京昌平區 萬人簽名抗議強拆(圖)
31. 北京昌平區 萬人簽名抗議強拆(圖) (79,014次)

疫苗受害維權案開庭 何方美無罪申述(圖)
32. 疫苗受害維權案開庭 何方美無罪申述(圖) (78,128次)

天津融創津宸樓盤突降價 業主維權(圖)
33. 天津融創津宸樓盤突降價 業主維權(圖) (78,094次)

維權人士被輻射控制 頭痛嗜睡易忘事(圖)
34. 維權人士被輻射控制 頭痛嗜睡易忘事(圖) (78,009次)

福建訪民關押期間暴斃 疑遭刑訊逼供(圖)
35. 福建訪民關押期間暴斃 疑遭刑訊逼供(圖) (77,87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