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殘疾訪民3兒無法上學 當局逼毀上訪證據(圖)
 



貴州殘疾訪民譚榮亮因維權上訪,3個學齡孩子拿不到證明,至今無法入學。

【人民報消息】貴州畢節市大方縣黃泥塘鎮村民譚榮亮多年前因鎮政府整髒治亂工作中,被政法委書記暴打致殘,3個孩子至今無法入學。當地警方逼他籤同意書、銷燬信訪證據後,才能讓孩子上學。

據悉,譚榮亮一家原是洪家渡庫區移民,2001年搬遷至大方縣黃泥鎮黃泥村居住。多年前鎮政府在村裏進行整髒治亂工作時,工作人員因譚家院壩內的一堆紅磚影響村容,便強行將四千多塊紅磚拋上屋頂,造成屋頂嚴重開裂漏水。譚榮亮和家人多次向鎮政府反映,但都沒得到解決。

2013年6月,鎮政府整修街面時佔用譚家部分院壩,譚榮亮藉此機會找到主管此項工程的鎮政法委書記羅錫貴,要他幫忙解決屋頂漏水問題,沒想遭羅錫貴大罵不止,且事後羅錫貴找來十幾個人,對譚榮亮和其母親劉安羣大打出手,譚榮亮被打成重傷。

譚榮亮被送往大方縣醫院搶救,脫離危險後因無錢只好回家養傷。譚榮亮因傷勢嚴重,疼痛難忍,譚母向鎮政府強烈反映後,鎮政府拿出3,000元(人民幣)讓其住院治療。譚榮亮在醫院住了將近一個月,錢用完了,只好出院。

鎮政府在譚家的要求下,又派人將譚榮亮送往貴陽醫學院檢査,檢查結果是頸椎嚴重受損,要住院手術治療,費用約80萬元。鎮政府人員沒同意手術,就將譚榮亮送回家裏,叫他們雙方調解解決此事。

調解時,羅錫貴找參與圍毆的其中一人頂罪,說是他一人動手的,與羅錫貴無干。因譚榮亮不接受這樣調解,事情便不了了之。

譚榮亮一家有十餘口人,父親和大哥先後得精神病,原本家庭重擔都是譚榮亮在扛。現在他被打殘了,大哥於2017年6月離世,同年9月母親也被他們(鎮政府人員)毆打後去世了。

譚榮亮大哥死了,大嫂帶着2個孩子離開了,而譚的妻子拋下他和3個孩子離家。現在家中僅剩6人,生活無以爲繼,只能靠乞討過日子。

2019年12月中旬,譚榮亮帶着3個孩子到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和前兩次一樣,又被地方政府綁架回去,這次回去家裏被斷電,生活更加艱辛。

他說,如今孩子已經七八歲了,派出所不出證明無法入學。他去派出所要證明,黃泥塘派出所所長劉賢軍就逼他籤同意書,要他把證據毀了,所以孩子到現在沒法入學。

譚榮亮表示,一個完整的家被羅錫貴和鎮政府有關領導打壓得家破人亡,走頭無路,到北京找上級領導和好心人士救助,希望能幫他討回公道,但是屢次上訪被綁架回去,生活更艱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31/7019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這是習的劫數與悲劇的開始…(多圖)
1. 這是習的劫數與悲劇的開始…(多圖) (1,198,194次)

押錯寶!薄家被爆三個壞消息(多圖)
2. 押錯寶!薄家被爆三個壞消息(多圖) (638,835次)

薄熙來死 江選定薄瓜瓜當接班人(圖)
3. 薄熙來死 江選定薄瓜瓜當接班人(圖) (629,654次)

一出蠢戲!拉出謝覺哉 只爲臭習王(多圖/視頻)
4. 一出蠢戲!拉出謝覺哉 只爲臭習王(多圖/視頻) (557,469次)

江謝謝賴昌星 狠治姬鵬飛和劉華清(多圖)
5. 江謝謝賴昌星 狠治姬鵬飛和劉華清(多圖) (545,095次)

世界絕版視頻!習近平爲何走投無路(多圖/視頻)
6. 世界絕版視頻!習近平爲何走投無路(多圖/視頻) (387,332次)

川普止戈爲武 英國預言家談2020(多圖/視頻)
7. 川普止戈爲武 英國預言家談2020(多圖/視頻) (319,148次)

聖誕節 不僅紀念神曾以人像誕生於世(多圖)
8. 聖誕節 不僅紀念神曾以人像誕生於世(多圖) (286,591次)

曾慶紅人馬賴小民盡給習近平拆臺(圖)
9. 曾慶紅人馬賴小民盡給習近平拆臺(圖) (266,051次)

驚!開天目男孩看見-他不是她的丈夫(圖)
10. 驚!開天目男孩看見-他不是她的丈夫(圖) (262,648次)

一個小小故事給人的大大啓發(圖)
11. 一個小小故事給人的大大啓發(圖) (247,931次)

新唐人新年期間獨家播放神韻交響樂(圖)
12. 新唐人新年期間獨家播放神韻交響樂(圖) (241,356次)

科學家侃不明白 土星咋變衛星之王(多圖)
13. 科學家侃不明白 土星咋變衛星之王(多圖) (237,306次)

新疆驚現3個太陽 神州大地即將發生大事(圖)
14. 新疆驚現3個太陽 神州大地即將發生大事(圖) (228,530次)

大陸醫生親歷不尋常器官移植手術(上)(多圖)
15. 大陸醫生親歷不尋常器官移植手術(上)(多圖) (208,314次)

破千古謎團!埃及金字塔不是埃及人建造的(圖)
16. 破千古謎團!埃及金字塔不是埃及人建造的(圖) (207,467次)

川普與第一夫人發表聖誕致辭(圖/視頻)
17. 川普與第一夫人發表聖誕致辭(圖/視頻) (201,636次)

總統大選投票前 想起孫運璿的未竟之路(多圖)
18. 總統大選投票前 想起孫運璿的未竟之路(多圖) (200,814次)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祕訣(圖)
19.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祕訣(圖) (162,271次)

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20. 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161,470次)

聖誕節期間新唐人獨家播出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歸途》
21. 聖誕節期間新唐人獨家播出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歸途》 (151,460次)

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22. 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138,625次)

耶誕卡藏求救信 樂購暫停自中進貨(圖)
23. 耶誕卡藏求救信 樂購暫停自中進貨(圖) (75,476次)

仿香港抗爭 網民掀罷用微信行動(圖)
24. 仿香港抗爭 網民掀罷用微信行動(圖) (73,790次)

瀋陽研究生肌腱遭砍斷 被迫上網求救(圖)
25. 瀋陽研究生肌腱遭砍斷 被迫上網求救(圖) (73,546次)

殘疾訪民3兒無法上學 當局逼毀上訪證據(圖)
26. 殘疾訪民3兒無法上學 當局逼毀上訪證據(圖) (72,611次)

浙江元培學院改名換制 師生抗議(圖)
27. 浙江元培學院改名換制 師生抗議(圖) (72,397次)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28.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72,097次)

江蘇訪民剛獲釋 一天被傳喚兩次(圖)
29. 江蘇訪民剛獲釋 一天被傳喚兩次(圖) (71,913次)

認罪換輕判 前媒體人張賈龍拒絕(圖)
30. 認罪換輕判 前媒體人張賈龍拒絕(圖) (71,783次)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31.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71,658次)

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32. 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71,625次)

廣東茂名當局易地建火葬場 再爆衝突(圖)
33. 廣東茂名當局易地建火葬場 再爆衝突(圖) (71,382次)

美圖片商配合中共建黑名單 員工請辭(圖)
34. 美圖片商配合中共建黑名單 員工請辭(圖) (70,722次)

李文足獲法德人權法治獎 國保阻攔未遂(圖)
35. 李文足獲法德人權法治獎 國保阻攔未遂(圖) (69,21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