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全球逾3.2万名医疗专家联署 反对封城防疫(图)




今年3月份宣布封锁的芝加哥市景。

【人民报消息】来自世界各地超过32,000名医生和医疗专家已签署了一份请愿书,以反对防止COVID-19(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扩散的封锁措施,他们指这些措施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

截至10月13日,已有23,000多名执业医生、9,000多名医学和公卫学者以及超过40万名关注此事的公众人士,都签署了这份请愿书。

这份请愿书是由三名顶尖学者联名发起的。包括哈佛大学教授马丁.库尔多夫夫博士、牛津大学教授苏尼特拉.古普塔以及史丹佛大学医学院教授杰伊.巴塔查里亚。他们分别在流行病监测、免疫学和弱势人群感染方面具有专业知识。

这三名学者于10月4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大巴灵顿镇发布并宣读了这份请愿书,这份请愿书因此被称为《大巴灵顿宣言》。

请愿书上写道:「来自世界各地、不分左派右派,我们致力于保护人们的事业。不论从短期或长期来看,当前的封锁政策正对公共卫生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

请愿书中说,封锁措施会导致诸多问题,如:心血管疾病恶化、减少癌症检查、降低儿童接种率、对心理健康有负面影响等等,这些都将导致未来几年的死亡率攀升。

三位学者也写道:「让学生不能返校也是严重的不公正行为。」

学者们表示,与其封锁一切直到有疫苗可用,不如将重点放在降低死亡率和社会危害上,直到达成群体免疫为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3/7156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