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电工组团 助老人旧屋变成了新家(图)




左图:电工约翰.金尼(右)发起了一场活动,旨在翻新格洛丽亚的房屋。右图:72岁的格洛丽亚格洛丽亚.斯科特老人。

【人民报消息】2020年8月,美国麻萨诸塞州沃本城72岁的格洛丽亚.斯科特(Gloria Scott)家中天花板上的电灯坏了,打电话请来了电工约翰.金尼(John Kinney),约翰发现,电灯冒火花不过是冰山一角,因这个家已破烂不堪到无法居住了。

约翰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间新闻(CBS Evening News):格洛丽亚家里没有照明灯、没有自来水,「那个周五我去她家后,整个周末我都在想这件事,最后决定,再回去看看。」

格洛丽亚是一个人独居,她没有互联网也没有手机,也没人帮忙。所以约翰带着梯子和工具又来到她家,准备免费为她工作。但任务很重,需要援助。约翰就在脸书上开了个网页:「孤寡老太太需要帮助」,希望改善她的住所状况,使其居住更加安全。

约翰这样描述格洛丽亚的居住状况:「家里没有炉子、厨房水槽坏了、天花板碎成了片……小动物进进出出,常来常往。」

很快一批专业技工组成了一只队伍,义务前来整修格洛丽亚的家。约翰只需要为建材筹集资金。近2,500名捐赠者慷慨解囊,筹集资金超过10万美元。此外,沃本小区也全力相助。大家各尽所能,有的来整理花园,有的送来饭菜和点心。

到9月份的第二周,约翰的团队——「格洛丽亚的角斗士们(Gloria’s Gladiators)」,就把格洛丽亚的旧屋变成了新家,新下水道、新窗户、新天花板、甚至添加了一个新门廊。

约翰告诉CNN:「她一个人住在这里已经10多年了,她很高兴也很热情,交了许多新朋友。」

格洛丽亚愉快地坐在她家外面的摇椅上,看着施工。约翰说,她习惯性地给大家做午餐,「她让我想起了祖母」。

至于格洛丽亚本人,则流着泪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我的感激之情无法描述。」亲眼目睹小区成员的义举,约翰和格洛丽亚一样感动,「格洛丽亚的角斗士们」已闻名全国。

「无法描述,你知道。」他若有所思,「我不想结束。这就是为什么起名——格洛丽亚的角斗士——我们想继续下去。」

该团队在脸书上将自己定位为:「一群专业义务技工,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可以给我们打电话。」这个团体现已拥有14,000名成员。(林达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3/71581.html
 
文章二维码: