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她爲何請求取消諾貝爾獎典禮宴會(圖)
 
林輝
 



被人們稱爲「慈悲天使」的仁愛修女會創始人特蕾莎嬤嬤。

【人民報消息】1979年12月,被人們稱爲「慈悲天使」的仁愛修女會創始人特蕾莎嬤嬤被授予了「諾貝爾和平獎」。評獎委員會認爲,她成功地彌合了富國與窮國之際的鴻溝,以尊重人類尊嚴的觀念在兩者之間建起了一座橋樑,爲克服世界的貧困做出了卓絕的貢獻。

對於被授予了如此至高的獎項,特蕾莎嬤嬤並沒有特別開心,相反她還有些猶豫和矛盾,因爲她選擇終生爲窮人服務,並不是爲了博取世間的榮耀,而是爲了向世人見證上帝的大愛。但是,最終她還是選擇了前去領獎——代表窮人去領這個在世人看來擁有無上榮耀的獎項。

12月8日,特蕾莎嬤嬤乘飛機來到了挪威的奧斯陸。和平獎評獎委員會主席薩涅斯先生親自到機場迎接。他告訴嬤嬤,國王殿下期望在典禮宴會上與她見面。嬤嬤當即反問道:「宴會?什麼宴會?」薩涅斯先生告訴她,他們將在10號晚上照例舉辦一個典禮宴會。

特蕾莎嬤嬤馬上說道:「請把宴會取消吧!」薩涅斯先生非常吃驚,因爲這是自1901年諾貝爾獎設立以來,首次有人提出這樣的請求。

他不解地問道:「取消?爲什麼?」

嬤嬤答道:「請把這筆餐費捐給加爾各答的窮人,好嗎?」薩涅斯先生猶豫了一會兒,最終同意了嬤嬤的請求。

在特蕾莎嬤嬤看來,這頓花費7,000美元的豪華國宴只能供135人享用,但如果把這筆錢捐給仁愛修女會,修女們就可以讓1.5萬印度窮人飽餐一天。

嬤嬤的善舉很快通過媒體傳遍了世界。在頒獎儀式結束後,挪威的鄰國瑞典立即發起了全國性的捐助活動,一次募集的款項就達40多萬瑞典克朗,而這卻是嬤嬤完全沒有料到的。

至於那筆19萬美元的獎金,特蕾莎嬤嬤也全部交給了修女會,並用這筆錢爲印度的麻風病人設立了一個防治基金。此外,她還賣掉了那枚在世人看來無比珍貴的金質獎章,並將所得如數用在了窮人身上。

正如特蕾莎嬤嬤在頒獎典禮中的致辭中所言:「請記住,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就是要我們相互關愛。我們都可以用上帝的禮物做我們能做到的事情。讓我們爲了基督施予他人愛心吧,讓我們像祂愛我一樣相互愛戴吧。」

特蕾莎嬤嬤的所爲是否會讓今天的人們加以反思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2/715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1.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422,536次)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2.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417,418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3.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411,632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4.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381,405次)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5.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341,798次)

《歸途》奪46獎 導演獲邀擔任安塔基亞電影節評委(多圖)
6. 《歸途》奪46獎 導演獲邀擔任安塔基亞電影節評委(多圖) (316,486次)

中共倒氣兒!中華民國與美國要建交了(圖/視頻)
7. 中共倒氣兒!中華民國與美國要建交了(圖/視頻) (312,163次)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8.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309,119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9.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299,887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10.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296,706次)

巨大天坑再現西伯利亞 教授誤導世人(圖)
11. 巨大天坑再現西伯利亞 教授誤導世人(圖) (292,900次)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12.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285,286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13.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276,775次)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14.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253,717次)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15.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247,623次)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16.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224,808次)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17.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224,712次)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8.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9,20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7,971次)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20.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169,756次)

蓬佩奧放話 駐美中領館與外交官懸了(圖)
21. 蓬佩奧放話 駐美中領館與外交官懸了(圖) (167,350次)

川普提名巴雷特爲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圖)
22. 川普提名巴雷特爲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圖) (150,333次)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23.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142,450次)

重慶女販遭城管追打 揮刀自衛民贈錦旗(圖)
24. 重慶女販遭城管追打 揮刀自衛民贈錦旗(圖) (133,709次)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25.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77,207次)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26.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74,980次)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27.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74,869次)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28.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74,466次)

俄羅斯科學家發現:病毒真的
29. 俄羅斯科學家發現:病毒真的"長眼睛" (圖) (74,386次)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30.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73,264次)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31.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72,894次)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32.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72,559次)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33.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72,477次)

肉眼觀天象 山西農民預言汶川大地震(圖)
34. 肉眼觀天象 山西農民預言汶川大地震(圖) (72,189次)

中秋節臨近 愛心媽媽的養殖又遭騷擾(圖)
35. 中秋節臨近 愛心媽媽的養殖又遭騷擾(圖) (71,9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